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

陌上花开

蜇伏了一个冬天,感觉从来没有这么漫长过。阳光洒在脸上,柔柔的,暖暖的。 我撒开脚丫子,欢快地奔跑在山坡上,呼吸着自由清新的空气,树林山坡满是翠绿,仿佛重生般欣喜若狂。 我看倦了灯红酒绿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置身其间遗忘了四季,束缚了脚步望不见远方…… <p>  我在山间寻找,一棵小草高兴地露出了头,老树开了新枝,蘑菇长得圆溜溜肥都都的,鸟儿在树上做了一个新窝,山坡上忽然冒出了很多漂亮的小花……</p><p><br></p> 大自然真是奇妙极了,只要你有心,你总能发现各种各样的惊喜。猫了超长的冬季,总该活动活动下筋骨了。 <p>  我拿起镰刀和斧子,到山上做樵夫。阳光丽和,山林葱翠,周遭鸟语花香。忽然有了一种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诗意。这真的是一种身心的放松和劳动的愉悦两结合,美不尽言。</p> 偶尔小憩,读几行文字,与古人神交,畅游天地古今,不失为一种雅性。 或者什么都不做,坐着呆呆地望着山林,什么也不想,只是静静的。你仿佛能听到山花开放的声音,小草钻出土壤的声音,阳光爱抚树林的声音…… 大自然的声音太好听了。我忍不住掏出短笛,要和大自然合奏一曲天籁之音。 远方的鸡舍炊烟袅袅。小黄牛在草地上吃着草,看见我走来了连忙抬起头望着我,好像我要跟它抢草吃似的。姥姥站在门前喊我回家吃饭。我篓子里摘了嫩嫩的蘑菇,让姥姥给我做鲜美的蘑菇汤喝,才不稀罕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