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春天——民族幼儿园第二十七期“趣玩空间”

小胖妮

<p>亲爱的小朋友、大朋友们:</p><p> 你们好!☀️民族幼儿园“趣玩空间”✨又如期和大家见面啦🌻!孩子们,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和了,我们越来越多的感受到了周围生活的变化,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美好的春天吧!👉</p> <p><b style="font-size: 18px;">🌻“宅”假期之走进春天篇🌻</b></p> <p>  正值初春时节,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向我们缓缓走来。它好像一位画家🌈,把春天装扮得五颜六色,像一幅美丽的油画。</p><p> 在春日里,每个植物宝宝都在伸展着腰肢,它们争先恐后用自己独特的色彩在装饰着美丽的春天。 有漂亮的花朵🌺,绿油油的蔬菜、还有那红彤彤的果子。它们在春风里自由自在的摇摆,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p><p>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春天的植物宝宝们吧😊!</p> <p>  小朋友们好,我是白玉兰花✨。</p><p> 我在春天盛开,有着雪白肥厚的花瓣,带着淡淡的香气🤗,你们喜欢我吗?</p> <p>  我是春天的使者——迎春花✨,</p><p> 我的花瓣是黄色的,小小花朵的像一个个倒挂的小金钟🔔,我最喜欢春天了🤗。</p> <p>  接下来,一起猜猜我是谁吧😊!</p><p> 答对了,我是梨花👏。</p><p> 我有着5片雪白的花瓣,它们散发着淡淡的香气✨。而且我还能结出好吃的梨子呦💪。</p> <p>  哈哈,我来了!</p><p> 我是美丽的桃花🌸。</p><p> 我的花瓣是粉色的,有淡淡的香气,它们是椭圆形的。</p><p><br></p> <p>  我是草莓🍓哦⊙∀⊙!</p><p> 我的形状像颗鸡心,浑身长满了细细软软的小刺,摸上去毛茸茸的,不像仙人掌的刺会扎人✨。熟透了以后我会穿着红艳艳的“外衣”,头上戴着一顶绿色的“太阳帽”,样子可爱极了💋。</p> <p>  知道我是谁吗?</p><p> 答对了!我就是美味又营养的桑葚🌟。</p><p> 我成熟的时候会穿上紫色的外衣,味道酸酸甜甜的,美味极了😊。</p><p><br></p> <p>  我是枇杷🤗,我味道甜甜的,皮肤滑滑的,用手摸上去像丝绸一样。而且闻上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p> <p>  我是香椿🤗,生长在香椿树的枝头上🍃,我有一种特别强烈的香味,吃起来清脆爽口,唇齿留香。具有健脾开胃的功效,是春日里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p> <p>  小朋友们,你们认识我吗?</p><p> 我就是菠菜宝宝👏,我有着绿油油的叶子,红彤彤的根💪。我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素,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清理机体残留的毒素,有利于胃肠功能的调节。是不是非常厉害呢🎉。</p> <p>  蒜台宝宝来了✨,小朋友们认识我吗?</p><p> 我的身子长长,皮肤滑滑的像一条小鱼🐠一样。</p> <p>  猜猜我是谁🙈?</p><p> 叮咚,答对了!</p><p> ——我就是荠菜🌟。</p><p> 我的叶子像小鸟的羽毛一样,长着细长的锯齿,但是摸起来软软的。我还会开出小小的白色的的花,远远的看起来就像一颗颗小星星✨一样。</p><p><br></p><p><br></p> <p>  孩子们,你们看,春天多么美好啊!有美丽的花草,还有好吃的蔬菜水果。春天是万物快速生长的季节,也是小朋友生长最快的季节呦!小朋友们,一定要多运动、多晒太阳、多吃蔬菜水果,这样就会快快的长高长大哦⊙∀⊙!</p> <p>⬇⬇⬇</p> <p><b>🌻 PART 01 故事分享 🌻</b></p><p><b>⭐</b>故事:《春天来了》<b>⭐</b></p> <p>春天来了</p><p>只有小熊🐻在床上滚来滚去睡不着,</p><p>“你怎么啦?</p><p>不睡觉春天🌷是不会来的。”熊妈妈说</p> <p>“春天是什么呀?”小熊🐻问妈妈</p><p>“天空蓝蓝的,风暖暖的,地上开满了紫地丁、蒲公英和红花草💐。”</p><p>“妈妈,紫地丁和红花草💐是什么呀?”小熊🐻滚来滚去,一点儿都不困。</p> <p>“哎呀,睡不着吗?“</p><p>妈妈抱起小熊🐻,摸摸他的后背。暖乎乎☀,好舒服。</p><p>“春天像妈妈的拥抱吗?”</p><p>小熊🐻眼里全是春天,更加睡不着了。</p> <p>“睡不着呀?妈妈给你唱摇篮曲吧。来,闭上眼睛。</p><p>—— 睡吧 睡吧 快睡吧</p><p> 山坡上的小免子🐰啊——”</p><p>小熊🐻啪地睁开眼睛。</p><p>“三角山那儿的小兔子🐰呢?我们是朋友。”</p><p>“他们都睡了”</p><p><br></p><p><br></p> <p>“还睡不着呀👀?</p><p>给你读本书吧,一定能睡着。</p><p>来,闭上眼睛👀。