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划过的痕迹

红色的蝴蝶(肖兰)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心情随笔:肖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制作:肖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回 家~</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p><p><br></p><p>好久没有去看娘了,</p><p>娘也好久不敢给我打电话了,即便腿肿了,咳嗽两周了,也没有告诉我,生怕扰乱我备考的节奏!</p><p><br></p><p>只有娘的爱最真了,爱与惦记的时间总是算得那么清,那么准!</p><p><br></p><p>今天去看娘了,娘把房间收拾得一尘不染,特别的清新,特别的温馨,我迫不及待把鞋拖一甩,包包一扔,躺卧在沙发上,太舒服了!</p><p><br></p><p>真想娘了,也想家了,也只有来到这里,灵魂才真正到了家,也只有来到这里,才转换一次角色,做了一次孩子,幸福快乐地享受着娘的疼爱!</p><p><br></p><p>娘真的太可爱了,可爱得象个孩子,把这二十多天攒在心里的故事,一件件讲给我听,特别有情节,有层次,神采飞扬得停不下来。</p><p><br></p><p>那一刻我才懂,娘也想我了,眼睛莫名的潮湿,为了不让娘看见,我假装打了个哈欠,骗过娘,只是不想让她的兴致因此而降了温!</p><p><br></p><p>娘兴高采烈地告诉我,在她烫发的时候暗暗地学会了一种编发,随即就走向卫生间去拿梳子,望着娘的小背影,无不惊叹一位七旬老人的思想,热情和对人生的一种态度!</p><p><br></p><p>我坐在小板凳上,享受着娘的编发侍候,娘总问是不是拽疼了,即便很疼,我都觉得疼得是那么幸福!</p><p><br></p><p>仿佛又回到了小时代,不管多忙多累,每天早上娘都给我编好两条大辫子,扎上粉色的大发带,带上饭盒,把书包挂在自行车上,替我推置大门口,目送着我远去的背影,直至看不见才回去开始忙乎她的农活!</p><p><br></p><p>娘拽了一下她编好的发型,把我从小时代</p><p>拉回来,让我赶紧去照照镜子,娘兴奋的表情上洋溢着成就感,我对娘说:太漂亮了,你太聪明了!娘可爱得带点羞涩地说:一看我就会了!</p><p><br></p><p>我教会了娘拍照,娘还真聪明,一学就会,给我连拍了几张,留住了她的兴奋,留住了她的爱,留住了那幸福的时刻,值得我用一辈子来珍藏和回忆!</p><p><br></p><p>回来的时候,以20迈的速度,幸福的泪洒一路,我只想表达的是:回家真幸福,因为家里有娘!娘给我们太多的精神氧料和阳光!</p><p><br></p><p>你多久没做孩子了,记得回家!</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娘,去远行了!</b></p><p><br></p><p><br></p><p>娘带着姨妈,姨妈带着娘,与哈市的舅舅,通辽市的舅舅,兴市的舅舅,齐聚在辽宁省兴城市!</p><p><br></p><p>为娘买了最时尚的衣服,衣服参差不齐,鞋也层层叠峰,还为娘配个小背包,时尚中不失舒服,看得出娘很开心,不是很排斥,我还担心她会把多余的偷着剪掉呢,看来娘也不甘心落后,也是个赶潮的可爱的人噢,我窃喜!!!</p><p><br></p><p>大外甥从北京回来了,想去送娘,被我拦下了,我只是想给娘一个机会,完全以自己的方式,自己的智慧,以自己的眼光去完成一次远行,去遇见美好的世界,美好的心情,获得一次从未有过的成就感!</p><p><br></p><p>我想:这一次旅行,这一次兄弟姐妹的相聚,一定会是这一对老姐妹的人生中一次最美的经历和最微笑的回忆!!!</p><p><br></p><p>其实,我也惦记娘,就在刚刚还没忍住给娘打了电话,从娘兴奋的声音里,我踏实了,觉得一切都是对的!</p><p><br></p><p>娘,加油哦!!!