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踏青去

一画开天

<p><b>制作:一画张治</b></p><p><b>文字:一画开天</b></p><p><b>目的:用照片记录美好,留给健忘的自己</b></p><p><b>时间:2020-3-11号周六下午7时</b></p> <p><b>你认为快乐的就去寻找,你认为值得的就去守候。很喜欢这句话🌹🌹😄</b></p> <p><b>生活,从简单开始,向美好出发。4月1号、3号下午他回校上联播课,我陪他一起回校,在校园内随拍了一组花和景。请你欣赏。谢谢你啊!🌹🌹😄</b></p> <p><b>4月3号13:21–13:31分随拍花和树</b></p> <p><b>下雨了☔️</b></p> <h3><b>清明时节踏青去———</b></h3><h3><b>2020年4月清明假期前后小记</b></h3><h3><b>文字/一画张治</b></h3><h3><br></h3><h3><b>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苏醒的过程,我们经历着,成长着,做人要活成一束光,照亮自己,温暖别人,将生活打磨成自己喜欢的样子。</b></h3><h3><br></h3><h3><b>生活,从简单开始,向美好出发。清明时节踏青去,不负春光,不负韶华,不负卿。疫情期间,这三个多月只要不下雨,我们每天清晨几乎一起到无人问津且安全的湿地公园走路锻炼身体。疫情期间响应号召,停课不停学,宅在家里上网课。上罢课也没地方去,我和他几乎是如影随行,无人打扰,走路锻炼一起,买菜一块,形势所迫,不得不的过了一段,美其名曰,所谓的“二人世界”。不羡神来不羡仙。<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一生一世一双人,风风雨雨不离分。</span>呵呵,大家彼此彼此,想想都好笑。哎,反正人生就是这么回事,你笑笑我,我再笑笑你,一辈子就过去了。开心快乐每一天,比什么都重要。</b></h3><h3><b>😄😄🌹🌹</b></h3><h3><br></h3><h3><b>4月1号、3号下午他回校上网课,我的网课准备好安排好,自然陪他一起回校玩玩。因为当初南下广东,我们在高中校内生活住过四年,对这里我是有感情的。呵呵😄。没上课之前,在诺大漂亮的校园内走走逛逛,拍拍美景,挺好。多年来我已习惯了走路随拍,我觉得快乐的,我就坚持。生活中,情趣多一点,情绪就会少一点;简单多一点,烦恼就能少一点。你若简单,一切都简单;你若清净,万事不打扰。</b></h3><h3><br></h3><h3><b>出于好学好奇,上课时间我还是走进了他的课堂,坐在后面认真听了他的两节语文课。导播室他的眼前就我一个听众,网络背后是开侨20个班的高二全体学生。他上的是归有光的《项脊轩志》。俺家老师我私下认为他文化底蕴深厚,博学多识,讲起课不用看课件,就能滔滔不绝,一个作者能讲半节课。赏析课文更是声情并茂,尽管台下没有学生应和,但讲到生动有趣的情节自己满脸笑容,眉飞色舞,兴奋状无以言表,课堂风采不减当年啊!此时此刻,我坐在课堂上,仿佛人生若只如初见,感觉是一种幸福和美好。😄😄🌹🌹年轻时觉得他比同龄人读书多,知道的多,一直欣赏他这一点。记得1991年,我刚到达权店没课时,因为欣赏,经常走进他的课堂,认真听他津津有味地讲课,收获多多。年轻那会儿喜欢听他讲课,时过境迁,几十年过去了,老了依然痴心不改,依然喜欢,今天听了还是想听。总之,自己一辈子对知识都有一种渴望,感觉他知道的我也得晓得,一辈子欣赏他博览群书,知道的多。在我眼里,他就是个</b><b>百事通,活地图</b><b>,不知道的历史,不知道的地方和不知道的文化常识等等问他,他都能说出个一二三来。呵呵,大家别笑我,其实谁都欣赏有学问有文化的人。