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十字路口”仰光-2020缅甸游

Malena

<h3>  下午4点40分落地仰光,来接我们的司机穿的是T恤短裤,毕竟是仰光哈,这座缅甸曾经的首都。</h3><h3> 本来是来参观有2000年历史、被当作里程碑的仰光老城区地标苏雷佛塔Sule Paya,但它坐落在交通转盘的位置,车水马龙、喧嚷嘈杂,看着都烦躁,再想想还要脱鞋,我还是算了吧,管它有没有什么生肖雕像,吉人自有天相。</h3> <h3>  叫司机直接送我们去酒店了。今晚选的是五星The Strand。</h3><h3> 这座位于仰光城中心的高大三层维多利亚式百年传奇酒店,是仰光的地标,封存着关于这座城市的一切美好记忆。有人说,光这个名字就能代表这座城市的风情。酒店在1901年开业之时,是仰光的唯一一家豪华酒店。历经百年沧桑后的今天,它依然固守着英国殖民时期的矜持与风华。</h3> <h3>  <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走进大堂,时间仿佛在某一处凝固了。藤制家具、吊灯及黑漆吊扇,都让它散发着迷人的殖民地风情。墙上毛姆、乔治奥威尔、诺埃尔考德的诗篇诉说着这里的黄金年代。吉卜林在这里写下了《丛林故事》,滚石乐队灵魂Mike Jagger和传奇巨贾大卫洛克菲勒都是这里的座上宾。。。地位堪比文华东方之于曼谷,是东南亚为数不多的立鼎世(LHW)旗下酒店。</span></h3> <h3>  虽然酒店从里到外都焕然一新,但历史沉淀下来的强大气场却丝毫没被削弱。</h3> <h3>  酒店给我升级到二楼的套房,我当然知道原因,因为我订完后价格降了近50美金,根据酒店的低价保护原则,平台是会退给我的,但是她们不知道,我当然也不会说,免费升级,何乐而不为呢?</h3> <h3>  客厅里好多水果,够吃两天的了。345美金的房费哦,缅甸这种地方,就是坑歪果仁的。</h3> <h3>  纠结了好久,还是预订了酒店的餐厅。</h3> <h3>  餐厅环境很好,仿佛穿越到了那美丽的往昔,再想像一下自己在这场时空中能演绎的传奇。</h3><h3> 希望越大,失望也就随之而来。万万没有想到,这个五星维多利亚风格豪华酒店的高档餐厅,成为了我缅甸之行最难吃且最贵的一餐。难吃都谈不上,简直是无法吞咽,说好的地中海风味呢?光经理是鬼佬有什么用,厨子呢?缅甸的?给他了,113美金,当扶贫了。٩😤۶</h3> <h3>  这是Sarkies Bar,得名于酒店的建立者和最初的主人Sarkies兄弟,浓厚的历史氛围,是缅甸的地标。你可以在这里享受一个慵散的下午,或是日落的时候来呷一口,又或是晚餐前来杯鸡尾酒。可是,疫情当下,一个人都没有,晚上估计也不会有人来。</h3> <h3>  早餐在酒店咖啡厅,我位置选来选去,就是为了离那桌同胞远点。</h3> <h3>  早餐还可以,味道正常,任点,包饱。✺◟😄◞✺</h3> <h3>  仰光温度高很多,我不再发冷。考虑到昨天那个塞车法,早上我想自己出去走走,逛一逛周围的景点,开车可能更慢。</h3><h3> 这是他们的中央邮局,外面看也是殖民建筑。</h3> <h3>  这是海关大楼,殖民建筑,但里面好破。</h3> <h3>  在鸟笼子里报关也太可笑了吧。</h3><h3> 仰光都有人戴口罩了,可见国内疫情之严重。快回去了,越来越紧张,纠结要不要按原计划回去。</h3> <h3>  一路走过去都很脏,建筑也杂乱无章,也就殖民建筑可以看看。据说仰光保留了全世界(甚至超过英国)面积最大的乔治和维多利亚建筑风格的街区。</h3> <h3>  来到马哈班都拉花园Mahabandoola Garden感觉会好一点,干净点,周围都是地标建筑。</h3><h3>&nbsp; 这个1868年由英国人建的,以时任最高长官命名的花园,后来更名为维多利亚公园,缅甸独立后为向缅甸英雄马哈班都拉将军致敬而更名。1988-1990年,缅甸民主斗争后被士兵占领长达一两年之久,还发生过许多更为暴力的事件。