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钓鱼台国宾馆

灵芝草

<p>2012年12月15日,一晃过去8年了。记得那天,北京气温很低很冷,我到钓鱼台国宾馆,参加一个大型活动。</p><p><br></p><p>为纪念刘伯承元帅诞辰120周年,33集电视连续剧《刘伯承元帅》首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这次活动,嘉宾很多,都是一些很有身份的重量级人物!其中有: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上将、北京军区原司令员李来柱上将、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兼科技委主任李安东上将、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副主任卢锡城中将、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汤恒、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中央电视台总编辑罗明等有关领导,刘帅的子女、跟随刘帅南征北战的老战士家人代表及有关方面的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新闻发布会。</p><p><br></p><p>刘伯承元帅是我党我军重要领导人之一,他戎马一生,身经百战,足智多谋,指挥了无数次重大战役、战斗,创造了一系列经典战例,是一位具有高超指挥艺术的卓越军事家和军事理论家。电视连续剧《刘伯承元帅》讲述了刘伯承如何从一个贫苦的“川娃子”成长为闻名中外的军事家,生动地再现了刘帅和他的战友们在中国革命历史的舞台上,为中华民族的自由和解放,征战沙场,九死一生的英雄传奇。</p><p><br></p><p>我能参加这次新闻发布会,真是万分荣幸,同时还见到了几位熟悉的老战友,更是非常难得。北京,我是常来常往,但钓鱼台国宾馆,还是第一次进入,所以当时的心情无比激动,端起手中的相机,不错过每一个值得留住的镜头。那时,我还没有微信,要想记录下来这些大型活动和美好瞬间,不像现在手机网络这么及时方便。所以,有点儿时间了,很想整理一下,用美篇的形式,留存下来,纪念收藏,并与朋友一起分享。</p><p><br></p><p><br></p> <p>他就是电视剧“刘伯承元帅”的扮演者,叫刘之冰,是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p> <p>远远行走的那位背影就是我,前一天匆匆忙忙坐火车来到北京,在女儿家住了一个晚上,一大早从东四环坐地铁赶到钓鱼台国宾馆。</p> <p>我左手高高举起的红色东东,就是参加这次活动的入场券和嘉宾请柬。</p> <p>新闻发布会大厅很暖,一进来就赶紧脱掉羽绒服,因为提前到达,人还没有到齐,迫不及待的先坐下来留张影。</p> <p>见到几位熟悉的老朋友,一起合影是必须的。</p> <p>还见到了当时任职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不管他离任后去了哪里?他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但那时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他还是很潇洒,很风光的!大家离开会议厅,准备去照合影的时候,我和黄宏打了个招呼,就握手的一刹那,被熟人抓拍了这个镜头。(在这里,我要感谢那位为我留下瞬间的朋友)</p> <p>与会嘉宾,一起合影留念。</p> <p>散会后,每人一张午餐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