</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天马行空~</b></p><p><br></p><p><br></p><p>这个周末,家里好静啊,只听见自己的呼吸声!</p><p><br></p><p>老公远行了,儿子有约了,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孤独感瞬间生起,我该何去何往?伸手触摸到电话,心想:去看老妈吧,电话没人接!去约姐妹吧,忙! 好象纯心让我孤独似的。</p><p><br></p><p>转念,逛街! 独逛! 我立马站起来,梳洗打扮了一番,照照镜子,走人!</p><p><br></p><p>大街上,车流不息的,人来人往的,五花八门的,挺热闹的,这些似乎也没触及到我的那根神经,我魂不附体地走在步行街里,那种孤独和无聊感还存在我的大脑里。脑神经是调动全身神经系统的,腿不听话了,正当我不想再往前迈一步时,抬头间,看见了环哲书店,眼前一亮,魂也回来了似的,整个人都精神了,象个孩子一样走进去了。</p><p><br></p><p>其实,我不是一个爱学习的人,只是喜欢一些名人名传,旅行游记之类的,只要喜欢就无法克制。书店里全是学生,小学生由家长带着,中学生成帮结队,人还不少哦,可能象我这样的,就只有一个。每次来到这里,我只停留在月份畅销和旅行生活这两个书柜旁,有时一翻就是一个小时,每本书都有吸引读者的亮点,都爱不释手,无法取舍,最终精选了一本我最喜欢的主持人孟非的《随遇而安》。这本书写他四十年的人生经历,真实从容,平铺直叙,目录清晰,平实感人,顺我心,合我意!贵为首选!</p><p><br></p><p>每个人的爱好不同,品味也不一样,我最喜欢看的综艺节目有三:《非诚勿扰》《爱情保卫站》《非你莫属》,每期都不落,为此老公为我准备了一部特别的电视机,期期都能看。这三档节目,也许你会认为它就是一个娱乐,一笑而过,在我看来,对我影响特别大,从中领悟到很多人生道理,人生无非就是爱情,婚姻,事业三大主旋律,这三档节目就实实在在地诠释了!</p><p><br></p><p>看《非诚勿扰》我领悟了太多,我特欣赏孟非诙谐幽默,思维敏捷,淡定从容的主持风格。他写的书里有一段特合我意,是这样写的《和现在的孩子比起来,我的童年还算是很有些意境的,我一直觉得现在的孩子,尤其是城里的孩子,他们的童年很无趣。因为他们的生活里没有一片敞亮的天空可以让他们仰望蓝天白云,也没有空闲的时间可以让他们望着满天星斗发呆。没有蛐蛐的叫声,也没有野花的摇曳,没有白天突然从树上掉下来的毛毛虫,也没有夜晚在草丛中飞舞的萤火虫,他们甚至从来没有感受过听见小巷深处传来叫卖声的兴奋。现在的孩子已经远离了大自然的环境,他们的生活里,只有奥特曼,变形金刚,超人,蝙蝠侠和蓝精灵这些已经不具备中国传统意义上的审美价值的东西了。》我读完就在书上写了一句评语:真好!我的意,你写了!</p><p> </p><p><br></p><p>写到这里,怎么感觉天马行 空了呢,哈哈,都是孤独惹的祸,灵感可以诞生在任何一种情绪里,要抓住它,给生活留个美好的回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我流泪了~</b></p><p><br></p><p><br></p><p>透过车窗,看着儿子背着重重的书包,远去的背影,我笑了,泪也悄悄地淌了下来!</p><p>好久没有这样欣慰过了! 欣慰中透着一种沁人心脾的幸福! 这个小男人长大了!</p><p>第一次送儿子来上学,外面黑黑的,伸手不见五指,本想借光五彩的路灯,但也不解风情地关了。路上不见行人,偶尔有车灯亮一下,而且还毫无道德,开着刺眼的大灯。</p><p>好远的科尔沁蒙中! 我扶着方向盘的手在抖动着,我的心在翻江倒海着!很难想象:我的儿子在这样的环境条件下,披星戴月地坚持了两个月,而且是在极寒冷地冰天雪地里,骑着两轮电动车,坚持着!!!</p><p>我有了人生第一次骄傲!!!我也看到了人生第一个希望!!!</p><p>我想告诫天下所有的父母,如果你还在为孩子不懂事而烦恼担心时,请你耐心等一下,他们快懂事了,快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心路十年~</b></p><p><br></p><p><br></p><p>这两天特别得累, 为了一个温馨整洁的小窝, 虽然身累到了, 但是心被解放出来了!