</h3><h3> 独立纪念碑高耸于此。</h3> <h3>  仰光市政厅。</h3> <h3>  教堂旁边是伊洛瓦底银行Ayeyarwady Bank,曾是Rowe &amp; Co百货商店,被称为“东方哈罗德”。</h3> <h3>  高等法院。</h3> <h3>  昨晚没进去的<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苏雷佛塔。</span></h3> <h3>  看见银行,进去换点钱。怎么想到,在缅甸居然花钱如流水。</h3><h3> 看见银行的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我好紧张,问他哪里可以买到口罩,我要带点回去。他给了我两个。</h3> <h3>  找到这个Rangoon Tea House,据说是《我们是真正的朋友》大小S来吃过的,但是推开门一看,我没了兴趣。</h3><h3> 赶紧回酒店吧,昨天前台的人告诉我有修手送,但是今天打电话去约位,又没人认了,说我听错了。唉,算了吧,打电话叫司机开车带我们走完剩下的景点。</h3> <h3>  圣玛丽教堂St Mary’s Cathedral,缅甸最大的天主教堂,影响力最大,每天早晚有英语、缅甸语和泰米尔语弥撒。荷兰建筑师设计,新哥特式,内部装饰浮华绚丽。</h3> <h3>  House of Memories,这个仿都铎式殖民风格别墅,</h3> <h3>  现在是一家餐厅。看见同胞吃完起身离开,吓得我不敢吃了。</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里面有一间昂山将军曾使用过的办公室。</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排满了古董和老照片。</h3> <h3>  先去人民公园拍一个大金塔远景。</h3> <h3>  有2600年历史的大金塔Shwedagon Paya,与印度尼西亚的婆罗浮屠塔和柬埔寨的吴哥窟一起被称为“东南亚三大古迹”。因供奉着两位缅甸商人从印度带回的释迦牟尼的8根发丝和3位过去佛的遗物,成为最佳佛教寺庙和佛教最神圣场所之一。占地46公顷,高99米,由27吨金箔、数以千计钻石和宝石镶嵌,几乎从仰光的任何地方都能看到。1988 年昂山素季在此发表演讲,开启了她的政治民主生涯。也是2007年僧侣抗议活动的中心地带。因此也是一个政治敏感地带,自然要脱了鞋走很远很远。。。୧😂୨</h3> <h3>  今天的任务提前完成了,去药店买了一盒50个的医用口罩、50个手套和两瓶酒精就先去酒店了。今晚的五星Pan Pacific Yangon酒店,是个现代酒店,比殖民风的便宜很多。</h3><h3> 卸下行李后,被告知大堂在楼上,一楼大概只是迎宾和放行李的地方,行李生都戴着口罩,我们进去还要安检,搞得我好紧张。我正要放下背包安检的时候,他居然不让我进,说他们酒店6点才办入住。我还是第一次听说6点才让check-in的,还有两个小时,让我去哪里?我才懒得理他,直接过安检了,他也没再吭声。</h3><h3> 上到大堂后,妈呀,好多同胞啊,看着都怕,问服务员是不是好多中国旅行团住的?他说是的,他们老板是中国人。看我一脸的沮丧,他说给我免费升级成套房。</h3><h3> 套房在很高的楼层,在拐角上,大玻璃窗,视野很好,正好对着下午被树挡着我没拍到全景的印度设计师设计的哥特式圣三一教堂Holy Trinity Anglican Cathedral。房间很大,我光顾着用酒精到处消毒,忘记拍室内了。</h3><h3> 药店说没有75%的酒精了,只有95%的。好像防护常识都是说75%的,我百度了一下,原来95%的还真杀不死病毒哦,会在病毒外面形成一层膜,这可怎么办?</h3><h3> 去看了一下酒店的中餐厅,没有75%酒精,我还是不敢在酒店吃,怕碰见中国旅行团。</h3><h3></h3> <h3>  本来就订好的Burma Bristro餐厅,还是来这里吃吧,《我们是真正的朋友》大小S来吃过后变网红餐厅了。