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假期 自律第一,——实验小学四(4)班优秀学生王梓晨

合纵传媒·鲜灵宝@王锜

在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肆虐,面对这场没有消硝烟的战疫,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阵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学习,因为我们开辟了新的学习方式——<b>空中课堂网课学习</b>。 虽然我们能够通过手机屏幕看见熟悉的老师、听到她们亲切的声音,但我也知道毕竟我们只是在虚拟世界相遇,而在现实学习生活中还需要自己更加的自律。 因此空中课堂网课开始伊始我就把自己的书房布置成教室的样子。 这样做就是要时刻提醒自己,虽然我现在只能在家里上课学习,但学习态度一定要像在学校一样严肃认真,这样才能够更多的掌握知识取得好成绩。 早上7点钟我准时起床,自己洗漱完毕吃过早餐后,7点50准时坐到书桌前,拿出资料按照老师的布置进行当天早读。 早读过后休息一会,早上的网课就开始了,认真听认真记认真写认真想,仔细聆听各位老师的精彩讲解,不放过每一个老师讲过的知识点。 每天看到我们语文赵老师的严谨,数学徐老师的热情,英语彭老师的耐心都深深的感染到我,你们所有的付出给了我们不断向前的动力。 听完课后,我都会按照记得记忆再把老师所讲的知识点总结出来,用这种办法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 在课间休息的时候,我也会适当的吃一些水果,补充各种维生素,增加自己身体的能量。 同时为了能够更好地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从而更好地抵抗疫情,我会按照学校老师的要求自己做一些体育锻炼。 疫情这段日子,看到因为病菌的肆虐让那么多人承受着巨大的痛苦,让我更加明白养成良好生活,保持健康卫生个人习惯的重要性。 扫床、叠衣服、洗袜子…,每天自觉自律的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每每干完看着整齐的床铺,干净的衣服,我自己也非常有成就感。 在家里时间长了,喜欢美食的我按照视频里边教的方法,学会了自己动手制作饼干。 怎么样,还不错吧,爸爸和妈妈吃了都说好吃,看来自己动动手就可以有美食也很不错啊。 认真的对待每一次作业每一道题,是查找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存在漏洞的最好办法。 每每成绩得到100分,或者收获老师鼓励肯定的反馈,我都知道这个是对自己平时学习自律的肯定,这个一定要坚持。 好久没出门了,天气渐渐暖和,妈妈带我去公园看春天盛开的鲜花,但我知道虽然现在的疫情形势比之前有了一定的缓解,但也不能够大意,出门的时候一定要自觉自律的带好口罩。 公园里边的花好多啊,白的红的粉的紫的多的数都数不过来,让我感觉这个世界真的好美好美。 为了纪念在此次抗击疫情期间牺牲的医护人员,4月4日我们国家进行了全国性的默哀活动。 早上10点钟,当空中的防空警报响起的时候,我低头闭上双眼脑中浮现出那些英雄的勇敢行为,向你们学习,学习你们救死扶伤的精神,学习你们敬佑生命的大爱无疆。 一篇《缅怀英雄》敬献给英雄们,你们的牺牲换得了我们幸福安康的生活,向所有抗疫烈士致敬,为逝世同胞默哀! 通过这个“特殊假期”发生的所有事情,尤其是在家几十天的封闭生活,让我认识到拥有自由的可贵。 但我也清楚知道想要自由的生活,第一步就是要能够在生活学习上做到自觉自律。 明白这个道理,在今后我也将以更加自律的方式进行生活学习,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学习

自律

老师

自己

疫情

网课

生活

认真

我们

早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