</p><p><br></p><p>为了候鸟回巢, 我毅然决然地坚持了十年, 十年 "风风雨雨" 的心路历程! 就此落幕!!!</p><p><br></p><p>十年, 从听觉视觉上来感觉真的是很漫长, 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呢?! 其实就是一晃而过, 唯一留下痕迹的就是一张脸和一颗心!</p><p><br></p><p>十年前, 我还貌美如仙, 嘿嘿! 心也宁静稚真. 为了爱!!! 我陪着我的白马王子, 毫无怨言地走进了这座 "皇宫", 这里真的很大, 宽敞而又舒适 . 身宽了, 心却窄了,,,,,,,</p><p><br></p><p><br></p><p>十年的岁月, 皱纹也爬满了曾经稚气的脸, 观面诊, 中医就会诊断: 酸甜苦辣已沁人心脾了!!!</p><p><br></p><p><br></p><p>十年后, 为了一个责任, 我又毅然决然地下塌了, 让我抛弃十年的茅草屋----------我的小窝窝!!! 这里虽小, 但是可以为我遮挡风雨, 静养我累坏的心!!! 空间小了, 心宽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归途~</b></p><p><br></p><p><br></p><p>与小帅分开后,我们就登上了回家的列车!</p><p><br></p><p>伴随着女播音员甜甜报站的声音;男列车员脾酒饮料矿泉水的声音;还有车轮碾着车轨咣咣的声音;还有对铺大姐看电影对话的声音;还有上铺大帅鼾鼾入睡的声音;只有斜对铺的小帅哥没有声音,声声入耳,一觉凌晨!</p><p><br></p><p>这一觉,也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醒着,这一觉,只有声音,没有质量!</p><p><br></p><p>此刻,彻底地精神了!拿起手机,让情感泛滥一下下吧!</p><p><br></p><p>时过十二点,整整六天!</p><p><br></p><p>行走在路上,有酸甜,有苦辣;有喜怒,有哀乐;有美景;有遇见;有情有感;还有故事!一段美丽的人生过往,很珍贵!</p><p><br></p><p>此时,眼前又浮现着,对铺大姐向我诉说着去新疆看儿子的情景,儿子偷偷地去新疆支边,无奈+心疼奔赴新疆,一切都好!</p><p><br></p><p>长途返程,两天两夜寂寞的车厢里,遇见了我,倾诉衷肠,眼睛里含着泪花,一直没有流下来,看得出来,她是一个抑制力非常强的女人,而我却梨花带雨了……</p><p><br></p><p>斜上铺的小帅哥,是吉安人,在长春某校上大学,看得出他也特别喜欢我,也许是我母爱泛滥的缘故,让他有了踏实和信赖感,滔滔不绝地给我讲着他的家乡吉安,还给我看地图,还有美景,还有美食,看着他那高兴的小样子,心里默念道:小子,可不可以,不要对我这么好!?我会想念一个人的……</p><p><br></p><p>人生有太多的遇见,她们遇见了我,正像我也遇见了她们一样,都是人生中一个美丽的缘分!</p><p><br></p><p>翻看着朋友圈,家族群,想家了,真的想了!</p><p><br></p><p>想娘的小样子,想我的阿荣了,还有阿生,还有阿珍,还有阿春,还有我的两位阿嫂,还有我的两位阿姐夫,还有我的孩子们,他们都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我也是他们手心里的宝!!!</p><p><br></p><p>想着想着,想起了小帅的一句话~~天马行空!</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雨伤》</b></p><p> </p><p>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p><p><br></p><p>晨起,窗台挤满了凉风,玻璃挂满了雨滴,本来是酷暑,心里却掠过一丝冰凉,油然而生~雨伤!</p><p><br></p><p>望过窗外,昨夜星辰昨夜雨?还是今日清晨今日雨?睡意太沉,全然不知!