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砚堂的美篇

桐砚堂

<h3>一站定乾坤 此处可安家</h3><h3>实践站门口来了一位时髦的红衣女子,在门口张望着,徘徊不定。</h3><h3><br></h3><h3>“你好,欢迎光临”实践员招呼着。</h3><h3><br></h3><h3>女子踏着格格响的高跟鞋迈进来,瞧瞧这边,看看那边,用眼光横扫了一遍实践站,开口问道:“请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什么意思?”</h3><h3>实践员小张一字一顿的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载体,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场所”</h3><h3><br></h3><h3>红衣女子继续刨根问底:“具体都有哪些功能”</h3><h3><br></h3><h3>实践员小张如数家珍的回复着:功能呀,那可强大着呢,呃,一切满足百姓生活的活动都可以在实践站开展,你像我们这个站点呢,有书吧?大人小孩都可以在这看书,还有各种棋类,棋桌,茶室,书画室,可以下棋喝茶,还有会议室,可以组织居民技能培训,那边那个电视机,就是云视讯的学习强国,里面还有点单功能呢,可以看到各个站点的活动开展情况,里面还有点单功能,比如,居民想学习做饺子,向中心要几个会做饺子的美食专家过来,中心就会调配老师过?”</h3><h3><br></h3><h3>红衣女子有点不可思议的说:“听你这么一说,的确让人很心动,好地方呀”</h3><h3><br></h3><h3>实践员小张:“是啊,老百姓有什么需求,我们都会满足她们的,上次有个单身的男孩子在我们实践站的帮助下,找到了对象了,我们还吃了他们发的喜糖。”</h3><h3><br></h3><h3>红衣女子:这场地都是免费的吗?以后我的小孩子放学后能不能放在这托管呢?</h3><h3><br></h3><h3>实践员小张:可以啊,这是信州区宣传部主导的工作,就是免费给老百姓提供场地,免费提供服务,我们这工作人员都是志愿者组成的呢?”</h3><h3><br></h3><h3>红衣女子笑着说:我大概明白了,条件这么好,我考虑下,谢谢你哈”</h3><h3><br></h3><h3>实践员小张:“姐姐您贵姓?怎么找到这里的”</h3><h3>红衣女子:我姓刘,我家孩子到读小学的年龄了,我想买一套学区房,看是看中这13幢的房子,还正在考虑中,所以就来查看这附近的硬件生活设施,这个地方比我们以前住的地方要好,有了实践站,就不愁孩子放学后无处可去,没有朋友了!”</h3><h3><br></h3><h3>实践员小张:刘姐,是啊,目前信州区实践站才建了几十个站点呢,有的小区还没有呢,不过,以后可能会慢慢全面覆盖的,欢迎你来和我们做邻居”</h3><h3><br></h3><h3>刘姐:“行,回头我就把购房合同签了,就买这边了,此处可安家” 刘姐告辞离开后。</h3><h3><br></h3><h3>实践员小张望着她的背景,喃喃自语:“以后,实践站是不是还要加上这项功能?房产中介功能”</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