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的的美篇

盛子柒

<p>武汉冬泳基地的江滩!</p> <p>4月9日,武汉晴天。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健康安全是第一要务。为保障复工顺利、员工健康,集团公司组织单位员工进行新冠肺炎咽拭子核酸检测、血清抗体两项检测,为复工复产做好人员准备。</p><p> 很久没见面的集团公司同事,一见面就打招呼,说我晒黑了,看上去很健康的样子!再就是在公司工作群里面断断续续看到我的值守日记,印象深刻,为我点了赞!感觉其实战疫情时期武汉人心是相通,共鸣的!</p><p> 中午吃完饭,出门走着走着,下意识的来到工作,战斗过50多天的值守小区,想看看新到的志愿者服务情况。之前我带的老师傅现在可以挑大梁了,很欣慰!他说我不在的这半天,每一个进出的居民都在问他,那个政府的下沉干部是不是复工不来了,他一一回复,说我去做核酸健康检查去了,以后除了复工,休息时间还会来值守点服务,居民说好人有人念想!早上跟去深圳上班的一家三口小区居民通了电话,他们前天去医院做了核酸检查,知道结果他们都是健康的很高兴。给他们发了短信:“您好,我是武汉市政府下沉社区干部,我姓盛,祝您和家人一路平安!在南方幸福安康!明年欢迎您们回武汉看一个健康的,美丽的家乡!”他们非常感激,说我要是去深圳出差,可以联系他们,他们一定好好接待我!谢谢,真是患难见真情啊!</p><p><br></p> <p>小区的桃花正红!</p> <p>晚上回家很累,核酸检查抽了血的原因吧!一觉醒后,开始汇集我的下沉日记中篇-5。</p><p> 今天好消息是湖北、武汉终于疑似、确诊患者0增长了。全国各地的驰援者在有序返回!中国整体形势积极向好不可阻挡!</p><p> 而坏消息是国外疫情扩张范围在迅速扩大!有境外输入的风险也成新的应付课题。</p><p> 中国的援外力量也在加大,从人类的角度,我们要共同面对邪魔,集中精力彻底驱走瘟神!没有旁观者,我们其实也在其中!别人无知和傲慢对我们,现在估计他们心里知道错了!我们经历了委屈,牺牲了很多人,但我们不无知,不傲慢,积极开展国际人道主义援助!</p><p> 武汉、湖北感恩四面八方的大恩大德,我们未来会牢记于心,一定用行动来回报!</p><p> 我们也自豪感谢武汉、湖北人民!我们的坚持让不可控的风险被抑制住,为中国、为世界的应对邪魔,节约了时间,提供了行为模板!</p><p> 谢谢你!武汉人,你是在为我们大家在坚持!武大的樱花已开放,你却只能在记忆里寻找她的模样!车上都长出了草,你却还封闭在家里!花丛的蜜蜂都已复工了,你却只能再等一等!十里东湖已满园芳菲,你却还不能登临眺望!长江两岸已风景如画,你却还难以亲近她的美好!风景和亲朋在远方召唤,你却还不能背包远行!3月19日日记。</p> <p>长江水浪打浪!</p> <p>一早朋友发来了春分美图,在最美好的春光了,莫负自己,执着前行!&nbsp;</p><p> 仲春初四日,春色正中分。绿野徘徊月,晴天断续云。</p><p> 全国参加武汉抗疫三十一支医疗队。参加人数42000多人。这些数据,这些代号,武汉人会铭记,湖北人会牢记,中国历史会刻记!</p><p> 人民群众,代号:众志成城,支援保障参加人数14亿。</p><p>​ 今天复工、复产的居民出行成为主流,由于他们出入间隔时间长,出行交通方式各不相同,有私家车、有同事拼车、有骑行电动车,有骑自行车等;上班的工作环境有差异,有地铁公共服务、有环卫作业者、有城管执勤的、有工厂工人,还有医务人员和去附近小区的志愿者等等。我提醒我的同岗战友们,对他们的进出记录及安全提醒,特别告知上班路上及工作过程中的风险和注意事项,重点记录长时间离开小区人的行动轨迹!加强个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显得尤其重要!晚上这些人回家时,一一询问一天的动向和工作情况,并向他们发放家庭防火告知书及复工、复产防疫小常识单。</p><p> 近期,因为武汉还是在高风险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是两把双刃剑,如何平衡兼顾是一个辩证的考题,就看答题人的智慧和应对!我白天在当据点守门员,晚上回家抓紧时间拿复工、复产措施方案。