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2

林钢

<p>  一早,一朋友电话:“你的味道怎么没了味道”?</p><p> 笑,自己比较懒;自己比较随性;自己有始无终……</p><p> 朋友怼,那就画幅画送我。</p><p> 无奈,还是要拿出近日的画来形容味道,避免财货上的损失。画是不能随便送人的,送了,我就没了,哈哈!而味道可以,送了我的味道还在。</p><p> 如果你不喜欢我的味道,赶紧告诉我,我好见好就收!</p> <p>  记得那天偷偷告诉一位姐姐“明天吃螃蟹”,确实第二天就吃的螃蟹。</p><p> 螃蟹这个时候不肥,吃起来不怎么过瘾,但自己对螃蟹是从不腻的,隔些日子就要吃它们一吃。</p><p> 写到螃蟹,总能让我想起自己刚参加工作时,和一比我大一岁的年轻同事在葫芦岛吃螃蟹,很是无耻,哪也没去,独吃了半天的螃蟹。到了晚上又用烤鱿鱼诱惑了一位大哥。想想,好像就在昨天。</p><p> 螃蟹这东西不光好吃,还容易料理,清水蒸煮一下,就可以吃了,特别是海蟹连姜汁都可以省掉。</p> <p class="ql-block">  最后用一段文字写下自己,本人曾用过大马哈鱼的名字,后来为了省事,别人也愿意叫我大鱼,才叫成了大鱼,用了好几年吧。</p><p class="ql-block"> 那会儿常解释给别人自己为什么叫大马哈鱼。</p><p class="ql-block"> “自己做事马虎,不求仔细,上学时常丢三落四,于学业上也就没什么成就。直到工作后,反思自己,但已经晚了,年少时光不能重新来过,只好取此名警醒自己珍惜时光。”</p><p class="ql-block"> 其实名字很简单,自己好吃鱼,好吃三纹鱼,于是有此名矣!</p><p class="ql-block"> 上次画了一条三纹鱼被一朋友认出,今天画几条秋刀应下景。这鱼,烤着吃,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