</p><p><br></p><p>只记得爹走得第二天,下了一场大雨,瓢泼过风挡玻璃,没过双脚,我们趟着水,濏濏地站在雨中…</p><p><br></p><p>最喜欢下雨天,而后却多了一份雨伤~无奈于衰老,只怨乎岁月饶不过人!</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千里雪思》</b></p><p><br></p><p><br></p><p> ~~~肖兰随笔</p><p><br></p><p>昨夜,一串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了睡梦中的兰兰!</p><p><br></p><p>“兰兰,你那里下雪了吗?”电话那边传来了小帅的声音,还有同学们的一片喧闹的声音。</p><p><br></p><p>兰兰眯着睡眼,在想:本该春暖花开,柳树抽芽的季节,小帅的校园怎么会弥漫着雪花,真是奇迹!</p><p><br></p><p>秒时,兰兰睁大了睡眼,腾地坐起,对小帅说:“霸气,一定很美吧,恭喜你们遇见了春天里的一场大雪,很幸运哦!”</p><p><br></p><p>问长问短,问寒问暖,电话会晤结束……</p><p><br></p><p>片刻,小帅发来了一个小表情,这个只有兰兰懂!</p><p><br></p><p>随即,兰兰一串文字发出:“拍下雪景,写上年月日,记录下这一场穿越季节的遇见!”</p><p><br></p><p>稍许,小帅上传了两段视频,5张美图,与远在千里之外的兰兰,分享了这一场走错了季节的自然景观!</p><p><br></p><p>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雪花飘落在呼和浩特的大地上,这一场违背自然规律景观出现的第一时间,小帅拨通了千里之外的兰兰的电话,兰兰欣慰地笑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恋》</b></p><p><br></p><p><br></p><p>雨,在滴着,</p><p>一会儿比一会儿密,</p><p>健步道上,静静的,不见一个人</p><p>我撑着伞,一个人孤单地走着,只有雨滴打伞的声音伴着我,就像娘炒芝麻崩锅的声音一样,很美!</p><p><br></p><p>偶尔,池塘里传来青蛙的叫声,天空中飞机的隆隆声,似乎不是很寂寞!</p><p><br></p><p>远远望去,健步道面被雨滴滋润得可以与红毯比美,在一串串路灯的映衬下,格外锃亮!直直地伸向哲里大桥的怀抱!</p><p><br></p><p>哲里木大桥上,远远的桥灯明了 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南来北往的豪车,扑闪着两只大眼睛沐浴着小雨,唰唰的,显得很急躁!</p><p><br></p><p>听,那雨滴的声音,那蛙鸣的声音,那飞机穿过夜空的声音,那汽车淋雨驶过大桥的声音,海陆空齐鸣,好美的节奏!</p><p><br></p><p>雨滴越来越密,越来越大,顺着伞淌下,落在我的肩上,全然不知!</p><p><br></p><p>我就这样,痴痴地恋着这一串雨滴,那一场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最美节奏!</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爽》</b></p><p><br></p><p><br></p><p>走出考场,"叭"地一声,心落到了心房!</p><p>心,本应该就在这里跳动的,让它跳到嗓子眼的感觉真不好!</p><p><br></p><p>深深地呼吸了一下,觉得空气都那么新鲜了, 这两个月的焦虑, 心烦,一切的一切, 所有的所有, 就在这短短的两个小时之后,彻底地释放了,释放得干干净净,胃也空空然,大吃了一顿,好久没有闻到饭的香味了,这种感觉真好!</p><p><br></p><p>人生没有做完的事,随着这件事的落幕,那件事又开始上演了,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当什么事都没有了,也许我们的生命就在那一刻结束了, 我期待下一件事的开幕,随着心智的成熟,我想我会欣然接受它的成与败!