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神之蜈蚣岭

铁驴带您看徽州

<h3>歙县璜田乡【蜈蚣岭】“街口进街源,只见青山不见田,松脂点灯,辣椒当盐”璜田乡【蜈蚣岭】,上世纪60年代,在“农业学大寨”的号召下,蜈蚣岭人民前后经历10年,修建梯地茶园近千亩。此后又经过不断的整砌和修缮,全村800余亩梯地发展成集中连片的茶园,浑然一体,形成了全国独一无二的高山石砌梯形茶园,蔚为壮观。蜈蚣岭梯田及大队部旧址由大会堂和村委会办公楼组成。大会堂平面呈“山”字形。东西开门为三层二进土木结构,大会堂主构造为16柱四廊,大会堂会场宽12.5米,深20米,平面呈斜坡,座席分上中下三层,二层为村委会办公场所。</h3> <h3>虽然我也是来自于老徽州的大山里,第一次来到此地,被眼前的一幕给震住了…中国🇨🇳精神-淋漓精致的在这重现…向贫瘠的高山要梯田茶园…一个一个的石头砸开,然后再肩扛手抬,没有水泥,没有机器设备,就是用现在的机器设备,也没办法完成的事,可他们原来全部人工,是用血与汗,愚公移山的精神…让人震撼…让人感动…中国人的精神力量是史诗般的…就像这次疫情…大部分都是老百姓的血与汗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我们的老百姓是可歌可泣的…是伟大的中国🇨🇳人民…</h3> <h3>这次蜈蚣岭白茶开园节邀请了全国各地百余名著名的茶主播与我们老徽州-蒲公英视界群的百余名摄影师与摄影爱好者…还有全国各地的茶文化使者…慕名而来的游客等…</h3> <h3>白茶园主向我们招手表示欢迎…</h3> <h3>茶主播在现场直播…</h3> <h3>90后的茶主播…</h3> <h3>美女茶主播穿着专门为东方女性量身定制的旗袍,还有优雅的姿势体现着我国传统文化的美…</h3> <h3>我们蒲公英视界的北京客老师在给大家介绍蜈蚣岭的前世今生…他说有句话叫:北有大寨村,南有蜈蚣岭…</h3> <h3>大家齐聚一堂…</h3> <h3>授牌仪式现场…</h3> <h3>我们老徽州-蒲公英视界群的美女群主…授牌仪式…</h3> <h3>品茶🍵…</h3> <h3>茶文化的交流与美女茶主播在现场直播……有幸认识茶文化使者赵老师…</h3> <h3>茶园主在介绍着这里的白茶…</h3> <h3>质朴的村民是我向往的地方,我感觉我又回到了童年的记忆,这里也是人与人的❤️贴的最近的地方,乡土文化的中国,让我着迷,让我神魂颠倒…让我时刻惦记着…</h3> <h3>勤劳质朴的村民…</h3> <h3>92岁的老奶奶,思维清晰,不需护肤品,皮肤一样滋润…红晕…山好水好,心态好…不长寿才怪…有一位合肥的游客说,他问了一位老人,以为年纪和他相当,不问不知道,一问之后他说这也太打击人了…</h3> <h3>忘记问了…不知老奶奶这是几世同堂了…</h3> <h3>美丽的采茶姑娘…</h3> <h3>大自然的馈赠…</h3> <h3>美女在了解白茶的整个过程…</h3> <h3>爽朗的笑容更能显示当年铁娘子的干劲…</h3> <h3>当年的铁娘子,我问她年纪,她说55年出生的,估计农业学大寨时,她正是青春绽放美丽时,却干着现在人无法想象的事情…她们今天是给我们带来了历史的重现…</h3> <h3>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就是生你养你的故土,看不够家乡的绿水青山,看不够老徽州的美…还有很多很多的美等待我们去挖掘,去发现,从各个角度去思考…您问我老徽州哪里最美,我会告诉您,老徽州的一年四季都很美,关键是要看您有没有发现美的眼睛与发现美的心…我是户外运动摄影爱好者,一部份是我拍摄的,有一部份图片来自于网络与蒲公英视界群的老师,非常感谢🙏!我的拍摄技术一般般,关键是留个影,做个纪念吧!有同样兴趣爱好的可以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快乐和美的瞬间:咨询微信手机同步13866965763,谢谢赏阅!🙏因美篇有个特点,可随时更新,所以有时会更新一些文字和美图,喜欢的话您可以收藏,随时可以欣赏!</h3> <h3>下面12张图片非本人拍摄,转载的当年珍贵历史资料…更加直观…更加震撼人心…让人再一次感动…这样史诗般的精神财富应该给予更多宣传与传承…</h3> <h3>老徽州-蒲公英视界摄影群友友们的镜头在捕捉着最美的瞬间…</h3> <h3>视频更直观-更加震撼…徽州亦农-无人机拍摄…</h3> <h3>现场视频更直观…</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