很不好找,楼下也不能停车,司机停在附近,我们走过来的。下面很脏,像废墟,但是上到二楼后,满满的殖民风了。</h3> <h3>  很有特色的餐厅。有两层,楼下被包了,私人party,我们被带到了上面一层。</h3> <h3>  还有室外,但有窗户封起来的,否则外面很脏。</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我鬼鬼祟祟、东张西望,你们知道我在找什么的吧?哈哈,好像没有看到同胞。隔壁一桌像亚洲人,隔着帘子,听不清楚说话,好像不是中国人。</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晚上7点后还有歌手驻唱。</h3> <h3>  一人点了一份餐,有菜有饭,像是快餐,但很好吃,还超便宜。</h3><h3> 吃完,意犹未尽。</h3><h3> 猜猜这是什么?本来没点的,因为网上说缅甸特色的茶叶沙拉很难吃。看他家东西好吃,我还是加了,难吃也要试一下特色嘛,不好吃就不要了,反正便宜。</h3><h3> 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口,哇,好好吃哦,蒙我呢?差点走了宝。</h3> <h3>  第二天的早餐人爆满,很怕,吃了赶紧退房,离开这个酒店。</h3><h3> 今天要去大金石Mt Kyaiktiyo。出发前查攻略才知道我们包的车不能上去,要在钦榜Kinpun这个地方换大卡车。我订的酒店在山上,就是说我要提着行李换卡车。晕死,我怎么能坐卡车呢?不要说疫情当前我要和这么多人挤卡车,就是没有疫情,我也不能坐卡车啊!为什么包车的上海旅行社没有人告诉我呢?这个旅行社是真不行,交完钱后没有告诉我任何事情,都是我自己发现的问题。</h3><h3> 很不想去,找另外一个旅行社看看能不能把酒店退了,因为我自己订不到,他们帮我订的是付了全款且不能退的。他们说不行。我说为什么不行呢?现在貌似全世界都可以给中国人免费取消酒店啊!房费还不便宜。唉,不去也没别的地方好去了,仰光这么多中国人。</h3><h3> 到换卡车的Kinpun要4个小时车程,司机拿了行李,把我们带到一个黑口黑面的男的面前。他问我们入境缅甸几天了?我说第9天了。他再问我们是中国哪里的?我说深圳。他马上180度大转变,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伸出黑乎乎的手要和我握手,他说,你懂的。我心知肚明了。我说我要坐驾驶室的位置,我不要和这么多人挤在后面。他说驾驶室一个位置3000,还有两个行李,你包了驾驶室的5个位置吧,15000。我二话没说就把钱给他了。</h3><h3> 40分钟的卡车走得很艰难,路很好,就是很陡,走走停停,要让下山的车。下车后,很多人跟着我要帮我背行李,我没有理他们,我知道到我们的Mountain Top Hotel也就两三分钟,而他们背篼的价格几步就降1000,从5000降到1000了,哈哈,我还是不上当。</h3> <h3>  外国人要买6000缅币的门票,有效期两天。就在酒店旁边一个像厕所的房子里买,哈哈。买了票几分钟走到大门口,然而,又要脱了鞋走很远很远才能到大石头啊!我可怜的脚丫,这山上挺冷的啊!万一要是踩到带病毒的痰,哎呀,我不敢多想。</h3> <h3>  传说这块巨石之所以能保持这看似岌岌可危的平衡,完全是因为矗立其上的佛塔中藏有佛陀的头发。因此成为每个缅甸佛教徒的朝圣地。</h3> <h3>  内谁肯定是没有来过这里的,那天那个奇怪的梦,难道是。。。我不敢说。</h3><h3> 祈祷吧,为祖国,为家人。🙏🏻🙏🏻🙏🏻</h3> <h3>  只有男人才能在石头上贴金。</h3> <h3>  等日落罗,好像是看不到日出的。</h3> <h3>  这里的日落非同寻常。</h3> <h3>  出去的时候看到好多人才进来,原来他们晚上要点燃蜡烛,彻夜诵经冥想。</h3><h3> 回到酒店战战兢兢吃了晚饭,因为好多旅行团来吃饭,还好我们不和他们坐在一起。