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代课老师

沙漠海

<p>我一一</p><p>只是一位代课老师,</p><p>二十多年前,</p><p>欢喜地拿起了教鞭,</p><p>迈向了讲台。</p><p><br></p><p>我一一</p><p>只是一位代课老师,</p><p>二十几年如一日,</p><p>朝霞携程余辉,</p><p>热爱,</p><p>深深地献给脚下这片土地。</p><p><br></p><p>我一一</p><p>只是一位代课老师,</p><p>二十几年来收获着微薄的薪水,</p><p>担着沉重的担子,因为,</p><p>那是祖国的未来啊,</p><p>来不得半点马虎。</p><p><br></p><p>我一一</p><p>只是一位代课老师,</p><p>二十几年来写着同一首诗,</p><p>是树是各种各样的参天大树,</p><p>春天的夏天的,</p><p>嫩绿的浓荫的,</p><p>秋天的冬天的,</p><p>金色的苍茫的,</p><p>令人着迷的生命成长之树。</p><p><br></p><p>我一一</p><p>只是一位代课老师,</p><p>二十几年来每时每刻都怀着一个梦想,</p><p>某一年某一天,</p><p>把代课两个字从老师身边消失,</p><p>那两个字如两股永不磨灭的寒风,</p><p>冷不丁让人后背发凉,如梗在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