加油!</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无题</b></p><p><br></p><p><br></p><p>这两天忙得我焦头烂额的, 也不知道搭错了哪根神经, 在我记忆力滑坡, 心情烦躁的日子里, 我选择了挑战自己. 现实事件明确的告诉我, 一切都无所谓! 可我还是一根筋地摧残着自己, 无法放宽心去好好的正常生活, 就觉得心口好堵好堵. 就象我说过的:"同样的一件事我们可以去安慰别人, 却说服不了自己!"</p><p> </p><p><br></p><p>本来觉得自己很坚强, 总是活在别人的欣赏和赞许的光环里, 没想到自己脆弱得不堪一击, 呈现给别人的是一个看似坚强,成熟的躯壳, 缺少一个应该有的灵魂!!!</p><p> </p><p><br></p><p>生活本身就是一个挑战, 学会面对和适应, 才能彰显你的能力,个性和成熟. 而我却选择了逃避,所以才稚嫩地烦躁着, 焦虑着!</p><p><br></p><p>总感觉自己很成熟, 但是始终找不到那个沸点! 让自己有个积极进取的心态, 去面对应该面对的事实.</p><p> </p><p><br></p><p>写到这儿, 感觉自己比任何人都明白, 也许是没经历过暴风雨洗礼过的缘故吧! 看来温室的生活, 远远比不上露宿街头的那道风景!!!</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那年,我们还小</b></p><p><br></p><p><br></p><p>晨起,各个关节都在喊痛,只有那颗心欢快地跳跃着。</p><p><br></p><p>说那一杯酒沁人心脾,还不如说那一张张可爱的脸打开了尘封的记忆,激活了那份情感,跳跃了那颗心!</p><p><br></p><p>表弟打来电话:‘回来吧!见见儿时的伙伴。’ 一股无形的力量驱使我这个”蜗居女“飞奔在回老家的路上。</p><p><br></p><p>一张张成熟的脸,永远流露着那份纯真和稚朴。伴着美酒佳肴,我们又回到了那个年代,享受着童年的趣事,那真是人生的一段绝美的记忆!</p><p><br></p><p>生活和时代让人无法再找到简单和稚真了,只有记忆和记忆中的人,才能触动你的那份情感,找回人原本生态中的纯朴。</p><p><br></p><p>不枉此行,找回了自己,童真稚朴依然存留在人的骨子里,溶解在人的血液里。人之贵,在于此!!!</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我想通了</b></p><p><br></p><p>今天上午去听课了, 真的好无聊! 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大脑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两个多小时下来都没有进入状态. 看见班里一些花季的小女人们, 心里有一种莫名的伤感! 自己真的老了?!</p><p><br></p><p>也许是老天的安排吧,让我又走进了那个课堂,自从5月份考试结束后,我再也没有去过那里,因为我害怕有人告诉我,你没有过关,明明知道自己没考好,又不敢去面对,真是一个胆小鬼!岁月的蹂躏,人的意志也薄弱了,我选择了逃避!!</p><p><br></p><p>该来的总会来的,不该来的,你永远都不会等来。学校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无情地告诉我:你该来听课了,参加11月份的补考。真的来了,呵呵!</p><p><br></p><p>老公的一句话让我又有勇气走进那个教室,他说:这个你是不能放弃的,因为老天又给了你一次机会,如果全科都过了,你还能去吗?“”也许真的是天意吧!</p><p><br></p><p>我也慢慢地懂得,人生都不是一翻风顺的,一次挫败,就是一次成长,人就是不断在历练的。我曾阅读过一个登山运动员的故事,当他跟人分享他的经历时这样说过:“连死都不怕的人,生活里我们还怕什么呢?“ 他的话触及到了我,也许我真的该去做点惊险的事了,因为那是一种挑战!!!