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妻如此……

大河晓甘

<p class="ql-block">  下午我在床上躺着,妻子推门进来小声说:“我拧不开油壶盖!”</p><p class="ql-block"> 起来,去厨房把油壶盖拧开。想了想就到客厅找了个凳子,搬着坐进厨房里,妻子说:“你坐着,我给你做好吃的。”</p><p class="ql-block"> 似乎只要我俩一起在家,做饭时总喜欢一起在厨房,她做饭,我站着和她说笑,看着看着就会走过去在后边抱抱她,她抬头笑,脸挨着脸,然后有做熟的吃食拧一块塞进我嘴里!</p><p class="ql-block"> 今天不行了,脚趾甲被我擦掉了,疼得只能坐着。坐了一会儿,更疼,我说脚太低,血都在脚上,她听了转身出去,抱了个圆凳过来,让我脚抬到上边!感动!</p><p class="ql-block"> 想起上午她发微信过来,“脚还疼吗?”</p><p class="ql-block"> “不太疼了,就是不能走动,走动就疼。”</p><p class="ql-block"> “那就躺着,躺的不舒服了起来扣扣琴键吧!”</p><p class="ql-block"> 不想去摸琴,孩子在学习,没有回她!于是就想了很多事!妻子真是那种贤妻良母型的女人!想起以前在外打工,有人说我结了婚一定是怕老婆的男人,脾气太好!笑笑,心里很不服气的。现在觉得,怕老婆也不错嘛!</p><p class="ql-block"> 我的不良爱好多,花了钱买了东西,玩两天又搁着,妻子都替我收着,乱花钱的毛病她也惯着,反正也挺怕她的!</p><p class="ql-block"> 特别是看书和写东西,我总是热一阵再冷一阵,丢的哪都是!上周末领导让去开会,开完会大家一起收拾东西,有送猪蹄的过去,给我们发几个笔记本,我说“多给我几个,我家小孩多,让她们写字。”完了,我笑着给一个同事说,我也爱写字,另一个不是我部门的兄弟笑说,知道,你文章都能发表,肯定爱写字!我笑。</p><p class="ql-block"> 拿回来,就丢了去,一个字也没写,妻子只好收起来!妻子说,“爱玩抖音就玩吧!”抖音不想玩了,玩伤心了,抖音没有营养,听听歌还好,别的就算了!</p><p class="ql-block"> 于是,就想写个美篇,毕竟,两天不上班,挺无聊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