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疫”路上不能没有你城关镇南范庄小学

刘玉青

<p>孩子是你的唯一,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永远是父母最重要的事。教育孩子是父母一生的事业,孩子教育的成功,是父母事业上最大的成功。——题记</p> <p>一段时间网课,凸现了一些不良现象,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画面。有的学生借在线上课机会玩游戏,或备有两个手机,一个用于上课,一个专用于玩游戏,或干脆不听课直接玩游戏,课上时不时传来王者荣耀的声音;有的学生玩游戏耗去几百元的流量,有的流量玩超了手机停机,导致无法上课;有的家长与孩子比着睡,孩子不起床他就坚决不起床,导致孩子上课迟到,甚至没有上课;有的家长打电话问老师“这段时间某某作业交了没?”,孩子在家,作业做没做,交没交,你怎么不知道?有的孩子多次没交作业,老师打电话询问时,家长说:“我马上问下他?……我没读啥书”,孩子学习情况他一概不知,试问他在忙什么?有的家长看不清形式,对孩子学习漠不关心,不管不问;有的家长玩自己手机,看自己电视,随孩子去吧?凡此种种,让人心寒。</p> <p>大家好,我是南范庄小学三二中队的赵世博,兼任班干部。作为班长班级大小事都由我来处理,一直深受老师的信任和同学们的拥护。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起模范带头作用,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在疫情期间“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读书为本”,学习的途径多种多样,我的文明宣言是“以礼待人,班级因你而美好”。一直以来,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播下了文明的种子,让他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为了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家里,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关心同学,热爱班集体,在社会,诚信守法,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疫情期间自律自信,心态积极向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p> <p>大家好!我是河南省 新乡市 封丘县 城关镇 南范庄小学三⑵班少先队员:步檐</p><p>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让我不能和小伙伴们愉快的玩耍。不能走亲访友。和老师同学们相聚的开学时间也延迟了!</p><p> 我是少先队员,虽然我不能直接参与到防疫救助战斗中,但是我可以从我做起,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杀,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我的心和奋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在一起,一起共同对抗病魔!</p> <p>大家好,我是南范庄小学三二中队的姜梦琪,我会做的家务活有很多,如扫地,拖地、洗碗、收衣服、整理书桌……其中我最引以为豪的是煎鸡蛋。除了学习以外,我还兼任班级班干部工作,每次都能出色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积极收发作业,因为自己书写工整,所以要求各组组长严格检查作业情况,积极帮助班级出各期板报,是老师同学爸妈的好帮手。</p> <p>我是南范庄小学,三二班队长王杰好。我是一个善良活泼乐于助人的孩子,我平常喜欢弹吉他,爱看课外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获得了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语文标兵、数学标兵等荣誉。 </p><p>2020年的春天是个特别的季节。由于新冠病毒的疫情,使我们每个孩子都无法正常的上课,而作为一名小学生也不例外。但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考验我们的时候。我在不能正常上课的情况下,在家长的指导下制定了一份合理的学习计划。</p><p>每天坚持早睡早起。8:30准时进行直播课学习,听完课后再配合习题练习,使自己能够把知识点掌握牢固。每天坚持阅读一个小时,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坚持每天打卡阅读英语30分钟。吉他练习30分钟。最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疫情中,我每天坚持练30分钟,经过一个月的练习,我的字越来越工整,越来越漂亮了。</p><p>在这场战役中,全国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战胜了困难。这也使我切实的体会到做任何事情只要做到坚持、勇敢就一定会战胜任何困难。</p> <p>他幽默风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学多艺,电脑是他的强项,今年9岁。他取出一本书眼前立刻就有了一个世界,读书,使人快乐读书使人谈吐文雅;读书,使人视野开阔;读书,使人思想深邃,读书有说不尽的好处。他就是南范庄小学三二中队的马乾睿,是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p> <p>我是南范庄小学三二班李天。疫情挡住了大家外出的步伐,却挡不住时间律动的脚步。现在是万物复苏的春天,正是身体发育的“黄金季”,我在老师的科学指导下,坚持体育锻炼,增加自身免疫力,养成了居家劳逸结合,强身健体的好习惯。请大家也和我一样积极锻炼身体,抵抗病毒,让病毒尽快离开我们,让我们尽早的走进校园。</p> <p>我是三二班陈鹏达</p><p>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止了我返校的步伐,却阻止不了我的创造思维。</p><p>学校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来丰富我们的宅家生活。</p><p>我也不干落后,各种水果被我请来凑热闹,满载而归的水果拼盘,让我顺利的拿下了“最美生活小达人”的称号。经过不懈的努力,顽强的的拼搏,我们是有收获的。</p> <p>Hello everyone!我是河南省新乡市城关镇南范庄小学三(2)班少先队员:邢梓晨。</p><p> 想让雾霾、一氧化碳远离我们吗?那就让我们共同栽下爱的小树苗,对大自然多一份呵护,给地球多一点绿色。</p><p> 保护花草树木就是护绿,让你我行动起来做一名护绿小卫士吧!</p> <p>大家好,我是南范庄小学三二中队的李璐,我是一个活泼开朗、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小女生,我喜欢书法、美术、舞蹈、写作,曾在2019年新乡市作文比赛中获得奖项,并多次在学校期刊上发表作文,以及学校组织的汉字听写大赛中获优秀学员。 </p><p> 2020年的这个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的肆意蔓延,搅乱了我们的生活,阻断了我们返校的步伐。在“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的号召下,我坚持每天的网课学习,并在老师的帮助下解决难题,学习新的知识。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坚持每天练字、阅读,以提高作业书写工整度、增加课外知识、提高写作水平, 另外还能提升气质,陶冶情操。 在2020年的这个特殊假期,我要更加努力,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争取做一个父母眼中的好女儿,同学眼中的好伙伴,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一个自律、自知、自强的自己!</p> <p>新冠病毒袭来,是钟南山、李兰娟等科学家和医护人员挺身而出挽救了我们。鲜活的事例、沉痛的教训告诉我们,只有知识才有力量,科技才能拯救人类。家长要努力把孩子培养成对社会有价值的人。</p>

南范庄

孩子

老师

小学

家长

上课

疫情

学习

使人

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