</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恋上公交车</b></p><p><br></p><p><br></p><p>不知不觉,</p><p>恋上了科尔沁的公交车!!!</p><p><br></p><p>其实,很久很久没有坐科尔沁的公交车了,一晃有十年的光景了!!!</p><p><br></p><p>近几日的搭乘,我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感觉特别好,只需一元人民币,就可以载着你去你想去的地方!!!</p><p><br></p><p>坐在公交车里,不用想堵不堵车的问题,也不用想红绿灯的问题,只要望着窗外,看看风景,还可以发发呆,或者是想着一件事,还可以想着一个人,就这样美美地坐着!!!</p><p><br></p><p>我恋上了科尔沁的公交,很简单,很方便,很低碳,很环保,主要是可以发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你,就是我想要的样子》</b></p><p> </p><p><br></p><p><br></p><p>寻寻觅觅,</p><p>你,就是我想要的样子!</p><p><br></p><p>在他人眼里,你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简单得无法再简单了!</p><p><br></p><p>而在我的眼里,你的全部都是我想要的样子,无论是外表还是内心,无论是地位还是气场,都符合我选择的最佳标准!</p><p><br></p><p>看见你,我眼睛亮了,噌噌地放出红光,拥有你的欲望瞬间爆发,就像饿了三天的乞丐看见一个热腾腾的大馒头一口吞掉的样子 ,这种渴望,没有饿过的人不会懂!</p><p><br></p><p>那一刻,我才知道我多么地需要你,我走了好久,走过好多地方,蓦然回首,你就在那灯火阑珊处!</p><p><br></p><p>就在昨天那个下午,你真正属于了我,成了我最美最舒心的避风港,躺在你的怀里,看着那一轮红日东升,守着那一座城池,聆听着鸟语嗅着花香,我真的好喜欢你!</p><p><br></p><p>你,就是我想要的样子,完美无缺!!!</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 《 祭祖》</b></p><p class="ql-block"> 2021.1.23</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大雾,晨感。</p><p class="ql-block">相约,去看爹了,</p><p class="ql-block">很远,很久,很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方寸之地,</p><p class="ql-block">安放着一个寄托,一个念想,还有满满的思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炷香,一杯酒,一支烟,三个叩头,如此简单,却释放了我们所有的想念,牵挂和后会无期的伤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与爹的缘分,只期再续来生!</p><p class="ql-block">我们与爹的故事,都已成了往事,慢慢地回忆,慢慢地想起,慢慢地讲,很美,也很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寒风吹伤了眼,思念触疼了心,唯愿一切安好!</p> <p class="ql-block">醒来的时候, 想起了当年, 我八岁!</p><p class="ql-block">胖乎乎的小脸蛋上,镶嵌着两只大眼睛,黄黄的眼珠子闪着光!</p><p class="ql-block">柔顺的小黄头发,梳起两条长长的小辫子,在小辫子的末端系着两条粉色的大发带,呈蝴蝶结状的!</p><p class="ql-block">纯纯的黄毛丫!