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四月天

舞之神

<p>四月的天,清丽典雅的涉水而来,娉娉婷婷、清清浅浅、翩跹而至。白云奏响心灵的舞曲,蓝天挽起纯真的梦境,花香盈满飘逸的世界,飞鸟欢唱着生命的春天。我的心牵挂着漫山遍野的花,牵动着我的脚走进4月的春天。</p> <p>有位姑娘</p><p>悄悄打开了门扉</p><p>她招一招手</p><p>唤来第一缕春风</p><p>春风吹开了她的笑脸</p><p>这笑脸</p><p>洋溢着太阳的金霞</p><p>双唇微启</p><p>轻嘘东风第一丝清芬</p> <p>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这就是大诗人笔下的迎春, 我站在迎春花傍,目光随着满坡飘动的迎春花在纯净的天地间游离,明媚深处的动心也安恬了许多,伴着春的梦想,回味着冬的冰韵,岁月里的温柔,似迎春花的清香,在耳伴呓语、静怡、任情、通透</p> <p><br></p><p>在料峭的寒风中微笑</p><p>清新</p><p>是她的装扮</p><p>淡雅</p><p>是她的韵态</p><p>冰雪</p><p>是她的天质</p><p>来往的行人</p><p>请不要过分惊奇的将她凝视</p><p>不见</p><p>姑娘的脸上已经不胜娇羞</p> <p>站在迎春花丛傍,幼时在花丛中玩耍、赶蜂捉蝶时的情景历历在目,仿佛把迎春花的花朵摘下来放在嘴唇吸吮时那甜甜的味道还在胸间。折上一枝花束,长长地枝杆在手中摇曳着、追赶着,阵阵清香也随着花枝飘移而飘流的情景,好让人难忘</p> <p>金樽似的花苞,托举着花儿的绿萼,似仙子一样降临人间。从“仙子”的头顶,逶迤蜿蜒到“仙子”的裙摆,就这样一朵挨着一朵,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开满花赶趟儿。黄得耀眼,你却无法将眼移开</p> <p>迎春花开啦。一蔟蔟、一丛丛,泛着黄色的花朵。唤醒着春天,在太阳的映照下汇趣成金光般的霞光,整个山坡都沉迷在黄黄的金色之中,倒影在美丽的唐山青龙湖里招惹喜爱。。。</p> <p>在枯黄的芦苇旁,凌乱的石头中,陡然生出一只金黄的迎春花,顽强的生命力令我叹服,它从不需要人们给它额外的护理,汲取天地之雨露,便能茁壮成长</p> <p>迎春绽金它先来,我感叹他不畏严寒,给人间送来春天,感叹他那顽强的生命力,又怎能不让人喜欢?</p> <p>人间四月天,她轻展盈盈的笑靥,柔情的穿越时空,在淡绿的新芽上、在碧草繁花间绽放。妩媚的春风吹绿了田野和乡村。到处是芬芳宜人的花香,到处是千姿百态的花影,到处是莺歌燕舞的画卷</p> <p>粉白娇美而纯真含羞的朵朵杏花,犹如出浴的仙女般,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娇媚动人灿烂了枝叉枯寂的思念,芬芳了群山酣睡的春情!</p> <p>近瞧,一朵朵,薄冰般的肌肤,白得清秀,小巧玲珑的样儿,仿佛是无邪的少女。</p> <p>诗人咏杏曰:“道白非真白,言红不若红,请君红白外,别眼看天工”。</p> <p>我打量着一片又一片熟悉又陌生、鲜艳而芬芳的杏树林,思绪越过树枝与花朵,越过淡淡清香,多想握住杏花那回眸一笑百媚生的一抹羞赧。</p> <p>此时,蓄势了许久、期待了多日的春神,才姗姗来迟。万物的眼帘,都随杏花的眉眼而欣欣然睁开。</p> <p>那天然的娇美和妩媚的风姿,给春天增添了无限的色彩和神韵,那么白,那么美,令人心醉</p> <p>我在心灵中追逐着,嬉戏着,闻着扑鼻的花香,感受着杏花的美,不禁陶醉在其中。</p> <p>杏花前脚走,梨花后脚来,花绽如雪,晶莹剔透。</p> <p>借一缕春风,柔柔地刮,醉了春光,香了天涯的梨花,繁茂像云朵,纯洁如雪花,一眼千里是我不尽的牵挂……</p> <p>一丛丛一簇簇洁白的花,正含苞欲放。被两三片娇嫩的细叶衬托着,星星点点缀满枝头,一色的清丽脱俗。</p> <p>我迫不及待的跟他打声招呼,轻轻地抚摸,一些如烟的往事,瞬间盈满记忆。