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最美的遇见——致同事的一封信

衡山小明(周全明)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i>  您的关注是莫大荣幸</i></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i> 您的分享是最好鼓励!</i></b></p><p><br></p><p>亲爱的战友和同事:</p><p><br></p><p>大家好!离开大厦,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仿佛经年,我有很多话想对大家说,但千头万绪不知从何说起,那就信马由缰说几句心里话:</p><p><br></p> <p>我以为,使人成熟的,是经历,而不是岁月。经历过,才懂珍惜;离开后,方知珍贵!</p><p><br></p><p>天河大厦,我在最美的时候遇见了你,我将最美的青春献给了你,可以说天河的一草一木我都深有感情,天河的老老少少都已变成了自己的亲人。</p><p><br></p><p>天河22载,虽说经历了风雨,留下过遗憾,但我更多地品味了真情,感受了温暖,留下了美好的记忆,结下了过命的情谊!</p> <p>曾记否?</p><p><br></p><p>集体婚礼,不喝喜酒只吃喜糖;</p><p>篮球场上,只分队员不论首长;</p><p><br></p><p>拔河比赛,你来我往兄弟对阵;</p><p>联欢晚会,风吹杨柳姐妹控场;</p><p><br></p><p>一家有喜,全厦过节;</p><p>一人有事,大家相帮;</p><p><br></p><p>喝酒时,车队无敌几成jiu队;</p><p>赶场时,领导当先斗志昂扬;</p><p><br></p><p>社交场上,俊哥总是最红;</p><p>中餐厅里,肖总总是最忙;</p><p><br></p><p>机关楼里,蒙弟灯光总是最常亮;</p><p>办公会上,王总K人总是最寻常;</p><p><br></p><p>待人接物,赤总总是最周全;</p><p>举手投足,曲总总是最闪亮;</p><p><br></p><p>紧急情况,林书记总是最镇定;</p><p>为人处事,张政委总是太善良;</p><p><br></p><p>集体生日,蛋糕吃完脸上抹;</p><p>大年初一,领导红包众人抢;</p><p><br></p><p>大学课堂,请教上门保你上</p><p>子女学习,单位表彰还奖赏;</p><p>……</p> <p>太多的故事,太多的感动,已经深入骨髓刻在脑里!</p><p><br></p><p>所以,</p><p>走过天河,有幸同事,是我人生最大的福分!</p><p>结缘天河,见证成长,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见!</p><p><br></p><p>所以,</p><p>不论走到哪里,我都会牵挂天河,想念天河,祝福天河!</p><p>不论走到哪里,我永远都是一个天河人,天河永远都是我的家,我的兄弟姐妹在天河,我的爱恨情愁在大厦!</p> <p>我爱你,天河!我爱你,兄弟!</p><p><br></p><p>如果有过得罪,请兄弟谅解,那是我无心之失;</p><p>倘若曾经冒犯,请大家海涵,只怪我修养不济;</p><p>无论是喜是忧,亦请知会我,我将与你共悲欢;</p><p>要是大家想我,也请告诉我,我定会梦回天河,与兄弟把酒言欢,不醉不休……</p><p><br></p><p>再见了,天河!再见了,兄弟!</p><p><br></p><p>愿你的明天更美好!祝你的未来更精彩!</p><p><br></p><p> ——小明2017年8月24日奉令归建之际</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后 记</b></p><p><br></p><p><i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三年来,从南国,到北方;从北缰,到南都;从台上,到台下;从台前,到幕后;从军营,到地方;从军人,到百姓……经历了地域的大转换,身份的大转变,人生的大转折,适应了内心的落差,体会了人情的冷暖,感受了世态的炎凉,认清了人生的真相:</i></p><p><br></p><p><i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切繁华终将落寞,一切绚烂终归平淡,一切名利终是云烟!</i></p><p><br></p><p><i style="color: rgb(237, 35, 8);">唯有亲情最珍贵,友情最难得,经历最宝贵,健康最重要!</i></p><p><i style="color: rgb(237, 35, 8);"></i></p><p><i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小明2020年4月11日凌晨</i></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回望来路 感恩感动</b></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刚来天河,多么稚嫩</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工作之中,貌似认真</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是同事亦是兄弟</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老夫聊发少年狂</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归建部队,抛妻别子</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转业地方,征程再启</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18px;">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b></p><p><br></p><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i> 感恩遇见,感谢关注,感动分享</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