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礅子裂了怎么办

陈其建

<p>刚启用的新菜礅,用着吃刀,真棒!</p> <p>没想到第三天就开裂了,趕紧安个不锈钢箍 </p> <p>再用水泡一天,裂缝合上了。</p> <p>放了一天又裂开了,真头疼。</p> <p>还是找我的同学加战友李友泉吧,现在裂开的菜礅摆上了他的台面。“让你再裂,我找个哥们收拾你!”</p> <p>超家伙,干起来。这是先给我锯木地板条呢,家里木地板被水泡了,现在有了几毫米的缝隙,准备塞上,减少缝隙,自己没这手艺,锯不直,只能找这位巧木匠了。</p> <p>锯</p> <p>锯个废菜礅塞缝</p> <p>菜刀打掉缺口,开刃,抛光,这最后是分别用三种磨石磨刃,最后这刀锋利到吹毛断发。</p> <p>看这修好的菜礅</p> <p>自己种的生菜,多鲜灵。</p> <p>给我忙完活,二十分钟又做了一桌菜招待我。</p> <p>最后的细磨</p> <p>送我一个马扎,感觉坐带松了2毫米,这个追求完美的家伙非要缷下螺丝重装。</p> <p>完美了</p> <p>修好的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