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寻春,春风暖城!

红酒

<p>  春天,经过一冬的期盼,悄悄地来到我们的身边,我们的心儿早已飞出窗外,一遍又一遍在心里临摹着桃红柳绿草长莺飞的美景,幻想着“春未老,风细柳斜斜”、“桃红桃绿桃含笑,花开花谢花飞舞”!终于带上口罩,约上好友,乐此不彼地往返留恋着沈城春意盎然之地,蒲河、浑河、沈北、公园、仙女湖。。。镜头一次次记录下我眼中的沈城佳境,不负春光,珍惜当下!愿我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愿我的家乡更加美丽安宁,愿我的亲们健康快乐!(2020.4.9农历庚子年三月十七)</p><p> </p> <p>沈水湾,沈城人们休闲娱乐,锻炼身体的好地方,风景如画!(四月八日)</p> <p>绿茶这大姐大范儿十足,看着就霸气!</p> <p>强哥这张美照,是我这次拍得最满意的一张!</p> <p>桃红桃绿桃含笑,花开花谢花飞舞</p> <p>新民蒲河景观大道,路两旁的金丝垂柳随风舞动,像是向人们招手致敬,第一次发现这种金丝垂柳,它的枝干都是闪着金光,细细的枝条如秀发般飞舞,真的美极了!驱车行驶在路上,有一种神秘兴奋又幸福的感觉!(四月七日)</p> <p>路旁发现枝条上有一茧壳,蛹头在,身儿早已化蝶飞走了</p> <p>四月五日第一次带九宝到户外</p> <p>飞马家园的桃树,香气扑鼻</p> <p>寻找曾经的记忆!新城堡!政府拆迁,曾经的行政村已不复存在!满眼的残垣断瓦,已找不到原先老宅子的痕迹!儿时乡村村落记忆里的两条小河,河里的鸭子悠哉悠哉的游着,河岸成群的家鹅伸长脖子嘎嘎嘎的叫着,河的西岸是高大的杨树,北岸是坟场。乡间的小路上时不时的走着扛锄头或者扛铁锹的农人,每个农家都有前后菜园,或是土墙,或是用玉米秸秆扎成的篱笆墙。园子里郁郁葱葱,园子的边上或是院门口种着各式各样的花花草草!还有就是醒目材禾垛。傍晚,家家烟囱里的炊烟伴着孩子们在外面欢快的笑声。炊烟落去,就是寂静的夜空下,蛙鸣和几声狗吠!儿时村里没有路灯,夜间外出手里都有手电筒,小孩子们特喜欢拿手电筒去外面玩,有时拿起电筒把光速向夜空中照射,夜空中的星星非常的亮!村里大部分是泥坯房和红砖房,也有老式的青砖黛瓦房,应该是解放前大户人家建盖的,解放后也分配给贫民家住了,有两户,三户,四户住在一座大房子里。舅舅家的北面是一个面积小一些的河塘,河的北面是一片绿油油的草甸子,这几张照片差不多就是舅舅家附近,几棵柳树杨树有些似曾相识!</p> <p>村口这棵大树,逆光拍摄的,看到这棵树心里有些几许惆怅,就如我们现在的时光,有些人、有些事、包括曾经的村庄,永远封存在我的记忆中,我真真的怕我不争气的脑袋会失忆!它们是我的曾经,我的过去!我生命的陪伴!我怕我找不到回家的路!</p> <p>儿时每年暑假都会回到乡村,模糊的记忆里有这个石亭,但从没仔细看看这到底是什么,现在拆迁了,光绪六年的大铜钟呈现在眼前!它见证了新城堡的兴衰历史!</p> <p>四月三日,因疫情在家多日,很想知道桃花开得如何,树木绿了没有。于是约上苏小妹,从劳动公园走起,然后顺公园西门到仙女湖,从仙女湖经卫工明渠回家,一路上,春光明媚,桃花盛开,柳枝仔细斜,黄色的连翘打扮着沈城,人们都是放慢脚步尽情的欣赏沈城的春天。</p> <p>劳动公园的西南侧大门,一棵大桃树树冠巨大!</p> <p>卫工河水缓缓的流动,水面上倒映着蓝天白云和桃红柳绿,满眼都是美丽的图画!</p> <p>仙女湖像一个美丽安静的少女,悄悄地打扮好自己,热情地迎接前来做客的朋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