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家访之行

木子君

<p>早上8点钟我们出发了</p> <p>家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p> <p>找问题</p> <p>促膝畅谈</p> <p>给出可操作的具体建议</p> <p>受到了家长的热情招待</p> <p>  本周日,我和赵老师来到了提前预约的学生家里。学生的家长对我的到来,感到十分高兴,我给他们简要介绍了当前教育的理念与发展,谈了我们学校在孩子教育方向上的指引,网课我们班级是如何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以及学生近段时间的积极表现,引导学生分析自己的问题并给出具体可行的建议。面对面促膝畅谈,家长对我们教学育人给予了高度评价与鼓励,最后我问到:“对于我们的工作有什么建议的可以尽管提出来。”家长说:“没想到老师对学生是如此牵挂和关心,我们的孩子放在你们学校,就是放心。我们家长一定大力支持学校的工作。” 家长对老师的到来,接待的也非常热情,让我们觉得温暖,倍感兴奋。学生感到原来自己并不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自己在老师的心中不是可有可无的,教师总是在注视和关心着自己。学生们说:“老师,您这次家访,给了我很大力量,我更加自信,我还要更加努力,在班上要做个上进的学生,在家里更要做个懂事的好孩子,你看我以后的表现。”</p><p> 通过家访,我们了解到学生的在家表现,日常行为,家庭教育,学习环境,学习习惯等等;能更好地提醒家长;家长也能了解到学生的学习情况,了解学校的教育方针,这样家长能更有效地配合学校做好工作。</p><p> 家访给我的最大体会是拉近了与学生家长的距离,加强了沟通,增加了相互间的了解。同时我也觉得家访要做到真诚,要真正地是为了学生,要和家长共同把孩子教育好,而不是纯粹地向家长数说孩子的不是或是把学生的一些问题抛给家长。应该是与家长共同想办法,一起教育好孩子。这样,不仅能赢得学生对你的好感尊敬,而且也有利于我们今后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我想以后要尽可能多的家访来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和沟通,更好的来教育好我们的学生。在这次家访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作为教师我们要积极的指导家长,同时多进行交流,家长和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信任,相互合作,结成一个家庭学校的教育同盟。那么我们的孩子一定会更优秀。</p>

家长

家访

学生

我们

教育

学校

孩子

老师

学习

促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