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来生

高蕊

<p>作者:高蕊</p><p>图片:网络</p><p><br></p><p>假如有来生,这是一个假命题,我们谁都知道,我们只有这一生,不管贪恋厌烦,下一世我们都将不再重来。</p><p>可是我们还是会愿意想像,如果真的有来生。我们是不是会有机会补救今生的遗憾,铺陈更多的希冀在通往来生的路上?</p><p><br></p> <p>我们选择某一刻欺骗自己一晚,一分,一秒都好,在那里我们获得另一个人生。</p><p><br></p><p>假如我们还有来生,来生我想做一株简单的野花,亦或一棵无名的小草,不需要持有复杂的思想,敏锐的心思。</p><p><br></p><p>我只要在宽阔的荒野河滩边,大大咧咧自由生长,随着太阳的态度,选择自己一天的状态。</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 <p>她要是愿意艳阳高照,我就灿烂微笑,没心没肺,在晴朗的画面中充当无关紧要的角色。</p><p><br></p><p><br></p><p><br></p><p>她要是被谁惹哭了,流下伤心的眼泪,我也尝不出她泪中的苦涩,仍自顾自地洗一个畅快淋漓的热水澡。</p><p><br></p><p><br></p><p><br></p><p>别指责我的冷漠,我真的不懂世间的忧伤。</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 <p>假如有来生,我就想这样,只做一株不会痛的野花,小草。</p><p>任你在我身上践踏过千次万次,依旧可以倔强的活下去,感觉不到一丝痛苦。</p> <p>假如还有来生,来生我想做一棵大树,被我今生的父母,栽种在他们的院落里,从一棵小苗长成参天大树,让他们抚摸我,依靠我。</p><p>我努力繁茂,为他们挡风挡雨,看着他们永远恩爱如初。</p><p><br></p> <p>等我粗壮成椽,让我架起他们新家的屋梁,换我把他们守护。</p><p><br></p><p>目送他们去远行,安静等他们归来。</p><p><br></p><p>让我把今生未尽完的孝道一一偿还,让我把今生未了的思念与依恋延续到来生,好好把他们看个够,爱个够。</p><p><br></p><p><br></p> <p>假如有来生,来生我还愿做一回人,就为了你吧!我的孩子。</p><p><br></p><p><br></p><p><br></p><p>来生,我不要再做你的母亲,我只想做你的朋友,一生的朋友。</p><p><br></p><p><br></p><p><br></p><p>从小和你一起长大,一生共同经历大事小情:我们一起捣鸟窝,一起追女孩,一起去爬长城……</p><p><br></p><p><br></p><p><br></p><p>父母离开的时候,在你最难过的时候,还有我这个朋友给你一个肩膀,支撑着你捱过最难过的时候。</p><p><br></p><p><br></p><p><br></p><p>我们一定要做朋友,我把那一生的时光,都拿来和你做朋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