十里桃源我的醉爱

天山雪莲

<p>  这个周末,因为友人相约赏桃花,所以觉得这个日子不一般。赏花的地方堪称十里桃源,入眼时朵朵桃花很是妖娆。</p><p> 我看桃花,心境是平和的,没有深刻的喜爱,也没有平庸的厌倦。它是春天中必开的花朵,提起春天就不能少了桃花的存在。像是一个女子,没有特别的凛冽之势,也没有格外的矫情之作,就是那么平常地开在春天,年年如此。</p><p> 有个性的人,会招人多看。有颜色的花,也会让人注目。桃花用它的粉色,留在人们心底,古往今来,人们都喜欢在桃花的后面加字,作为名字。沾了桃花的喜气,做生意的生意兴隆,居住的人家也是安宁祥和。</p><p> 一株桃树,立在路边。树枝上开出了少许的桃花,可能是与世间的恋人相逢,羞红的脸庞在雨中更加娇艳欲滴,柔美的样子,使人想要拥它入怀。诗情画意的人,对着桃花入迷,说起了聊斋故事里的桃花仙子。转脸对着喜欢的女孩说:“你就是我心中的桃花小妖,昨夜入梦而来。”甜言蜜语写在花间,羞红了桃花的脸。桃夭,多情啊。</p><p> 更有一些入了心的人儿,煮一壶茶,坐在桃花树下,品着茶,落花,飘散,入茶,起身,摘一朵桃花,让花瓣停留于指尖。沁沁入鼻的香气,已分不清是花香还是茶香。</p><p> 回眸,是一片清淡却不俗的颜色,低眉,沉浸在自己的世界。</p><p> 可谁又能说,低眉的自己没有角色可扮演呢。</p><p> 一花一世界,一杯尽寂寞。</p><p> 一念一天堂,一惊梦中空。</p><p> 落花方入酒,现实皆空愁。</p><p> 回眸更缠绵,低眉不误春。</p><p> 世人不懂我的寂寞,我也不会计较。因为在花的世界,没有哀怨,只有平淡纯洁的美丽。这酒的世界太过辛辣还让我来不及适应。其实,不要想太多,你只要记住,孰非我,不知我之忧,而我非汝,又怎知汝之所想。</p><p> 赏花,落花,飘散,入酒皆寂寞。</p><p> 这世间的美好,皆来自于人的心间,请留住他,那是心灵的桃花源。三五知己,煮一壶茶,读着自己喜欢的诗,说一些随性的话,不用敷衍着谁,空气中流动着巧克力的甜味,春绿桃红入眼,知己挚友入心。春,就在暖洋洋里,不急不缓。</p><p> 与人处,最好的状态就是可以自说自话,可以脱口而出,可以沉默不语,无需过滤。少了心思的相处,会舒服很多,连一片树叶一枝桃红在这样的光阴里,也带着喜意。一举一动,都是随了心,不刻意。</p><p> 总有一些事物会生出喜悦,桃花,友人,都是有着生命力的出现在生活中,带着一份喜气安稳。桃花似故人,无需过于热情,淡淡地,就有了懂得在其间。</p><p>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花难画,在于它既有安静的特质,又有热烈的性情。桃夭难写,口中呼唤着桃花的名字,乡间的村姑一回头,此桃花并没有彼桃花的花容月貌,着实让人失望。幸好,桃花朴实,不争虚名。</p><p> 你的心中住着的桃花,是女子笑颜如花的美貌,还是男人俊俏明朗的脸庞,两者都有。入梦的桃花小妖,写下一曲流年里粉色浪漫的故事,然后隐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