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

蓉儿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杏 花</b></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清早,我到小区去玩,一出楼门就看到满树的杏花。</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走近一看,杏花已经开了不少,枝头上的杏花挨挨挤挤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这么多的杏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这么多的杏花,在风中翩翩起舞,让我陶醉在花海之中。</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看到满树的杏花,让我想起唐代诗人杜甫的《江畔独步寻花》“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我仔细观察,杏花是先开花,后长叶,再结果,通过仔细观察,让我了解了杏花的生长过程,增长了我的知识。</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棵杏树,站在阳光里茁壮成长,我静静地站在那里,蜜蜂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采蜜的快乐,蝴蝶飞过来告诉我,辛勤劳作的快乐……它们为春光平添了许多生趣。</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杏树,我是在看杏花呢。&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神木市第十一中学•小学部</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三•八班:李京蓉</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20年 4月1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