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渴望》

气沉丹田

<p>自诵:《春天来了》</p> <p>《春天的渴望》</p> <p>疫情横行肆虐的时候,琐门闭户的冬天显得尤为漫长,正当我心生郁闷,突然,“啾啾.啾啾”熟悉的鸟鸣声从窗外传来。</p> <p>情急中推开窗户,探头窗外:啊呵,原来久违的春天早已来到。</p> <p>顿时心中好生喜欢: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天真的来了。</p> <p>桃花点点红,梨花朵朵白,槐花串串香,迎春花儿点头笑</p> <p>柳树穿上了绿衣裳,好一片大好春光。</p> <p>久宅家中的我啊,面对一片春景,像久旱的沙漠看到了绿州,像幻觉中梦到的海市蜃楼:</p> <p>让春天的阳光温暖我的面颊。让春天的微风吹拂我的发梢。不同寻常的春天,让我感觉到生命的可贵。</p> <p>可是,我知道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春天的。那些还躺在病床上饱受心冠病毒侵袭而痛苦呻吟的病人;还有坚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白天天使们。</p> <p>不过,从天使们一双双坚定的眼神中,从那种自我奉献,勇敢担当的作为中,躺在病床上的同胞们也一定能看到希望,从而获得一种抗击病魔的精神力量。</p> <p>从此也我们这些踏足户外的人才拥有了安全和健康的保障。</p> <p>我不信佛,但却坚信:这感天动地的真情,山河定无恙。</p> <p>当春风吹过山岗,吹过原野,吹过树梢,冰冻的河流早已溶解;</p> <p>当迎春花朵朵绽放.当风景桃红焰似火.当含羞的小鸟喃喃低语.当爱美的白鹤婷婷倚立。</p> <p>还有那参天的竹林绿荫如新;</p> <p>我睁开沉睡了一季朦胧的双眼,迫不及待踏足户外,仰望干净的蓝天,贪婪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p> <p>啊!阳光特灿烂,春天真美好。我操起剑,忘情的舞动着</p> <p>拿起扇,我尽情挥耍。</p> <p>春雨贵如油,撒落水面,水面溅起浪花,溅到草地,小草微微搖摆;打湿花瓣,花儿开得更艳;</p> <p>我热爱生活,热爱运动。</p> <p>更热爱这美丽的大自然。</p> <p>但在还没有完全解禁的当下,不知不觉一种思念,一种牵挂,一种忧虑一种不安隐隐约约浮于心间:</p> <p>那些继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可否安康?那些还躺在病床上的同胞们可否安然无恙?</p> <p>不要说冬天已过去,春天早已来到。</p> <p>疫情还没消退,病毒不知还在哪里藏,它就像一个狡猾的敌人,一不小心会把你沾上。</p> <p>但也不可怕,只要随时防着它,“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防患于未然,杜绝于其中。</p> <p>阳光依然灿烂,春天依然美好。</p> <p>我渴望春天,我渴望没有雾霾,没有病毒,干干净净,爽爽朗朗的真正美丽而安全的春天。</p> <p>我渴望一个天高云淡,没有阴影杂质.轻松健康的春天。</p> <p>我坚信,只要人人都努力,自节自律,自觉响应政府号召,不扎堆,尽量简少出门,……疫情终会消失,病毒终会止步。真正意义上的春天就在不远的路上。</p> <p>我有信心,也有耐心等待着我心中渴盼的春天会在不久的时间里随着燕子一同前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