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承的美篇

乾承

<p>小时候喜欢下雨天,奶奶和妈妈会在灶台上做出甜的咸的饼来,不知道我是想念那时的时光还是味道,我总会在阴雨绵绵的日子怀念。</p><p><br></p><p>星期五的时候我想我星期六一定要睡个懒觉,在凌晨晨光未露时做个美梦,笑颜在嘴角翘起,让它开出花来。</p><p><br></p><p>父亲将电视机的声音开得老大,他习惯在整个屋子听,声音传到我的房间,于是,你不得不醒来。</p><p><br></p><p>母亲会坐在床边跟你唠叨,说后院的狗和猫吃了多少,说父亲种的菜还有父亲发的脾气,还有中午的午餐。</p><p><br></p><p>你会喜欢这样的生活,将近半百的人还和母亲睡一张床,还能吃到母亲做的饭,还能看到父亲一辈子都没改过的善变的脸色,看他穿着在菜地里干活的鞋子在昂贵的地砖上走来走去。你叫唤,会有人回应,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幸福。</p><p><br></p><p>我将幸福变得很简单。</p><p><br></p><p>昨天午饭的时候和同事在闲聊,聊着聊着泪就落了下来,就像隔夜,开着有点问题的车跑到汽修厂,看到厂门紧闭,回头的路上,你的委屈啊无奈啊无助啊都化成眼泪,一骨脑儿地喷发。想打个电话给妹妹,转眼一想,我又何必让别人来承担我的情绪呢,还不如一人难过罢。</p><p><br></p><p>我不想那么强大,同事也这么劝我,可是我的身后没有那一堵墙,可以帮我挡子弹,可以帮我避炎热躲冰寒。依靠对我来说,是个废词。</p><p><br></p><p>中年人有中年人的殇。</p><p><br></p><p>我还多了我的伤。</p><p><br></p><p>还好,有事做,有人爱,有期盼。</p><p><br></p><p>所有打不死的都会让你更强大,所有艰辛困难都是给你的历练,总有一天,你会笑颜如花。</p><p><br></p><p>你得信,苦尽甘来,长安常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