今晚上8.30还在当路灯下的哨兵,9.30参加了城投集团组织的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网上知识考试!很感慨时间不够用,时间都去哪里了!</p><p> 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愿我们成为最好的自己,做自己生命里的英雄。 3月20日(春分)。</p> <p>春花夏实!</p> <p>早上出门时,看了新闻,武汉在逐步拆除原能通行的隔断围墙,并有序开放无疫小区、无疫社区,居民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非聚集性的自由活动。</p><p> 到值守点后,感觉今天的居民格外亢奋,像打了鸡血一样,甚至有几户居民,一起约着骑车去解放公园看看。还说我们小区连续60天无疫情了,我们都是健康的。我是自然不让他们跨社区活动的,居民反问我,电视里报道的未必是假的?我说新闻是真的,但我据守的点绝对不能跨社区活动,一个是附近社区还有非无疫小区,无症状的携带者并没有清除,想自由出行的时候尚早。我把道理反复跟亢奋的人群一次、两次、三次的讲!直到他们听累了,平静了!</p><p> 我们60天无疫情,是大家的配合努力,是社区服务的跟进,是下沉基层干部和志愿者长期、无偿、爱心、辛苦切断交叉感染源,而换来的成果!我们自己知道有多么不容易,其间我们也煎熬过、瞬间也迟疑徘徊过!在没有完胜的时候,坚决不让局面有一点反复!</p><p> 晚上,值守点下起了暴雨,同学打电话来,提醒注意保暖!他知道我在小区值守,要我注意跟小区人做劝退时的工作方法,对讲道理的人好好讲,但别跟那些斗狠不知感恩的人起冲突。做一个有爱心、有水平的劝导者! </p><p> 全国除了武汉,都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复工、复产。国家放松控制,允许人员流动,那是考虑国家经济发展问题。年前各类生产企业屯的库存也即将消耗殆尽,再不开工生产,人们的日常生活所需接济不上,社会稳定可能会出现问题。所以,必须开工复工。但是,不代表这场战役结束了。特别是武汉!老人们身体弱,有很多基础病,更要少出门,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千万别生病!希望各位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小心!病毒的潜服期太长久啦!</p><p> 再说说我连续34天在一线下沉服务,每天将所见、所闻、所思记录下来,算是武汉封城的动态历史见证。在这次战疫情过程中,存在不作为、缓作为、假作为的形式主义,今后要用力整治!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3月21日。</p><p><br></p> <p>武汉长江二桥的云天!</p> <p>在去值守点的路上,九万方江大路附近的小区之间,封城临时封闭隔断墙开始拆除了。一早出门看到锻炼咵天的、出门遛狗的、出门拿流通物品的人多了起来。从春节到现在,刚见面的熟人之间打招呼的嗓门大了些!感觉恢复常态的日子很近了!万巷空寂,道无车舟,众人皆宅居闭户的时日将会是过去式!</p><p> 早上起床时照旧看看主流新闻,中国的疫情局面已经被主动掌控,但欧美及世界各地共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爆发式的感染,特别是意大利、西班牙、美国感染人数急剧上升,很是让人不安和担心。之前说过,传染病流行期没有谁会是世界桃园外的旁观者,严防外输尤显重要,绝不能让付出惨重代价换来的局面付诸东流。</p><p> 中国纷纷派出医疗专家组驰援国外重灾区。世界局势可控了,战疫情才是最终胜利。</p><p> 我们要知道,倾巢之下,安有完卵。在全球化的当下,任何一个环节失灵,多米诺骨牌效应紧跟着出现。不管是疫情遏制还是世界经济发展,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冲击了全球的供应链,中国采取多重有力举措,就是为了有效阻止更多潜在的全球系统性风险。</p><p> 重庆驰援武汉的女医生写给武汉的一封信,很感人!