儿时对花儿的热爱,远不及对果儿的期盼,而此时我却独爱着雪白的梨花。</p> <p>洁白无瑕的梨花,文静,高雅,斯文亦是窈窕淑女又是大家闺秀,非常腼腆给人一种素雅高洁秀丽之美,美的令人心动,美的令人向往。</p> <p>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棵棵梨树的枝干与灵魂不能拒绝春天的魅力和诱惑,自由自在地流泻在阳光里,是暖,是爱,是希望。</p> <p>我喜欢这梨花,更爱梨花它沉淀净化我的心灵,美化着无声无息的环境。给我一个恬静,明朗,清香四溢的世界。</p> <p>人间的四月天,美在清明,美在谷雨,美在那洁白的云,蓝蓝的天。花儿吐艳,柳枝婀娜,山峦叠翠,处处芳菲浸染。</p> <p>看家乡的李子花,也迫不及待的开了,也来凑个热闹。它虽小而繁茂,素雅而清新。特别招我喜欢。</p> <p>我喜欢那单层的花瓣,薄如蝉翼,滑如绸,色如锦缎,小小花蕊点缀其间,花朵成簇开放,一团团簇拥着,放眼望去就是一片洁白。</p> <p>她以一袭素雅的白裙示人,任花朵在枝头摇曳,散发着淡雅清香的迷人芬芳。</p> <p>我从未关注过李花,今日窥见了她美丽的容颜,竟然难忘,有了“一见钟情的感觉”,在这百花盛开的春天,这名不见经传的李花也清雅芬芳,芳香四溢。</p> <p>不争桃之颜色,不妒杏之娇柔,素面无华,天然去雕琢。 我爱这李子花,他将伴我一路芬芳。</p> <p>人间的四月,是我出生的季节,它承载了我的梦,一个斑斓,多彩,深邃的梦。思一曲流年的风情,恋一幕缠绵的雨意,寻一片嫣然的芳菲,听一曲悱恻的幽韵。将心放逐,任其呢喃呓语。。。</p> <p>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起那美丽的桃花,令我心驰神往,令我驱车赶往,生怕错过这桃盛开的季节,故地重游龙泉谷,万亩桃园,不仅令我惊奇。</p> <p>今年的桃花是粉粉的,嫩嫩的,看到她就给人一种小心翼翼的感觉,舍不得碰撞。含情脉脉,略带羞涩就像少女脸上的一抹红晕。</p> <p>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看今年的桃花多像诗中那美丽的女子,那样的红,那样的美。</p> <p>五个粉白色的小花瓣合成一个小圆脸,花瓣那许多纤细的花蕊,顶着一粒粒淡黄的小点,三四朵小花围成一个小圈,在春风吹拂下真像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羞涩地跳着“圆舞曲”……使我不忍离去。</p> <p>“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看我们来了</p> <p>桃花朵朵宛若一个个俏巧的精灵曳荡在枝头,早生的桃叶嫩生生葱翠若远黛,在花丛中若隐若现,更衬托了桃花的妩媚和娇滟</p> <p>想是这桃花是那么的抢眼,令着美女凝神而望,桃花儿那张扬的个性和率真尽显无遗。</p> <p>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伸出双手去拥抱那美丽,去拥抱那片片粉的世界</p> <p>品一品花香,累了就在林间小憩,独享与桃花一起起舞,心中别提有多么惬意。</p> <p>四月,春暖花开,万紫千红,在这繁花似锦,鸟语花香的春天,春暖花开,万紫千红的春天,带着春的祝福、凝聚春的期盼:放飞春的畅想、收获春的心愿。只愿春风得意!春意盎然!春花烂漫春满园!更愿我的人生像春天一样灿烂,永远都是人间四月天!</p> <p>最美四月天,乍暖还寒,它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生机勃勃,鲜花朵朵,一切都充满了顽强的生命力。不负春光不负己,坦然以待你所遇到的一切,去感受时光的惊艳,去感悟生命的脉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