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春天

清水出芙蓉:拒私聊,拒加微

<p>原创劲草(拒私聊,请见谅)</p><p>图片自拍我的家园</p> <p>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p><p>天堂。你的世界在我的心灵里织成文字,而你的欢乐又给文字配上音。</p><p>泰戈尔</p><p>我居住的家园。</p><p>溪水潺潺,楼亭栏阁,翠鸟呜啼。绿草如茵,儿童嬉戏,小桥人家。</p> <p>我们几十年前在阳春三月相遇,风雨坎坷走过</p><p>人生的大半辈子。回忆往事酸甜苦辣涌上心头。</p><p>我和我的夫君是小学到中学同校不同班的同学,也是一个村的的乡党。他家属于文化世</p><p>家。也是村庄里经济条件最顶尖的几家之一。</p><p>他的父亲是卫生院院长,解放以前曾是扬虎城将军的军医。他的几个姐姐和哥哥都很优秀,</p><p>都是从农村考学出去工作的。</p><p><br></p><p>他的父亲在村子里威望很高,为人谦和,急病</p><p>人所急,处处为病人着想。经常三更半夜有人</p><p>到家里求医问药,老人家总是来者不拒。在那</p><p>贫穷困难的年代,很多乡党都连医药费几块钱</p><p>几毛钱都付不起,老人家一个月九十多元不到</p><p>一百元的工资,有一部分都花到乡党身上,给</p><p>村里付不出药费的免费送。所以在村里人缘威</p><p>望很高,积善人家村里都敬仰。</p><p><br></p><p><br></p> <p>我的夫君在家里排行最小,是父母和姐姐哥哥</p><p>宠大的。我们结婚时他的父母己经不在几年了。他的姐姐和哥哥因为有文化,通过自己的</p><p>努力都当了单位的一把手,二把手。由于文化</p><p>的熏陶。他们的下一代都很优秀,基本都是硕</p><p>士或博士毕业,现在都是国家或单位的栋梁之材。</p><p><br></p><p>我所在的西安啤酒厂,灌装车间,因为啤酒不能过夜,经常上中班需要加班,把酒灌装完才能下班。夲来十一点下班,经常到半夜二,三点,有时到四五点钟。几个班组搞竞赛,热火</p><p>朝天。</p><p>每到中班,只有过了十一点,我的夫君都会骑</p><p>他的十八型风凰车来厂里接我。如果下班太晚,我都劝解他回家,因为我在厂里有宿舍。</p><p>车间多少姐妹羡慕我。现在回想心里还甜丝丝的。</p><p><br></p><p><br></p> <p>一个人唯有累过,才知道闲,唯有苦过方知甜。唯有经过风霜雨雪的洗礼,练就一颗忍</p><p>耐,豁达,睿智的心,幸福才会来。</p><p>那一年,我的夫君脚骨折了,我陪伴他到中医骨科看病,接骨,伤筋动骨一百天。每天给他</p><p>讲故事,陪他看电视,嫌他在家闷让我的小侄女,小侄子和我三个人骑着三轮车到小寨</p><p>拉着他在街上转,看繁华闹市,望匆匆忙忙的红尘陌上。</p><p><br></p><p><br></p><p>人生的路曲曲折折,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夫君的腿伤未好,我又病倒,这一病两</p><p>年多。</p><p>在这两年多,夫君忍受这腿伤,每天和我周转</p><p>各大医院。民间诊所,西安,咸阳,渭南。只要有人说那块有好医生他就赶快带我去,漫漫</p><p>的求医路。我的父母都说我不行了,亲戚们也都说我不行了。我的父亲是一个从来不相信鬼</p><p>神之说的人,他刚解放就入了党,是一个坚强</p><p>的共产党员。</p><p><br></p><p>父亲认识一些寺院的方丈。为了我打破他的自信,请神问药,丢掉他一切的骄傲,只为了女儿。我的夫君每天给我熬中药。早上,中午,下午。别人都是喝药一天两次,可医生要求我</p><p>一天三遍。辛苦了我的夫君。</p><p><br></p><p>我的情绪不好,夫君几年都是小心呵护。省怕</p><p>我生气。每天变着法的给我唱歌,每次唱歌他</p><p>都深情望着我,唱我喜欢听的“冰山上来客”的歌曲,“花儿为什么那样红,战友,战友,还有卡拉的歌曲。”</p><p>当时我家中有一幢三层小楼,房子都出租,他</p><p><br></p><p><br></p><p>给我父亲说:那怕把房子卖了,也要给我看好病,这句话感动了我的双亲和姑姑们,也感动</p><p>我很多年。</p><p><br></p> <p>熏染的红尘是人间的烟火,染了春秋是内心的</p><p>清欢,流年深深,岁月浅浅,花开花落皆有祥</p><p>云。缘来缘往用心珍惜。</p><p>我的夫君有一笔龙飞风舞的好字,我写字差多了,他喜欢写毛笔字,由其是喜欢李杜诗词,岳飞的满江红。我家那时订阅“人民日报,文汇报,陕西日报,西安晚报。”看完报刊,他拿那</p><p>些报纸都练字了,喜欢下棋,曾几次得奖。但</p><p>是可惜他从来没有写一首自己做的诗。</p><p><br></p><p>我们也曾春听鸟语,夏听蝉声,秋听蛙鸣,白</p><p>天听棋声,月下听笛声,潺潺流水声,山中听松声。</p> <p>地球己经十几亿岁了,对它而言,我们都是小</p><p>宝贝。对我们而言,我们都是新手,谁也不知</p><p>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后天会怎么样?</p><p><br></p><p>我喜欢看书,每天下午夫君去下棋或者听秦腔走之前,总要给我削一个苹果,倒一杯茶水放</p><p>到我的桌上。有时候我忘了吃,他回家十分生</p><p>气。我睡眠不好,我们俩人住三室一厅一百多平方。他睡觉打呼噜怕影响我,自觉搬到小房子。有一次我弟妹三人来看我,中午我睡着了,他让我弟,妹,弟媳三个人在客厅座二个</p><p>小时等我,还不让他们说话,怕把我吵醒,我</p><p>起来后很无语。</p><p><br></p><p>我不能咳嗽,感冒,甚至不能打喷嚏。要不他</p><p>就嘟囔几小时不停的说,每到这时候我赶快躲</p><p>进房子,两耳不闻窗外事。我像一个国宝的大</p><p>熊猫很无何奈何。每次出去吃饭。不管人多人少,他都给我的小盘内堆或山。他是他姐妹最</p><p>小的。我却是我家老大,所以很事看法不一样。我知道他的心中只有我,我的靠山也只有他。</p><p><br></p><p>生命是一种回声,你把善良给了别人,终会从别人那里收获善意,无论你对谁好,从长远看都是对自己好,一直善良下去,只问自身,不问得失,一路芬芳,己在你的身后紧跟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