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女儿的成人礼:十八岁生日快乐🎂🍭🍭🍭

冰雪蓝湖

<p>亲爱的女儿:2020年农历3月17日,今天是你十八岁的生日,我和你爸爸向你表示诚挚的十八岁生日祝贺!祝你生日快乐!永远青春靓丽!永远开心快乐!祝贺你迈入了成人的殿堂,从法律的意义上,你从此就告别了无忧无虑的童年和少年了,意味着责任和使命,有对自己的,有对家庭的,有对你的亲人的责任,意味着正式进入了多姿多彩的青春时代。正因为多姿,所以有诱惑也会有陷阱,也许正因为多彩,所以有彩虹也会有雾霾。这世界不只是阳光灿烂、和风细雨,不只是蓝天万里、春暖花开,也不只是一帆风顺、笑脸相迎。它还有暴风骤雨、酷暑严寒、惊涛骇浪、暗礁险滩⋯⋯所有这些才构成了人生全部的内涵,你须以坚强的意志、乐观的心态、博爱的胸怀、拼搏的精神去面对,去历练,去创造,去超越!</p> <p>十八岁对于女孩子来说不仅是成年,还要面临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高考!这届高三是传奇的一届,你们这一代见证了历史,生于非典之年,考在肺炎疫情当下,苦心准备的校考因疫情的影响学校改变招生政策,高考改革,难以复读,这一年是最考验你们的一年,多难兴邦,你们注定要不平凡。孩子距离高考还有89天,我们进入高考备考模式。我想说的不是高考会有什么结果,而是这三年里,你收获了许多的知识和绘画技巧,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们,还有那些非常优秀的学哥学姐们,你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和能量,他们给予你很多的教导与帮助,给予你很多的鼓励与关爱,这是你人生中难得可贵的最大财富!你要感恩与团结,感恩求学路上对你有帮助的所有人“老师、同学、学哥、学姐还有妈妈的好朋友阿姨们!”</p> <p>人生从来就不是一人在踽踽独行,尤其在现在这个信息社会,任何的努力都需要团队精神,更何况你的亲人、你的老师、你的同学们,都在无私地为你奉献着,你要学会感谢感恩,他们教会了你成熟和成长,使你独立思考,使你发奋图强,更要学会宽容与理解。你要学习知书达理,优雅大度,妈妈一直希望你能成为朴实纯真、睿智聪慧的现代知识性女孩,感性却不张狂,典雅却不孤傲,内敛却不失风趣,用一句现代网络名言:“低调奢华有内涵!”</p> <p>希望你是一个务实又独立的女孩子,虚荣与嫉妒是女孩子最易犯的错误,所以我们的要求是:用最强大的知识来武装自己,扎实学好专业的基本功,当你有足够的知识和素养就会有“一览众山小”的境界,就会有“一切都是浮云”的淡定。当然这需要时间,需要知识的积淀和生活的提练,一切都是需要慢慢来,你要学习做到“懂得欣赏而不是羡慕,懂得尊重而不是嫉妒,懂得敬仰而不是崇拜,懂得努力而不是急享其成。”我们希望你柔中带刚,以柔克刚,刚柔相济,生活永远不会是一帆风顺,前进的道路永远不会平坦,这就需要你勇敢的面对现实,用自己坚强的心去包容、去理解、去解决。都说女孩是水做的,那就学学水吧,水循于无形中,却也能滴水穿石。人生的初始不能选择,而人生美好的结局却无一不是努力的结果。</p> <p>现在你是——成人了,成人世界的坎坷风云你终将经历,爸爸妈妈想对你说:要养成阅读的习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持阅读,让你时时更新自己,让你时时发现新的世界。阅读就是时光穿梭机,让你穿越千年和智者对话,拓宽你人生的长度与厚度。你要有一个自己喜欢的运动,坚持运动可以锻练你的意志力,也是增强体力,让你健康的生活,健康的身体才能让你精力充沛,让生活更加的快乐!未来要有自己的事业,不论大小,要有自己的工作,不能去依赖别人的生活,不用想着一夜暴富,要自食其力,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p> <p>有人说中国教育禁锢了学生的思想,有人说十八岁她也只是个孩子,她懂什么呀?而我相信 你懂。你始终有自己明析的目标,知道自已要什么,应该做什么,有自己人生规划,有自己处世原则,懂得爱护家人,懂得尊重老师,关爱同学和朋友,知难而退敢于挑战,也许不够完美,但活泼开朗健康向上。所有的成长都需要你亲身经历,我们无论多么爱你也无法替代你,无论你在哪里,你都会在父母的视线里,你一回头就能看见我们,家永远是你避风的港湾,爸爸妈妈永远爱你!</p> <p>高中三年里你经历了许多高中学生没有过的经历,你曾对我说:高中这三年对于你来说是动荡不安的三年,也是你承受面对和经历最多的三年,也是你收获最多最大的三年。在这三年里我们一家人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和幸福,也曾付出了许多的努力与艰辛,你很多时候一个人面对想家、想同学、想老师的心情和压力去学习你专注的绘画知识。进入高三最后冲刺阶段了,我们对你充满了信心,你聪明又不甘心落后的劲头,希望你从今天开始,拿出成人的责任心,把学习作为你近期的第一个重要目标,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复习,我们希望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里,从思想上重视科学地安排学习时间,下苦功夫,注重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解决学习中的具体问题,不怱视细节,不放过难题,做到虚心求教,不懂就问,向身边的同学学习,向老师求教,向书本求教,我相信一个目标明确志在必得的有理想青年,是任何困难都可以战胜的。爸爸妈妈相信凭着你的勤奋、拼搏和聪明,你的理想一定会变成辉煌灿烂的现实,一定会迈进你梦寐以求的大学的。</p><p><br></p> <p>在我们的生活中没有争执吗?!当然有了,比如你不抓紧时间学习,丢三落四、早上懒床、不收拾房间⋯⋯我都会怒火万丈,对于我啰嗦唠叨你也会非常的不耐烦。我们有生气和吵架,我甚至还会动手打你,你委屈地说:"我都高中了,还打我。"我会理直气壮的说:"树长弯了就要修枝剪叶,修枝当然是要痛的!"好在你很宽容我,不久就会和我和好,我们从来不怕矛盾,因为我们相信总能解决问题的矛盾。昨天我们又吵架了,都没有一个明显的导火索,可能是你近期学习压力太大了吧!你嚎啕大哭,我知道所有的责骂和讲道理都不能劝解你,道理你都懂,可是我还是忍不住说你了,最终劝好你的都不是语言而是行动——我只是把你搂在怀里,擦去你的泪水,轻轻的抚摸着你,直到你僵硬的身体慢慢放松了,告诉你,妈妈爱你,从小到大不管你哭得多伤心,只要我抱着你,你就会安静下来。一转眼你就十八岁了,成人了,父母终将成为你身后的一道风景,无法追随你前行的脚步。趁现在父母还没有老去,你要快快成长,你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能经风历雨,还能为父母带来一片清凉。</p> <p>写到这里,往事如电影一般在脑海里浮现,让妈妈有万语千言,絮絮叨叨写了这么多,也表达不了我们心中对你无限的爱!爸爸妈妈只有一个朴实的愿望:愿女儿一生开心快乐!我们不求你荣华富贵,不求你功成名就,只求你一生平安 幸福!</p><p> 于2020年4月9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