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我来了。

龍存军魂

<p>人的一生中,每个阶段见到大海都有不同的感觉,他温柔狂暴,宁静,汹涌,而我今天站在蓬莱阁大海面前,真实的感受是渴望与可爱。</p> <p>蓝色的海水,金色的沙滩,这一切的一切,给人一种惬意的享受。</p> <p>这一切幸福感都体现在我和家人大孙子阳阳的脸上了…。</p> <p>大孙子第一次来到爷爷曾经军旅生涯生活工作过的大海边。</p> <p>但他还不懂海的美丽,但此情此景还是让他兴奋,光着脚丫,大喊着大海我来了,给你一个亲热拥抱。伏在沙滩神奇地捡贝壳。</p> <p>凝视着远方沉浸在欢乐的人群众回忆往事年华。</p> <p>远望大海,享受舒畅的感觉</p> <p>忘记了海浪一次一次流逝,孙子凝视着无限的大海,好像读懂了美丽的神秘的大海…。</p> <p>在去往长岛的轮船上享受着大海的气息,尽情的享受海上乐园的乐趣,聆听阵阵海涛声!</p> <p>家人坐在轮船上在驶向长岛途中远目眺望着神韵的大海,心潮澎湃,思绪万千。</p> <p>我站在甲板扶窗而立陪伴家人沐浴这海洋的气息,屏住呼吸深深吸取久违的海的味道。</p> <p>孙子走进海滩,全神贯注地分拣贝壳,那么地专注。</p> <p>我在临行时呼唤他,他依然不动,恋恋不舍。</p> <p>孙子坐在长岛东海岸上心旷神怡,凝视着海浪,脸上露出从来未有的笑容。</p> <p>在长岛东海边的广场上扶摸着雕像浮想联翩。在五十年前曾经的军营里在此处溜达过…。</p> <p>家人在长岛北长山九丈崖广场上。</p> <p>孙子触摸着万寿石心花怒放。</p> <p>在长岛人新建的仙境城中,享受着久违的感觉。</p> <p>站在海边,扶摸第二故乡的大山,尽情的放松,吻着它们的气息。</p> <p>家人同孙子漫游在九丈崖广场庙会上。极不可待拥向神圣的地方。</p> <p>大孙子和家人走向九丈崖顶端。心旷神怡。腑视着广阔的大海,激动万分。</p> <p>孙子说来到爷爷生活工作战斗过的地方多留个影。</p> <p>孙子扶摸着九丈崖,浮想翩翩。</p> <p>我站在此地回忆起五十年前的日子,心里有一种比法用言词表达的心情…。</p> <p>五十年后的今天走进五十年前爷爷到过的地方有点不舍离开…。</p> <p>家人站在北长山最高点目视走过的路。</p> <p>这个神态使我抓拍到的,我大声呼唤他,他尽力摆脱我的劝说非要冲攀山崖。</p> <p>爷爷不让上,我就看海…。</p> <p>突然发现一个宝贝。</p> <p>深深沉浸在北长山九丈崖下面海边。</p> <p>安静了一会孙子还是犟着去攀登山峰,看他那疾步如风的动作,我随后追赶。</p> <p>孙子陈谦终于到达顶点,这是北长山的信号塔,用来指导在海上行驶的轮船。</p> <p>我站在大海里,此刻的我尽情放松,让溅起的海花亲吻着我的身体。</p> <p>家人坐在海边注视着孙子,凝视着无限的大海时而平静如镜,时而汹涌澎湃。</p> <p>我追随孙子也到达了顶峰,扶摸久违的信。塔信心满满。</p> <p>站在大海面前,海水拂面而来,湿湿的,柔柔的,咸咸的大海味道扑鼻而来。我真是闻不够…。</p> <p>站在大海面前,好像一切都静止了,云不在飘,心不再跳,屏住呼吸深吸一口气,顿时觉的自己如此渺小…。</p> <p>来到月亮湾,这是我五十年常到的地方。</p> <p>我和孙子深情地坐在海边的沙滩上远望大海…。</p> <p>孙子在月亮湾的海豹展馆内注视着神奇怪的海豹出神了。</p> <p>目不转睛地注视着。</p> <p>家人静静地呆在那里看得很入神。