对不对。😄🌹</b></h3><h3><br></h3><h3><b>人们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所以后半生我们要快乐的活着,不忘初心,携手同行,天南地北一起走,<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相扶相依,不离不弃</span>,将普通平凡的日子过得有点儿味,有点儿好,甚至有点儿美,呵呵。😄(纯粹调侃,😄🌹)<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将美好的记忆藏在心间,带上内心的希望不遗余力地向前方远行。</span></b></h3> <p><b>4月1号下午讲作者、字词读音、文化常识及诵读课文等</b></p> <p><b>3号下午赏析课文,讲着讲着兴奋不已,尽管课堂上没有学生,但看他满脸笑意,手也比划起来,兴奋不已,陶醉了。😄🌹</b></p> <p><b>分析课文视频</b></p> <p><b>3号校园内的小蘑菇🍄,漂亮吧</b></p> <p><b>到乡下村子寻找吃午饭的地方</b></p> <p><b>在广东开平,我们无亲无故,平时家里冷冷清清,安安静静,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所以只要亲戚朋友学生有人来开平,无论谁来,我都热烈欢迎,非常高兴,欢呼雀跃。有人来,家里才有人气。山潮水潮,都不如人潮。由于疫情几个月亲戚朋友都没有走动。这不,4月4号,我家迎来了第一批尊贵的客人,今天吴家亲戚一小家中午由佛山来开平我家啦,我非常高兴。为了特别的口味,上午10点多我俩到郊外寻找,去年四月我跟同事一起到乡下吃鳅鱼的村子。我记不大清楚,走一圈没找到。12点前亲戚来了,我们只好到勒冲就餐了。午餐、晚餐都是吴亲戚点的菜,他来了我们不用操心,只管买单就行了。每一次我们都信任他,他点的菜实惠,清淡,好吃,合乎我的口味。这样的亲戚好吧。</b></p><p>😄🌹🌹</p> <p><b>吃罢饭,我们就带亲戚到塘口粮仓看盛开的格桑花。下午14:24分到了粮仓,游人如织。由于下了一周多的雨,格桑花大多数已凋谢枯萎。3月22号我们来看时,花期正盛,百花繁茂,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三月是艳阳花开,四月是落英缤纷,今天有些扫兴。看花也要正当时,错过时间就没有看了,时不我待嘛。其实做人何必那么累,简单一点,淡然一点。花谢花开,四季温良,春去春来,皆有美好,是不是。</b></p> <p><b>对比一下,这是3月22号上午拍的格桑花,鲜艳明媚</b></p> <p><b>3月22号拍的视频,格桑花海那叫一个漂亮</b></p> <p><b>其实做人何必那么累,简单一点,淡然一点,随意一点,善良一点。心宽一寸,路宽一丈。花谢花开,四季温良,春去春来,皆有美好。</b></p> <p><b>我们几个在天下粮仓前合影留念</b></p> <p><b>这个拍下来有点儿意思吧,跟真的一样哈</b></p> <p><b>这是我们第三次来这里,正月初五带着女儿第一次来,什么也没有看到。3月22号来,适逢格桑花盛开,一派生机盎然,大饱眼福。前两次匆匆忙忙,我还不知道这边有这样一面异域风格的画面墙。</b></p> <p><b>下午三点离开粮仓,3:50分左右来到大毒树所在的村子。3月29号我们第一次慕名而来,开着车找来找去。今天坐在车里,透过窗户远远的看见鹤立鸡群的大毒树🌳高高的矗立在村子后边的山腰上。高大繁茂,比我老家黄柏山上的古银杏树还要粗壮高大。据说它的毒性很大,树皮树叶都不能触摸。我们就是近距离的看看它。另外,这里的竹子还长着刺,以往没见过。娇嫩鲜艳的格桑花是有花期的,可是大毒树三百多年了,依然挺拔傲立!