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丶宅在家中

秋山诗语

<p class="ql-block">  我宅在家中,望着窗外雪花伴着北风飘落下来,把这世界装扮的异常肃穆。外面很冷吧,我不知道,但我心里却很凉很凉。- - -</p><p class="ql-block"> 传说中的年兽,扮着新冠的模样张牙舞爪的袭来。它搅乱乾坤,把本应祥和欢乐的除夕搞得人心惶惶,取而代之的封城封路,多少惊慌、多少恐惧和人们的唉叹从此拉开了序幕,社会这一巨型机器也按下了停止键,世界进入了死一般的宁静,一切都停止了,只有那阴沉的天空时不时的飘着雪花。</p><p class="ql-block"> 孤独恐惧与无奈伴随着我一天天的宅在家中,看着电视中那一串串疑似、确诊、死亡的数字,脑海中总是浮现出武汉的情景,医院告急,防护服告急,而病人却一天天在增加,这世界怎么了,难道老天真要灭掉人类。 </p><p class="ql-block"> 偶而外出买点菜,看着大街上人们匆匆欲断魂的脚步,人们带着标配的口罩。和每到一处烦恼的扫码测量体温所必须的 程序,使人更加感到不安。</p><p class="ql-block"> 宅在家唯一的就是看着电视滚动播出的抗疫消息,平时爱好的乐器也无心拉响一个音符,好在家中的小泰迪伴随着左右多少给我一点开心。大疫有大爱,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以宇宙速度拔地而起。各地物资,各地的白衣天使从四面八方驰援武汉,使得疫情一天天的好转,并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p><p class="ql-block"> 严冬过去了,春天来了。红红的桃花黄黄的连翘,妆点着这复苏的城市,复工复岗一切都在恢复当中。</p><p class="ql-block"> 我也走出家门放飞心情,看着大街上人来车往,感慨万千,两个多月来多少人为此付出努力。多少白衣天使用生命与疫情生死博斗,又有多少人为人们的安危而牺牲,这一切的一切只有在我们社会主义国家才能实现,为了今天的不易,为了明天的美好,宅在家里这两三个月值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