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厨艺 宅家抗疫

翡冷翠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学习之外还有生活,</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理想之外还有烟火。</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15px;"> 一一上南街小学六(一)班厨艺展</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15px;"></span></p> <p>  因为疫情,这个假期余额被自动充值。为丰富孩子们的宅假生活,让他们“宅”时不忘责任,"宅"时勇于担当,“宅”出别样乐趣,走进四月,潞州区上南街小学开展了“云上美食汇——家务小能手”劳动实践活动。六一班的同学们纷纷踊跃参加,尽显身手,快来看看我们这些可爱的"宅家小神兽"们发布的视觉盛宴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一、巅峰对决</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梓轩V李青檬《额黄凝脂》</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淡抹额黄凝脂融,要说蒸蛋我俩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李睿达V段紫鑫 《金丝万缕》</p><p> 不要小看我们做的这道拔丝菜哦,火候的掌握可是小小的厨房里一门大大的学问。</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赵若鑫V赵若仟 《中西合璧》</p><p> 小时候,快乐的味道是一根棒棒糖; 长大了,快乐的味道变成了一杯奶茶和一碗麻辣拌。</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子奇V刘子健 《杂烩菜》</p><p> 我们的菜又名《炸烩菜》,里面可藏着一段关于岳飞和秦桧的典故……</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李宣言V宋林帆 《双薯🐭对决》</p><p> 薯条: 我是麦当劳。</p><p> 薯片: 我是可比克。</p><p> 大家喜欢谁?请投票👀</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二、见"鸡"而作</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陈俊皓 《展翅高飞》</p><p> 红椒葱白佐麻香,外焦里嫩惹人馋😋我想要吃得更饱、飞得更高!🐣</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韩伟哲 《骨肉相连》</p><p> 曾经沧海难为水,油锅挂糊炸鸡腿。我做的可是小朋友们的最爱!</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子宸 《如意肉卷》</p><p> 看似简单的肉卷却需要很长时间去准备,烹饪修炼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动手能力,更是考验我们的耐心。</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三、生活滋味</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可馨 《心灵鸡汤》</p><p> 即使是做一碗鸡汤米线,我也有做满汉全席的精致与心情😍这是生活的滋味,也应是我们生活的态度。👻</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张可昕 《卧蛋拉面》</p><p> 没有繁琐的佐料和工艺,却能呈现日常最本真的美味。</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彦妮 《山药白菜》</p><p> 朴素的食材里,往往蕴含着深刻的人生道理: 做人当如山药白菜一一清清白白。</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李彤然 《忘忧火锅》</p><p> 没有什么烦恼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魏铭熙 《绿叶清欢》</p><p> 一盘爽口绿叶菜,人间真味是清欢。</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栗宇轩 《妙手生花》</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即使我只是一团普通的面,也要以最美好的形式对生活呈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p> </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四、小食大作</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彦衡 《绿肥红瘦》</p><p> 方便面: 我不只是和水有缘,成功上岸,略加包装,是不是更加显得高大上?</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郑扬睿 《盐炒花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炒花生不用油,健康美味又酥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许奥欣 《孜然辣肠》</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孜然辣椒配香肠,保你吃完还想尝。</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魏嘉熙 《鬼脸神工》</p><p> 掏心挖肺,还不快到我碗里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常芷卉 《琥珀核桃》</p><p> 琥珀核桃,益智补脑。大家猜猜我炒锅旁边的白色工具是什么?</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紫月 《凝脂双皮》</p><p> 甘香酥滑奶双皮,玉液凝脂润雪肌。吃了我做的,身体棒棒滴、皮肤美美哒!</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曹坤彤 《香菇素鲍》</p><p> 只有像我这样的大厨,才能把香菇做的像鲍鱼。😀</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五、饺包相会</b></p><p><br></p> <p>  杨钰圻: 专注的眼神,是我一贯做事的态度。</p> <p>  魏奕如: 精益求精,是我成功的法宝。</p> <p>  李昱江: 认真的态度,是我进步的前提。</p><p><br></p> <p>  宋奥凯: 家有宝弟,处处都有爱的瞬间。</p> <p>  皇甫峻江: 不惧这一大盆馅,我有愚公移山的精神。</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六、饼类打擂</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b></p> <p>  吴奇聪: 仔细看!我做的鸡蛋饼可是"爱心"牌的。👨‍❤️‍👨</p><p><br></p> <p>  张硕函: 色香味俱全,是不是超过了校门口摆摊的?</p> <p>  李宇泽: 我磕鸡蛋的手法是经过训练的。✌</p> <p>  魏煜轩: 韭菜鸡蛋,自古绝配。</p> <p>  </p><p> 苑敬洲: 看着朴实无华,但我有内容呀!</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七、群英荟萃</b></p><p><br></p> <p>  吴瑜凡: 星级大厨,都是从学做一碗蛋炒饭开始的。</p><p><br></p> <p>  原昊阳: 我的菜虽家常,却包含着对家人爱的温度。</p><p><br></p> <p>  沈家树: 努力去做,就有收获!</p><p><br></p> <p>  秦浩彰: 其实……,我最擅长的是洗碗。😜</p><p><br></p> <p>  牛勖钊: 别看我鸡蛋少,盘子大呀!😛</p> <p>  杜馨怡 : “素中之荤"说的就是我做滴菜哦!</p><p><br></p> <p>  姚智杰: 看我的刀工,是不是切得蒜苔长短一致?</p><p><br></p> <p>  秦路好: 功到自然成,瓜熟自落盘。</p><p> </p> <p>  </p><p> 马瑛彤: 把简单的菜做好吃,就不简单!</p><p><br></p><p><br></p> <p>  </p><p> 大家看,我们的孩子们是不是都做的很棒呀?为他们点赞👍!</p><p> </p><p> 其实,生活也是我们学习的课堂,与家人一起品尝着自己亲自下厨制作的食物,不仅是一种自我的锻炼,也是一种感恩的回馈。能明白粮食粒粒辛苦须珍惜,也能懂得父母日日照顾真不易。学习的意义与乐趣也会循着味觉遁入心灵,无需说教,润物于无声。</p><p> 而学习也如同美食,总是要经过时间的烟熏火燎,香甜才会慢慢酝酿而成;收获总需要用心情的水去浸润,去蒸腾,去熬煮,才会在心中留下智慧的营养。</p><p> 希望孩子们在这次活动里,收获的不仅是一门厨艺的掌握,更是一份情感的温度与对生活的领悟!</p><p> 加油吧孩子们!💪</p><p> </p>

凝脂

厨艺

生活

鸡蛋

我们

炒花生

宅时

清欢

双皮

孜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