</p> <p>可爱的海豹做各种诱人的动作。</p> <p>游人都屏住呼吸,静静地欣赏着。</p> <p>孙子和奶奶都沉浸在欢乐之中。</p> <p>孙子看的那么专注。</p> <p>海豹逗乐了围观群众。</p> <p>在此临清八十岁的老乡也亲临现场。</p> <p>孙子看的入神了。</p> <p>家人迈着骄健的步伐走在月亮湾广场上。</p> <p>这是第一次来到曾经想来未来到的地方。</p> <p>孙子急匆匆赶向海边。</p> <p>我站在长岛海洋博物馆里,幸福满满。</p> <p>这是长岛渔家东道主,和我同龄人,是乐园大队民兵连长,遇到格外热情,临别还送我许多海产品。是我营房住地老临居。</p> <p>在渔家门口家人同阳谷老乡亲切交谈。</p> <p>在回家的时候孙子在长岛码头大厅里呼唤奶奶。</p> <p>怎么看不到爷爷奶奶啊!原来在后面跟着我呢!</p> <p>这是我们一家在长岛居住的渔家。</p> <p>在长岛的东海岸上。</p> <p>仙岛一号是我奔向长岛的豪华客轮。</p> <p>在仙岛一号轮船上家人坐在顶端感受海洋的气息。</p> <p>家人凝视着远方出神。</p> <p>看不完的风景线。</p> <p>我同家人站在仙岛一号顶端欣赏即将离别的大海。</p> <p>这神奇的大海留住了我们的身影。</p> <p>这海留下久违的思念。</p> <p>这海是人们梦想腾飞的地方。</p> <p>家人与临清八十岁高龄老人交流。</p> <p>在亲切而热烈的交流中度完长岛之旅。</p> <p>凝视着海鸥神采奕奕。</p> <p>这大海那么奇妙!</p> <p>大海我来了,大海再见!真的如果有时间的话,我还再来。</p> <p>到大海边静下心来,让心灵安静一下,放慢脚步品尝大海的美食味。</p> <p>道别中结束了二零一四年八月份这次旅游。</p> <p>海天一色,海天相连,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独享一方宁静。</p> <p>孙子在蓬莱阁浴场如鱼得水。</p> <p>对海水咸咸的有一种特殊的感觉。</p> <p>沐浴阳光在海水里远望前方。</p> <p>这海边的浴场真好!</p> <p>孙子远离岸边高兴的呼叫奶奶我在这里!</p> <p>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p> <p>孙子和伙伴们玩的不以乐乎!</p> <p>我被你攻击了,我要反击!</p> <p>怎么对付他呢沉思一一一一。</p> <p>我要沉着应对。</p> <p>寻找战机!</p> <p>从那里下手?</p> <p>有机会了!</p> <p>和谈。</p> <p>和平相处。</p> <p>长岛港十分漂亮。</p> <p>这是幸福的港湾。</p> <p>它永远在我心中。</p> <p>背朝大海,幸福花开,海水在拥抱着我和家人。</p> <p>久久不愿离去,越拣越高兴,不顾爷爷的呼唤!</p> <p>海纳百川,让我释放压力,在大海面前,我向更高更远更深的空间拓展!</p> <p>脚踏细沙,眼看大海,晨风照面,舒爽怡人,海味入鼻,直动心灵,白浪横接天地,卷卷而来,翻腾叠起,煞是有威,错落小岛,迫人遐想无穷,游艇飞梭,引动游人心绪。</p> <p>我喜欢它安静的样子,咆哮的样子,望眼过去,那开阔无边的大海,雄浑而苍茫,把城市的狭窄,拥挤,嘈杂都灰望九霄云外。</p> <p>如此安好!就让时光慢行!</p> <p>感受到海风的轻拂,闻着大海的味道,听着一波冲击一波的海涛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