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犁散文】医学观察日记之三

晓犁工作室

<p>2020.4.4日&nbsp;&nbsp;&nbsp;清明&nbsp; 致敬英烈,逝者安息。</p><p><br></p><p>晓犁</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举国默哀,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习近平等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湖北武汉和全国各地群众静立默哀。祖国和炎黄子孙只能用这个最高的礼仪敬献!汽笛长鸣,黄河怒吼,高山仰止。街道、学校、企业、厂矿、政府机关、职能机构,在4.4.10.这个时刻,高度的静默,心在一处,情在凝结,血脉在同时喷张,为那些没有白流的鲜血,为那些铭记史册的英灵,为那些因疫陨落的生命,含胸低头,把不同的爱意和思念,在此刻点开暂停的播放键,唱出心中的哀歌。向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任泪水流动,任心跳骤停。今日的我虽还在隔离医学观察,但是依然和14亿同胞一样把最真诚的祝福送给同胞们,送给热爱和平的人类!</p>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夜,还是出奇的宁静,静的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凌晨两点,又被静惊醒,打开手机看到隔离群里还有未眠的独享自由者,也把急促的呼吸调整到适中。</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不知何时又沉沉睡去,醒来已是曙光乍现一片光明。还是一如既往的消毒、烧水、剃须、洗漱、吃药、运动、吃饭、喝茶、学习强国、微信浏览。周而复始的动作,变成固定的轨迹,没有一丝紊乱。我突然在想,那些从国外回来为了喝水、口罩、言语而过激的举动,与我安静的等待,有着太大的差距。</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临近中午,突然听到不要喝水吃饭的通知,要为大家抽血做核酸化验。听到此消息真的是悲喜交加,喜的是,化验后没有问题(阴性),就可以解除观察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中午3点多才接到抽血指令,4个人一组,在辛苦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指定地点抽血。分不清男女的护士在把针扎紧我的右臂弯的血管时,虽疼痛强烈,还是面带微笑的问了下结果什么时候能出来。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如此为难,越接近目的,心越焦急。胜利在望的隔离时间即将到来,我已为此准备好了庆祝的语言。如果不是殷洁发在朋友圈的大块羊肉让我痴迷,如果不是牛超帅哥的酒后真言让我顿悟,我真的想就如此这般静守着,一份安宁,一份执著,还有一份天真。</p>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中午饭虽然吃的晚,但是非常可口。晚饭如期送来,由于不太饿,吃的虽少,但也是心事重重。大家都在等待核酸化验的结果,总是感觉十分漫长,就连临时建立的隔离群,也是无比安静,大家都在期待那个能够离开的消息,或许是十分期待,才会如此不敢触碰吧。如梦般虚拟,还是如瓷般易碎,让每一个抽过血等候的结果这般深邃飘渺。</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今日早晨体温36.5度、中午36.5度、晚上36.4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