</p><p class="ql-block">小小的身子,藏在小翻领的驼色黄格边的小西服里, 这小西装是阿荣考上哲里木盟通辽卫校那年用积攒下来的奖学金给我买的,而且是服装店做好的成品装。打底衫就是娘亲手做的盘口高领的小花棉袄,娘还给我缝制了一条红色的小小格的裤子,还配了一双黑白两掺的小皮鞋,鞋头是黑色的,鞋帮和小偏带都是白色的,里面还藏着一双鸭蛋青色的小袜子!</p><p class="ql-block">那个心情,那个美,至今都无法表达!</p><p class="ql-block">记得那年,姨妈出嫁了,娘带着我,穿着漂亮的衣服去送了亲,好多的人都夸奖我说:这小丫头长得真俊,我只是羞涩地拽着娘的手,躲到娘的身后!</p><p class="ql-block">那一年, 感觉最好, 是一个最值得留恋的年龄!</p><p class="ql-block">早上,睁开眼的时候,我特别喜欢,这样美美地想一会![呲牙][呲牙][呲牙]</p> <p class="ql-block">下了一场雨,飘着雪!</p><p class="ql-block">不想再折腾了,静静地懒在家里翻看着群里,突然想念了一个人,心里掠过一阵伤,什么都不存在了,剩下的就只有想念和记忆了!</p><p class="ql-block">聪明的人,从来不会让自己悲伤,拿起我喜爱的EOS,折腾!</p><p class="ql-block">一场雪雨后,秋~绽放了它最后的色彩,湿漉漉的清新,人景交融,完美!</p><p class="ql-block">心情大好,有助于身心健康!!!</p> <p class="ql-block">我见过最美的风景,也比不上回乡的那一条路!</p><p class="ql-block">这条路上,铺满了我童年的时光和少年的时光,两排高耸入云的白杨树上缀满了我的记忆和乡思!</p><p class="ql-block">路,永远是那一条路,虽然泥泞的车辙印不见了,白杨也已参天,但是它依然那么熟悉,那么亲切,那么让你思绪万千,灵魂出窍!</p><p class="ql-block">透过车窗,望着这一条路,一幅幅画面浮现在眼前~三个野丫头骑着二八大卡仿佛从我的身边擦过,书包斜挂在车后座的右端,后座上夹着用网兜装好的饭盒,一会一字排开飞奔,一会又竖行成一线,时而张开双臂撒开车把,耍耍怪儿,撒撒欢儿,洒下一路的欢乐笑声,渐渐地,渐渐地消失在我模糊的眼前!</p><p class="ql-block">回乡,老屋不见了,那道泥墙不见了,那五棵杨柳也不见了,什么都不见了,唯一能触摸到的就是那份记忆,那份情感,那份乡思!</p><p class="ql-block">原来,那只是我们上学放学的快乐时光,现如今它却是我的一道心景,掀起我的记忆,扯着我的情丝儿!</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与病毒的抗战回忆录</p><p class="ql-block">三年来,这场抗疫大戏,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有了戏份!</p><p class="ql-block">能自己扛,就别声张,做个勇敢的人,去承受命运安排的一切……</p><p class="ql-block">2022年12月25日,头痛,咽干咽痒,牙微疼,前胸后背疼,手指尖,脚尖疼,膝盖以下酸软,浑身偶有游走式针刺感,体温超过37度!</p><p class="ql-block">心情没有那么紧张了,也坦然接受了,鼓励自己做个勇敢的人,全身心地释然了!</p><p class="ql-block">2022.12.26</p><p class="ql-block">欣欣然,睁开了眼,经过一场搏斗,我成功地度过了发烧阶段,过程很痛苦,结果很美好!</p><p class="ql-block">最高峰值38.1度,各个关节非常剧痛,毫不夸张地说,腰就像被锯两节似的,手尖脚尖像钉钢钉似的,牙疼像挂悬梁似的拽线一样疼,有的都无法形容,整个人就觉得灵魂还在,肉体烂成泥的感觉!</p><p class="ql-block">我喝了一碗鸡蛋菠菜汤,感觉微微有汗,心想出一场大汗就不用吃药了,多勇敢![呲牙]事与愿违,瞎子戴眼镜,无用,就降了0.2度,这阵式可大了,白拿捏了!