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三月三

山的那边

<p>摄影:空闲</p><p>出镜:边边</p><p>文字:边边</p><p>制作:边边</p><p>拍摄地址:淮河岸边</p> <p>我的家乡是淮河岸边的一座小城。小城临河,有码头,因产珍珠而得名。</p><p>蚌埠</p> <p>就在长长的河滩边,留下多少我童年的快乐足迹。</p> <p>每年春分过后,河滩上的花儿争先恐后的开放,浓郁的花香夹杂着河水的味道随风飘来,怎不让人流连忘返。</p> <p>记得小的时候,也有不怕冷的小伙伴退掉鞋袜,到河边抓螺丝,小虾米。</p> <p>大多数的小伙伴还是喜欢在岸上玩耍。那时候没有电脑,没有手机,没有补习班,没有考试压力,却有着童年的无忧快乐。</p> <p>河滩上,小伙伴们有的拾石子,跳方,踢毽子,捉迷藏。我最喜欢放风筝。</p> <p>每次准备放风筝我都会很兴奋。</p> <p>约好的小伙伴,早早就会把自己的风筝准备好。</p> <p>线长不长,能飞到最高吗,今年的风筝够不够大,够不够气派,能不能把去年那个大蜈蚣比下去呀。</p> <p>一想到去年哥哥的大蜈蚣把我的小燕子给撞掉下来,就来气。</p> <p>今年我的风筝一定要飞到最最高。这里面的乐趣和小心思是多么美好而又稚嫩。</p> <p>冰心老师说过,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p><p><br></p> <p>我的记忆里,每次放风筝的前夜都会是笑着入梦的。</p> <p>孩子们是热爱生活的,这就是他们最初的爱。</p> <p>童年的一天一天,温暖而迟慢,正像老棉鞋里面,粉红绒里子上晒着的阳光。</p> <p>春风吹拂,阳光正好。湛蓝色的天空下丝丝白云,让我们放风筝去吧。</p> <p>我把线栓在风筝上,一手拿着线,一手拿着风筝,准备好了,就边跑边放线,风筝慢慢飞高了。</p> <p>只见风筝摇摇晃晃,就像喝醉了酒一样,往高处飞。风筝越飞越高,像一只只自由自在的小鸟,我心里一阵得意。</p> <p>大家的风筝姿态各异,有高昂着头的,有飘飘悠悠展翅欲飞的,还有颤颤悠悠展示舞姿的,有的对大家频频点头,有的颤颤巍巍不敢上天,还有的在空中飘着,小得只剩一个点了。</p> <p>好想跟你一起去放风筝感受风的温和感受追逐的欢乐感受童年的心。</p> <p>因为放飞的也许不仅仅是风筝,还有梦想和希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