看完大毒树,走在村口的圩塘边我照几张照片。这里风水景色秀美宜人美如画,好美呀!</b></p> <p><b>看看,这样别样的竹子</b></p> <p><b>拍摄的古毒树做成抖音了</b></p> <p><b>房子后面苍翠欲滴的大树就是大毒树</b></p> <p><b>下午16:06分离开大树🌳,于16:29分到达大沙大唐面水库游玩。哇,这里停车场停满了车,游人很多,疫情期间人们都在家憋闷了很久很久,大人小孩都向往外面的世界。天气尽管雾蒙蒙,只要不下雨,人们都迫不及待的跑出来了。新冠肺炎,广东开平应该没什么事了,大多数人没有戴口罩。2020年元旦即1月1号,我们第一次来这里,正是冬天没有花开。今天来这里遇到油菜花开,站在停车场看,大唐面广场一大片油菜花尽收眼底,游人穿梭其间拍照留念,煞是好看。虽说有部分油菜花已凋谢结籽,但大部分花还是金黄、鲜艳明媚。美美哒!</b></p> <p><b>跟小朋友讲啥呢</b></p> <p><b>这是上次到过的地方</b></p> <p><b>拍照留念念,你懂的,喜欢臭美。😄🌹</b></p> <p><b>一高兴,儿童心理就自然流露,手舞足蹈</b></p> <p><b>再拍一个</b></p> <p><b>游人很多吧,都喜欢拍照</b></p> <p><b>上次来就往左走了一段路,匆匆忙忙就回了。今天人多往右走,哇,才发现这边路看似没有尽头啊,无限的伸向远方,还有很长很长。这边风景独好吧。</b></p> <p><b>难得,今天给个面子,跟我合影了😄🌹🌹</b></p> <p><b>站在绿道上回望村子</b></p> <p><b>右边这段路、景,都很美</b></p> <p><b>看到了吗,捕捉到一对小情侣手牵着手向前走。这个画面真美!㊗️祝福😄🌹🌹</b></p> <p><b>从简单开始,向美好出发,忠于自己的内心,不负自己所想。内心不荒芜,灵魂不孤单,精神世界便依旧充实丰盈。可以静处清欢,也可闹处自守,无所谓欢聚,便也不存在悲离。(看文所得,😄🌹🌹)</b></p> <p><b>走着走着就五点多了,下次有时间再来的话,一定要再往右边多走一段路,这里景色很迷人,散步游玩的好地方。</b></p> <p><b>永远跟党走,听党的话</b></p> <p><b>17:46分离开大唐面水库</b></p> <p><b>18:49分钟到达丰食轩晚餐。晚八点亲戚由开平回佛山。今天玩的开心快乐。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b></p> <p><b>下雨宅家里也很快乐。放下包袱,才能走得更远;简单快乐,才能拥有美好。</b></p> <p><b>4月5号下午三点,我家迎来了第二批尊贵的客人。釗一小家由深圳来开平了。本来想带他们出去走走,但是5号6号一直下雨,我们没出门,在家聊天或四个大人打扑克,也很开心,就是冷落了果果小侄女。6号中午吃罢饭,釗他们就回深圳了。短暂的亲人相聚,开心快乐。人生难得是欢聚,惟有离别多。美好的时光总是令人回味,时时想起。清明假期就这样在回味🀄️结束了。</b></p><p><br></p><p><b>清明假期出外游玩拍的照片,趁今天周六有时间做个美篇保存。现在是忘性大大的,头天做的事说的话第二天就不记得了,只有翻看照片才知道哪天哪天做了什么。草草记录几句,以免忘记。</b></p><p><br></p><p><b>由于手机卡的很厉害,拍的照片要删除。编辑美篇打字上传照片都很慢,下午制作三个小时才完成。</b></p><p><br></p><p><b>2020年4月11号下午7时制作完成</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感谢你的光临分享点赞🌹</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