</p><p> “谁说这是一座空城,明明这每盏灯的背后都有一个家庭在坚守。”</p><p> 毫无疑问,哪怕物资缺乏、人员疲惫,你依然依然倾尽所有,把最好的一切奉献给我们。想到你默默忍耐、默默付出的这段黑暗时光,眼泪流进了心里。</p><p> 你是英雄的城市,你的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这些正经历着劫难却奉献着一切的人们,每一位都闪耀着人性的光芒,温暖了我这个异乡人,也温暖着你最寒冷的时节。我要你在自此之后的漫长岁月里,平安,欢喜。</p><p> 谢谢所有来自全国各地和湖北、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你们天天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大爱无疆。我本人也是连续一个多月参加了社区下沉服务,为抗疫在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p><p> 胜利的曙光已可见!我和大家都在盼望这天的到来!晚上师父问我回家没有,再就是盼望能早一天出门,自由的去江滩、去球馆!</p><p> 等疫情过了,🌸樱花可能开过了,街上的小店已经恢复正常,你我排着队,等着新鲜出锅,第一碗现场制作、冒着浓郁芝麻酱香气的武汉热干面,餐馆餐桌上已摆上红彤彤的剁椒鱼头,还有招牌千层五花肉,武汉人最爱的排骨藕汤,与亲朋好友间的碰杯声觥筹交错!</p><p> 日落时分,在某一瞬间你回头望去,街道上是劳累了一整天收工下班的行人,是爷爷奶奶尾追着已放学的活泼好动的孙儿,你在人流中抄近路逆行着赶往地铁站,忽然间,路边的公交站仿佛有人在喊你,你望去,原来是约好一会见面却提前碰面的人。他是你的朋友、亲人、爱人!他挥着手催促着你过来,你笑着回应,别催了!日子长着呢!完全放慢刚才的快节奏步法!这就是你我平凡的生活! 3月22日。</p> <p>把握好每天,照顾好自己!</p> <p>驰援武汉的全国医护人员有序返回!在接受武汉人民的隆重欢送后,迎来家乡人民的夹道欢迎!场面壮观,声势浩大,温馨感人!</p><p>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再做华夏人!幸运有你,山河无恙!谢谢你们。从来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你们用生命护佑生命!用血肉之躯,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筑起铜墙铁壁,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p><p> 🚓警车开道,摩托车相送,家乡人民挥手相迎,返乡路上,你们再一次感受英雄的荣光!就连外国友人看到都泪目万分!纷纷赞叹中国的伟大。我们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岗位,但是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战疫英雄!</p><p> 单位的复工、复产已经到了具体的实际行动阶段。这次疫情对第三产服务行业是不可抗力的直接影响。商业租赁企业的损失前期是刚性的,随着逐步的复工、复产,后期的变数因素会影响租赁业务的持续性经营。</p><p> 在值守的间歇时间里,我协同公司领导,一起制定应对方案和措施,提前做好预案,引导租户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及时开门营业,将疫情后续带来的经济损失尽可能降到最低!</p><p> 珍惜每一个天天都能相见的人,感恩每一个有恩与你的人!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陪你看尽山水,为你无悔付出,能走多远就走多远,能陪多久就陪多久,如果有可能,希望这一程便是余生,如果你愿意,希望这一程就是此生! 3月23日。</p><p> 2020年4月9日盛德义下沉社区服务日记。</p> <p>江岸区送来感谢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