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万里到颍州,田集花海诗意游

王灵芝

<p>春风万里到颍州,田集花海诗意游。</p><p>最赞中华好策略,尽除毒霾享自由。</p> <p>2020年4月8日上午,暧阳轻洒,安徽省阜南县田集镇这片古老而又现代化的土地,七彩郁金香盛开,应田集镇党委政府之邀,由颍州区作家协会牵头,阜南县作家协会、临泉县作家协会、颍东区作家协会、颍泉区作家协会组织30多名作家到田集镇采风。</p> <p>上午九时,安徽省阜南县田集镇党委书记周辉、颍州区作协主席肖炳华、阜南县作家协会主席马腾和七彩大地相关领导在公园门前迎接五县区的作家采风团到来。中国网新闻中心潘书培主任应邀前往。</p> <p> 郁金花香</p><p> 春华秋实</p><p>花田驻履赏辉光,七彩斑斓靓艳妆。</p><p>玉束翎来金琥珀,绿竿挽起霓裙裳。</p><p>香风引领蝶喧闹,雅尚盈眸诗入囊。</p><p>缱绻芳菲天地醉,游踪瑶殿久彷徨。</p> <p>看花</p><p> 七</p><p><br></p><p>对于一个心中积雪的人</p><p>和春天有关的事情</p><p>多么令人悲伤</p><p><br></p><p>春天有什么好写的</p><p>无非是花朵们到处乱开</p><p>无非是蝴蝶蜜蜂翁翁欢叫</p><p><br></p><p>无非是爱花的人</p><p>春风染面</p><p>白天看花</p><p>夜晚就生出各种情绪</p><p><br></p><p>窃窃的笑</p><p>嘤嘤的哭</p> <p>盈腮粉黛间莲红,袅娜翎枝舞碧穹。</p><p>莫道异帮颜色美,家乡郁金亦葱茏。</p><p> 一一春华秋实</p> <p>🌷一朵郁金香的怒放</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周晓曦</p><p><br></p><p>这粉红所聚集的</p><p>气脉</p><p>高于目光的</p><p>如神话般的天空</p><p>都在碧波中环绕回眸</p><p><br></p><p>静静地</p><p>吞吐芬芳,也呈现</p><p>花仙子七色逶迤</p><p><br></p><p>在太阳的照佛下</p><p>一群诗人驻足</p><p>托起万顷花海</p><p>又舒展为祥云和福祉</p><p>而绿意袅娜间</p><p>一朵郁金香的怒放</p><p>如在冬天的背景上绣出的花朵</p><p><br></p><p>春心一旦开启</p><p>就有沸腾的诗行</p> <p>御街行. 游阜南田集七彩大地花海乐园</p><p> 灿烂阳光</p><p>万花几欲迷人眼。</p><p>蜂竞舞,蝶争艳。</p><p>草原坝上马儿肥,</p><p>凌波桥头更看。</p><p>依依杨柳,</p><p>声声燕雀,</p><p>迎客风车转。</p><p><br></p><p>七彩大地何曾见?</p><p>观景榭,登望远。</p><p>浪得身影与花海,</p><p>慷慨诗文交赞。</p><p>盈盈笑意,</p><p>习习风好,</p><p>乡村新画卷。</p><p><br></p><p>灿烂阳光4月9日</p> <p>郁金香</p><p> 文/飘雪</p><p><br></p><p>初次与你相遇</p><p>就被你浸透了心房</p><p>你茁壮成一片灿烂</p><p>让缤纷纵情成长</p><p><br></p><p>酒杯似的你</p><p>盛满初春的阳光</p><p>五颜六色的旖旎</p><p>让封存已久的欲望</p><p>成为四月斑斓的诗行</p><p><br></p><p>我多想</p><p>约一个午后去看你,</p><p>听你讲</p><p>这一季的快乐和忧伤</p><p>然后,与你一起仰望星光</p> <p>我爱家乡的郁金香</p><p> 肖炳华</p><p><br></p><p>郁金香</p><p>我心中最美丽的花​</p><p>已记不起什么时候喜欢上了她</p><p>她含蓄娇嫩妩媚</p><p>让我动情让我放不下</p><p>郁金香</p><p>我心中最珍贵的花</p><p>已记不起什么时候依恋了她</p><p>她含情脉脉柔情似水</p><p>她已成了我的牵挂</p><p>郁金香</p><p>我心中至爱的花</p><p>已记不清什么时候深深地爱上了她</p><p>她温柔善良,高贵典雅</p><p>我的生活增添了一片彩霞</p><p>郁金香</p><p>我心中最神圣的花</p><p>不知她什么时候受到过惊吓</p><p>她用美丽扶平着伤痛</p><p>她用灿烂适应着风吹雨打</p><p>郁金香</p><p>生命中最重要的花</p><p>别碰我的郁金香</p><p>让她自如的绽放美丽</p><p>郁金香</p><p>别碰我的郁金香</p><p>她美丽如诗如画</p><p>真想永远的拥有她</p><p>真想用一生来细心地呵护她</p><p>啊,我生命中最最重要的花</p><p>哦,我可爱的家乡最最美丽的花</p><p>田集千亩郁金香</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p> <p>郁金香举起彩色的酒杯</p><p>文/赵凯</p><p><br></p><p>一走进神奇的七彩大地</p><p>就会让人忽然迷了路</p><p>仿佛置身在天上彩虹中</p><p>忘却红尘中的喧嚣和纷扰</p><p>忘却人世间的归途</p><p><br></p><p>一年只开一次的郁金香</p><p>将积攒了三百多天的日月精华</p><p>全部呈现给哺育生命的大地</p><p>这群包着彩色头巾的少女</p><p>将彩色的高脚酒杯</p><p>郑重而殷勤地举过头顶</p><p>盛情款待远道而来的客人</p><p>那些令人沉醉的美酒啊</p><p>白色的装满纯洁</p><p>黄色的装满高雅</p><p>粉色的装满幸福</p><p>紫色的装满尊贵</p><p>黑色的装满冷静</p><p>红色的装满热情</p><p><br></p><p>漫游在无边的七彩大地</p><p>酒不醉人人自醉</p><p>不知何处是他乡</p><p>一阵香风吹来吹醒醉中人</p><p>带走三朵娇媚的微笑</p><p>每一朵都是深情的我爱你</p> <p>在郁金香园,我想把每一朵香都认作故乡的衣袖</p><p>文:董卫华</p><p>&nbsp;</p><p><br></p><p>已经不知道如何去写这浓郁的香了</p><p>阳光的暗号,在郁金花丛中厮磨</p><p>做梦的湖水,被春风搬来搬去</p><p>七彩的花香,给大地覆了一层暖被</p><p>在蝴蝶高低不一的韵脚里</p><p>朝霞用大师的手笔</p><p>把花影中一个个灿烂的笑靥抹匀</p><p><br></p><p>红郁金香着红袄,紫郁金香穿紫裙</p><p>蓝郁金香滴几滴比蓝更蓝的修辞</p><p>把喜笑颜开的表情,一描再描</p><p>郁金香丛中,我爱的女子</p><p>是花中的仙子</p><p>有迷人的香</p><p>&nbsp;</p><p>真想把这每一朵郁金的香</p><p>都认作故乡的衣袖</p><p>携带着阡陌奔跑</p><p>在这馥郁的海,暗涨着万千修辞</p><p>再搬动一个梦的梯子</p><p>最好高于湖边的荷兰风车</p><p>高于洇染着十万亩春衫霓裳的花丛中</p><p>睡姿甜美的花香鸟语</p><p><br></p><p><br></p><p>&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