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不及防

张宏

<p>灰暗的夜空</p><p>依稀挂着几颗星</p><p>眨呀眨</p><p>就像路人困顿的眼睛</p><p>望着风中摇曳的灯</p><p>还有我孤寂的身影</p><p><br></p><p>孤单如我</p><p>走在无人的街</p><p>打烊的小店</p><p>只剩下紧闭的门</p><p>拒绝着白天的喧闹</p><p><br></p><p>昏黄的灯</p><p>拉长了我的影子</p><p>忽远忽近</p><p>渐渐消失</p><p>是什么吞没了我的影子</p><p>是黑暗吗</p><p>还是我从未在你心中驻足</p><p><br></p><p>呼啸的风</p><p>扫荡着漆黑的夜</p><p>吹乱了我的长发</p><p>和回家的步伐</p><p>是要下雨了吗</p><p>真的要让我猝不及防吗</p><p><br></p><p>雨</p><p>狂奔而来</p><p>不容商量</p><p>冰冰的冷冷的</p><p>少了往昔的温情</p><p><br></p><p>雨</p><p>你的从天而降</p><p>你的无情</p><p>我不怪你</p><p>只是让我学会了更加珍惜</p><p>风雨过后彩虹的美丽</p><p><br></p><p>夜</p><p>愈发漆黑</p><p>就像一只无形的大手</p><p>只是不再有往日温存</p><p>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p><p><br></p><p>夜</p><p>你的冷漠</p><p>夹杂着隐隐的痛</p><p>我不怪你</p><p>是你让我更加懂得</p><p>拥抱光明时的酣畅淋漓</p><p><br></p><p>雨还在下着</p><p>还好</p><p>只是淋在身上</p><p>没有滴在心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