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靠自己

may凤

<p>人生路上遇风雨,</p><p>才发现,</p><p>路必须自己走,</p><p>苦必须自己受,</p><p>累必须自己扛。</p><p><br></p> <p>生活路上有苦有甜,</p><p>才发现,</p><p>槛必须自己过,</p><p>痛必须自己忍,</p><p>伤必须自己面对。</p> <p>我才是自己人生的作者,</p><p>谁都不能帮我去写,</p><p>谁也不能陪我一辈子,</p><p>因此,</p><p>不要想着去指望谁。</p><p>担子沉重,</p><p>咬着牙也要挺住,</p><p>自己选择的路,</p><p>跪着也必须坚定走完。</p> <p>坚定方向,</p><p>不断去追求梦想,</p><p>才能使内心充实无憾。</p><p>做个内心有梦的女人,</p><p>别做混霍的人生废物。</p><p><br></p><p><br></p> <p>心中有苦,</p><p>没必要逢人就诉。</p><p>若不是身在其中,</p><p>何来的感同身受!</p><p>当你碰壁,</p><p>头破血流时,</p><p>无须害怕,</p><p>没有挫折挫败,</p><p>怎能练一身钢筋铁骨。</p><p><br></p> <p>当生活,</p><p>给你一百个理由哭泣时,</p><p>别沮丧,</p><p>给自己想出一千个理由,</p><p>笑给它看。</p><p>要知道,</p><p>树木结疤的地方,</p><p>正是树干最坚硬的位置。</p><p>而自己遍体鳞伤的伤处,</p><p>也将成为自己最硬的护盾。</p><p><br></p><p><br></p> <p>人间正路是沧桑,</p><p>摔倒必须坚强爬起来。</p><p>世态炎凉心难测,</p><p>但求问心无悔心能安。</p><p>不忘初心持善念,</p><p>风雨不变才能方得始终。</p><p><br></p> <p>我没有雨伞,</p><p>自己撑起一片天。</p><p>我没有资本,</p><p>自己拼搏出明天。</p><p>我没有背景后盾,</p><p>自己勇敢迈步向前。</p><p>岁月给我坎坷,</p><p>我还以乐观坚强。</p><p>生命给我打击,</p><p>我还之灿烂阳光。</p><p>旁人给我非议,</p><p>我还他笑看人生。</p> <p>活着就该,</p><p>逢山开路,遇水架桥,</p><p>我谁也不会靠,</p><p>靠自己才是正道!</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