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劫

听雨

<p>桃花飘落的残红,将我的灵魂掩埋,拈一支素笔,将你画在心底,只为你,写下我一世的柔情。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你书一阕纸墨,挥毫流年的沧桑,满目酸楚如一缕清凉的月影流泻长空。</p><p> ——题记</p> <p>听雨滴,谁追忆的刹那花开。阡陌,你寻不到的那丝烟火飘渺。我足踏如歌年华,将青春改写。丝雨如烟,遗忘的角落里,我触碰不到的过往,是你改写一生的伤,亦是我褪尽繁华的劫。</p> <p>记一场前世因果,桃花纷乱,谁在那奏一曲凤求凰,缒绻了半生年华。</p> <p>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君可知?轻风拂柳柳成荫,倚门盼君君可知?佛桑花开开又谢,执首回顾君可知?大雁南迁秋已至,夜夜织衣君可知?雪落北疆冬将过,日日思君君可知?春来陌上百花开,良人可缓缓归矣。</p> <p>轻执云扇步翩跹,一嗔一怒,娇兰佳人,待他日,君还俗归来,再为君笑尽红尘。</p> <p>春花秋月,夏蝉冬雪。与我共渡那岁月流年暮去朝来,风月无边百态千秋,不知君约不约?</p> <p>思念在发芽,在心中开出了花,画在回忆的簿子上,谢了一地芬芳。</p> <p>撷一缕花香,酝酿芬芳。我将你青丝绾起,花入发髻,你容颜倾城,美若画中人,莫不是仙误入画中。否则,又怎生得绝世无双。</p> <p>谁的过往,锦绣似花,倾尽繁华,绽一时芳香,只为你的留意。只是你的离开让结局悲凉,花开花谢,一季成伤。</p> <p>一伞半倾寄轻愁,两轮弯月眉凝眸,三舞罗袖轻衣皱,四重花影绿荫幽。</p> <p>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悒鲛绡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p> <p>我把相思化作落花埋葬在红豆树下。在落叶的季节里,结出一串牵挂。轻拂一帘淡香,独守一座空城,为你倾城依旧。</p> <p>流年依望,数月的相守相知,随落花在指间轻轻滑过。云淡风轻,谁能遗忘曾经的缱倦?落花流水,谁能释怀过往的缠绵?</p> <p>鸣谢</p><p>醴陵汉服文化中心</p><p>醴陵清水湾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