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之念·写在武汉重启之际

【静默—成鸿】

<p>  <b>倾城之念</b>(定稿)</p><p>——写在武汉解封重启之际</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这个春天,武汉有约</p><p>岂料</p><p>一道封城的令牌</p><p>把武汉禁锢在春外</p><p><br></p><p>驻足翘望</p><p>倍感煎熬和期待</p><p>守着时间</p><p>我念着你的名字取暖</p><p>数着日子</p><p>我枕着你的脉博入眠</p><p>无数次的努力,无数多的感动</p><p>无数个负重逆行的人</p><p>让我温暖,这个春天</p><p>只为你,安好无恙</p><p>我情愿,输了整个春天</p><p>纵然,沧海变桑田</p><p>我愿用一春的殇</p><p>等你</p><p>与你相见</p><p><br></p><p>今天,4月8日零时</p><p>伴着清风、明月,花香</p><p>沉睡77天的你被唤醒</p><p>武汉解封了,开城了</p><p>浴火重生的你</p><p>抖擞江湖,让我惊喜</p><p>我向你跑去</p><p>及腰的长发</p><p>悄悄绕过你的指尖</p><p>感受到你的心跳和体温</p><p>不管怎样</p><p>我愿意,和你</p><p>谈一场期盼已久的浪漫恋爱</p><p>一念</p><p>倾城</p><p><br></p><p>2020.4.8.写於湖北炎帝神农故里·随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