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芳菲花事浓.赋桃花

岁月如歌

<p>  嫣然时光不约至, 四月芳菲花事浓。一场一场花事接踵而来,花信风婆忙个不停,化妆师般,一会儿给这个描柳眉,一会儿给那个画红唇,杏树刚刚卸却素妆,完成万花T台秀,桃树被魔术般披上了粉裳,一树一树的桃花娉婷婉约而来,扑这一场花事盛会,着一身粉嫩,旑旎缱绻,撩的人心痴心醉。</p> <p>  水嫩不矫情,轻盈清秀,轻轻将其揽入怀中,淡淡的花香熏染心肺,痴醉的我听到了花开的声音。</p> <p>半浓半淡,灼而不烈,娇而不妖,远远望去似纱如幔,氤氲霏雨,十里桃花,我忘却了时间,迷了方向,唯万千思绪撒野!</p> <p>花事浓浓,情浓浓,把一树花事讲给春天听吧,把一腔春情倾洒给这个季节吧,人生最正确的姿态,就是把自己还给自己,本真,深情的活着便是圆满。</p> <p>佛说;人海茫茫,天地苍苍,皆因缘而相逢,即使与之擦肩而过,即使与一草一木的邂逅。相逢总会留下许多美好,所以,著名女诗人席慕容写下金句:”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它让我们结一段尘缘,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它一路旑旎走来,倾其红尘,嫣然岁月,不求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拥有,甚至不求你爱它,只求在最美的季节里遇见你,无欲,无求,无哀,无伤,为那份看不见摸不着的尘缘,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一季又一季。</p> <p>  有位大师曾经说“爱是一种慈悲”。</p><p>四季更换,匆匆而过的只是时间,不会因为月缺而孤单,不会因为月盈而寂寞,隔千重山,万重壑不以为远,近在咫尺,毫发之际,不以为近,爱的慈悲温润嫣然着季节。期盼,守望,何尝不是一种优雅的美,更是一种心灵无声眷恋的幸福。</p> <p>有些风景,入心便是美丽,有些岁月,念起便是在意。在山一程水一程的跋涉中,总有一种遇见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若一朵花开,一树新绿。总有一处风景,渲染了欢喜,心灵便有皈依的地方</p> <p>当我拽着撒野的思绪,寻迷着花香,飘舞花丛中,不禁俯身欲之吻面时,蜜蜂已吻了她的容芳。</p> <p>落花飞泪湿面颊,一篮花事装行囊,微风中花瓣飘怡着,我按下快门留下她的一眸一笑,把这份短暂的邂逅之美化作永恒。</p> <p>生活总会有太多无奈,有人为或天意。希望,失望,憧憬,彷徨,仿佛是生活的音符,或者说是生活的本质。这些节符节节敲击心肺,从而演绎出生活的篇篇华章。各人的人生阅历不同,心中的故事各异,“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多情徐志摩的感慨,或许能使许多人不再迷茫,把尘缘的一切归之于命,心就不那么执着,纠结和疼痛了。</p> <p>生活的美好和美妙不是苟且,拥有,尊享,而在于认真经历了,真诚面对了,一边是失落,一边是追寻,,,,,,</p> <p>文;在水一方</p><p>摄影;在水一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