</p><p class="ql-block">大帅的一碗大青龙汤,妙手回春了!</p><p class="ql-block">说起这大青龙汤故事还很长,试过阿荣,阿珍,最后在小帅身上试成功了,小帅造点罪,又放血又物理降温,都没有效果,喝了两次完成退烧,我算幸运,一切都顺理成章了!</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起来,雨过天晴,除了嗓子不舒服,虚弱,各个关节都缓解了,微微痛,体温36.1度,准备迎接下一个阶段![拳头][拳头][拳头]</p><p class="ql-block">2022.12.26下午</p><p class="ql-block">一场烧过之后,以为就结束了呢,其实是更艰难的才刚刚开始,出现腹泻,嗓子痒,一声半声开始干咳,会牵扯到整个胸痛,相当不舒服!肌肉开始酸痛,喝一杯水吃一顿饭都会出汗,这应该是失汗过多造成的!</p><p class="ql-block">有些事,听别人讲或者自己当故事讲都感觉特别简单,其实这一过程到底经历了什么,忍受了什么,付出了什么,获得了什么,只有自己经历过才能体会到别人的经历,我们每个人都在一起经历,奋战,努力生活!</p><p class="ql-block">2022.12.27早</p><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与新冠抗战的第三天,身体很虚弱很虚弱,抗战的内容也非常复杂,多变,难度也相当的大,出现了胸闷,我和大帅出现了水泥鼻,小帅出现了刀子嗓,这老鼻真是我的致命一击啊,与其比起来,最初的发烧,关节痛都何足挂齿!</p><p class="ql-block">大帅昨晚经历了两次危险,第一次是吸入了炒菜的烟,呼吸困难,家里没有备药,我翻遍了所有的药,三片过期的禁用的甘草片缓解了…</p><p class="ql-block">第二次是被水泥鼻憋醒,无法形容过程,抹用了自己自制的药缓解了,一切的一切都无法诉说,坚强,坚持才是硬道理!</p><p class="ql-block">我的胸很闷,嗓子很干痒,偶尔有痰糊住,点穴法很管用,使用了老娘的揪脖子法,特别管用,嗓子很松快,也没有那么疼,就是对自己不够狠,还没起痧,缓解了一会就手软心软了!</p><p class="ql-block">突然觉得自己挺坚强的,也挺聪明的,有人说你不要和别人比,只和自己以前比,你如果进步了,你就优秀了!</p><p class="ql-block">我只想用文字,实事,仅有的一点力气,记录着我在病毒抗战的日子里所有的戏份和跌宕起伏的情节,只愿美好的剧终在来的路上!</p><p class="ql-block">2022.12.28早</p><p class="ql-block">​我与新冠抗战的第四天,这戏份没有按照剧本上演,越过咳痰直接进入刀片嗓!小帅和大帅的戏份基本结束了,接下来是我的独角戏!</p><p class="ql-block">昨夜,嗓子剧痛把我惊醒,有一种窒息感,我猛地坐起摸着脖子,发不出声来,不自觉得咽了一口吐沫,这一口真真切切地就像咽刀子一样,差点没昏过去,鼻尖冒汗,拽着耳朵,太阳穴,我试着含了一口水,没有忍心叫醒大帅,自己下床用毛巾开始热敷,反反复复10多次,感觉上舒服了那么一点点,试着又含了一口水,一点点润,最后那一口咽下去,又崩溃了…</p><p class="ql-block">​我静静地半卧,热毛巾围住脖子,望着黑黑的屋顶,我在想:我的娘那两天,我的小帅那两夜是怎么熬过来的呢,想着想着,泪水顺着眼角流到枕头上,口水顺着嘴角流到脖子上,不敢再往下想……</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折腾了两个小时,大帅醒了,他赶紧给我热了一碗药,一勺面让我喝,我连口水都咽不下去,怎么咽下去这东西,我立马就不乐意了,有过来人说新冠的后遗症就是咬牙切齿地发脾气,其实就是疼怕了!</p><p class="ql-block"><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待续……</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