</p><p>——在很久很久以前</p><p> 山里的小鹿啊——”</p><p>小熊🐻又啪地睁开了眼睛</p><p>“三棵杉树那儿的小鹿呢?”小熊🐻问</p><p>“肯定睡着了呀!”熊妈妈说</p> <p>“怎么办,还睡不着,我给你施个魔法吧。</p><p>妈妈摸着小熊🐻的额头转了三个圈。</p><p>“——✨快睡吧 睡觉吧 睡着了✨——”</p><p>可是,小熊🐻滚来滚去,一点儿都不困👀。</p> <p>“这样吧,我给你做点儿好喝的吧。”</p><p>妈妈给小熊🐻做了一大杯热乎乎、香喷喷的蜂蜜柠檬汁🍶。</p><p>喝得肚子里热乎乎的,小熊闭上了眼睛。</p><p>“哎,终于要睡了。“妈妈正这样想</p> <p>外面好像有谁吹着笛子走了过去。</p><p>咻咻咻咻咻……</p><p>“啊!有人走过去了。是春天吗?”熊宝宝🐻问</p><p>“不,那是北风💨。</p><p>不得了✨,不得了✨,</p><p>它在找不睡觉的孩子呢,快点儿睡吧。”熊妈妈说</p><p><br></p><p><br></p> <p>咚咚咚👂……</p><p>小熊🐻听见有撞门的声响🎶。</p><p>“谁来了?妈妈,肯定是春天。”</p><p>小熊🐻打开门看了看,一个人都没有。</p><p>原来是从屋顶🏠上掉下来的大雪块⛄。</p><p><br></p><p><br></p> <p>小熊🐻看了看窗外</p><p>云☁在动,能看到一点点的蓝天。</p><p>“妈妈👩,妈妈👩。</p><p>看见天空啦。春天💐来了!”</p> <p>“哎呀,哎呀,不好了!春天要来了,再不睡就来不及了!”</p><p>妈妈👸赶紧让小熊🐻上床睡觉。</p><p>“我还想看着春天来呢…”</p><p>小熊滚来滚去钻进了被窝。</p> <p>滴答</p><p>叮咚</p><p>嘭</p><p>……</p><p>水声就像摇篮曲🎶。</p><p>小熊🐻终于睡了。</p> <p>小熊🐻还在熟睡的时候,雪化了,田野绿了🍃。</p><p>紫地丁、蒲公英和红花草🌾全都发芽了。</p> <p>当小熊🐻睁开双眼👀的时候,上面一定开满了紫地丁、蒲公英和红花草🌾了吧!</p><p>小熊🐻睡得好香好香。</p><p><br></p><p> 孩子们,你们觉得小熊睡着以后大自然都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和爸爸妈妈一起说一说吧!</p> <p>🌻<b>  PART 02 动手小天地</b> 🌻</p><p>⭐《学种大蒜》⭐</p><p><br></p><p>🔆孩子们,故事里的小熊🐻睡着后田野里开的花是不是很漂亮呢?你们是不是也想动手种上一盆植物呢🌺?</p><p><br></p><p> 下面让我们跟着视频里的步骤,一起来种大蒜吧!🙌</p> <p>🌻 <b>PART 03 游戏时间到 </b>🌻</p><p><br></p><p> 丰富多彩的亲子游戏不仅有益于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促使亲子关系健康发展👪。同时,对幼儿本身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促进和影响作用。</p><p><br></p><p>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做游戏吧🤗!</p> <p>⭐游戏一:《眼疾手快》⭐</p><p> </p><p> 游戏玩法:家长通过筒形物将乒乓球🎾落下,幼儿用一个一次性杯子进行接球。可以灵活调整落球的方向,提高幼儿反应能力。</p><p> 游戏准备:一个乒乓球🎾、一个纸杯、折一个筒状物。</p> <p>⭐游戏2:《拍气球🎈》⭐</p><p> 🎈游戏规则:用椅子将场地一分为二,家长和幼儿分别站在两侧,用手将气球拍打过去,来回拍打,气球在哪一方落地哪一方则失败。</p><p> 🎈游戏目的:训练幼儿的身体协调能力。</p> <p>⭐游戏3:《有趣的扑克牌》⭐</p><p>游戏玩法:</p><p> 🌻第一步:把扑克牌剪成图片中的两部分。</p><p> 🌻第二步:把剪下来带数字的一部分摆在桌面上。</p><p> 🌻第三步:用剪下来不带数字的一部分,通过点数,去找对应数字。</p> <p>🌻<b>PART 04 科学小天地</b> 🌻</p><p><br></p> <p>科学小实验:《会流动的水》</p><p>活动目标:</p><p>1.培养孩子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p><p>2.激发幼儿的探索精神。</p><p>原理:</p><p>管内最高点液体在重力作用下往低位管口处移动,在U型管内部产生负压,导致高位管口的液体被吸进最高点,形成虹吸现象🤗。</p> <p>🌻<b>PART 05 巧手坊</b>🌻</p> <p>⭐小班折纸:《美丽的花篮》⭐</p> <p>⭐中班折纸:《纸风车》⭐</p> <p>⭐大班折纸:《小老鼠🐭爬楼梯》⭐</p> <p>  🌺小朋友们👧,不知不觉这一期的“趣玩空间”就要结束了🤗。在本次“趣玩空间”里,我们一起认识了春天的植物宝宝,听了好听的故事👂,种上了绿油油的蒜苗👍,还一起探讨了科学的奥秘🌺,玩了有趣的游戏🤗,你们是不是也非常开心呢?✨不要忘记将精彩的照片分享到班级群里哦🌺,我们下期见🙋。</p>

小熊

春天

妈妈

游戏

小朋友

幼儿

红花草

睡不着

滚来滚去

地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