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藍凝

<p>  风和日丽,鲜花绚烂。新芽初绽,充满生机与活力。枝头鸟儿啁啾,远远近近野花弥望。每个春天,我的心里都欢呼,几十年来,一向如初见时的惊喜。这份对新生的欣喜,是我心底钟爱性命的波澜。走在小径上,陌上也好,公园里也好,会常常想起吴王写给爱妃的一句话:“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明明是思念爱妃,盼望她快点回到自我身边,却不忍催促,叮嘱她细细欣赏陌上花开,感受生活的美丽,春天的烂漫。心底要有多少的爱意,九个字,深藏了几生几世也道不尽的爱恋。每一朵陌上花,都仿佛听见了吴王心底的爱语,因此,每一朵花,都尽情绽放给吴王妃看,只为把性命的柔情、感情的烂漫展此刻她眼里心底。</p> <p>  我是俗世之人,没有出众的容貌,没有过人的才华,平凡如一粒尘埃,没有人会对我说: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在日出日落里,在四季轮回里,过着充满烟火味的日子。一个又一个日日夜夜,早已把心底的那些浪漫慢慢化成平凡日子的柴米油盐、吵吵闹闹。</p> <p>  然而,即使如此,我仍然不愿意辜负每个美丽的季节,正如不愿辜负我性命中的每一天、每一刻</p> <p>  走在陌上小径,我对着蓝天微笑,感受明媚的春光赐给我的平和和宁静;我对着新芽凝视,感受神奇的自然赐给我的一年又一年新生的惊喜;我对着鲜花欢呼,感受年年岁岁花相似却仍然为它的美丽而心底荡漾的爱怜。</p> <p> 我闭上眼睛,伸开双臂,在阳光下,在和风中,在花香里,我心底荡漾着美丽的诗:舟移别岸水纹开,日暖风香正落梅。山色蒙蒙横画轴,白鸥飞处带诗来。轻轻地,我对自我说: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p> <p>文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