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上上课

大河晓甘

<p>  昨天一天没在家,回来的路上碰见理发店又理个发,剪的感觉自己又不满意,本来回家就累,看到孩子一人一个手机,心情很不好!拍下来。晚一会儿,三个孩子两个孩子的老师提名作业没做好!没提交!有点窝火,忍了,自己亲生的,没有发火,毕竟作业还没有完成。</p><p> 今天中午,我给孩子上上课,我说,你们现在学习真努力还是假努力,我不想评价,但是,你总得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吧?你上学和我们大人工作是一样的!我今天也不想去上班,可是我必须去,为啥?为了工资,也不全是吧!今天不上班少发一两百块钱,对我生活也影响不大,但是,我总得给自己一个交代吧,领导安排了任务,我努力完成了,领导高兴,我也高兴,说不定还给我评个先进,岂不是两全其美?我要敷衍领导,工作做的不扎实,即使领导不说,我也不会高兴到哪去吧?</p><p> 你们上学也一样,不能天天让老师催着才把作业做好,即使做好也不走心,慌里慌张能学好?看到十一班老师发出来的情况,有家长回复说该罚就罚,不用客气。作为家长,我想告诉你们三,你们做好你们自己,别让我去给老师解释,一解释就像找理由!武汉疫情,钟南山说大家不要出门。不出门就是为国做贡献!你们也一样,就是把作业做好,也是为国家做贡献,要人人都认真的对待学习,你不用看恁长时间手机,老师也不用天天半夜还操心,谁都健康了,国家不好?</p><p> 我怕你们眼睛近视,是因为我的眼睛近视,了解生活中的难处!啰啰嗦嗦的我也不想,你们也不爱听,即使听着,心里是不是也觉得老爹吧啦吧啦比恁妈都娘?老师说作业九点能做完,你们为啥做不完,我给你们做个总结,做作业一个小时,你们真正写作业用了20分钟。说话,喝水,吧啦书用了30分钟!其他10分钟是发呆!我的总结虽然夸张,也基本上结合实际!你们总是觉得时间不够,是没有合理利用!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一点的,说的很有道理。</p><p> ……</p><p> 吧啦了半个小时,三个孩子你看我我看你,一声不吭,我问作业九点能完成吗?都说能,既然一样,我等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