</h3><h3> 房间的水也不是很热,我随便洗了一下准备睡觉了,床上铺着薄薄的毛毯,到处找被子找不到,打电话叫前台送被子,他们送来的还是薄薄的毛毯,难道他们不用被子的吗?这可是大山里啊,千万千万不能感冒了。</h3><h3> 日出的闹钟把我闹醒,酒店说给了我一个能看到日出的房间,可是今天没有日出,是山挡住了,还是根本就看不到呢?</h3><h3> 奇怪的是,晚上居然一点都不冷,还很暖和,这是我在缅甸这么多天来睡得最好的一晚。看来我还是不太适合睡太贵的酒店啊。</h3><h3> 早餐没什么好吃的,只几样东西可点。吃完早餐又卡车下山,我们的司机就住在Kinpun。</h3> <h3>  又4个小时回到仰光,路上第一次听见司机咳嗽,我好紧张,问他怎么了,他只是笑而不答。再问地接社,问他接我们之前有没有载过别的中国客人,没有回复。</h3><h3> 因想在茵雅湖边的餐厅吃午餐,就叫司机把湖边的景点先看完。</h3><h3> 这是昂山素季住所House of Aung San Suu Kyi’s,她就是在这里度过了多年的软禁生活。</h3><h3> 看过吕克贝松执导、杨紫琼演的电影《昂山素季》,这是怎样的一位女性!</h3><h3> 作为昂山将军的女儿,她在牛津读书,在前驻缅甸大使伦敦家中遇到她研究藏传佛教、在不丹皇室担任教师的英国籍丈夫,育有二子,本来无比幸福的生活却因为她的人民的需要,在母亲中风后返回缅甸,21年间被军政府断断续续软禁了长达15年,70岁才正式掌舵,因英籍身份,不能当总统,新设国务资政以掌管外交、教育和能源来有效管理国家。</h3><h3> 我们没有资格去评论政治人物,但如今全世界都拭目以待,关注着昂山素季在她长期为之奋斗的民主自由事业中的表现。</h3><h3> 兵仔拿着枪不让靠近。</h3><h3> 旁边的美国大使馆也不让靠近。</h3> <h3>  仰光大学外国语学院,门口的保安把我叫住,说英文他们也听不懂。</h3> <h3>  听不懂,我就走进去拍照罗,不叫我拍,我无语,这只是学院而已啊!</h3> <h3>  算了,破房子,也没啥好拍。</h3><h3> 司机又咳,我出来的时候看见他把点着的烟掐灭,可能没想到我这么快出来。这几天发现他抽烟,可能是看见我老公抽他嘴痒吧,但愿他只是因为抽烟喉咙不舒服。偶尔我紧张的时候也咳,他都没嫌弃我,反而我现在开始嫌弃他了。有点不好意思,想找点话岔开咳嗽的话题。问他车买了多少钱,他说35万美金。我哇,说他是缅甸的有钱人。他说yes,哈哈,一点不谦虚嘛,可能真的是有钱人,他赚的都是外汇啊,像极了我们刚改革开放的时候。</h3> <h3>  附近的仰光大学小船俱乐部没人,可以随便拍。哈哈,我不知该怎么翻译boat,不能叫游艇,也不能叫游船,就叫它小船吧。</h3> <h3>  茵雅湖其实是之前英国人修建的水库,周边是仰光最高档的住宅区域。</h3> <h3>  饿坏了,今天为的就是湖边这个法餐厅Le Planteur Restaurant &amp; Lounge,两层楼的洋房,据说之前是英国大使的宫邸。</h3> <h3>  这走廊,</h3> <h3>  室内,</h3> <h3>  装饰,</h3> <h3>  连洗手间都如此奢华。我还不会用那个大象头的水龙头,一个鬼婆告诉我的。🤪</h3> <h3>  阳光明媚,我当然是坐室外了,这里还没有看到同胞,太好了。</h3><h3> 每人三道的套餐还不用25美金,真是太便宜了,还特别好味。</h3> <h3>  再点杯木瓜汁,可就贵了,一半的餐费,哈哈。</h3><h3> 明晚就要回国了,不禁忧心忡忡。一是怕航班上中招,二是回去我要包揽所有的家务。我是不想回去的,缅甸签证可以停留28天,我可以待到2.18.,想把航班改到10号,但随着各国航班的陆续取消,我要冒很大的风险,一旦改期航班取消,签证过期,又怎么办呢?难道那晚的梦提示我什么吗?不回去的话,这样在外面吃饭,也很害怕啊!我倒是相信中国人都呆不久,但我想去的丹佬群岛,地接社说他们已经停止帮客人订机票酒店了,意思就是让中国人结束行程赶快离开。老公是想回去的,他是怕万一缅甸也有了,这里的医疗条件不敢想象。他说的也有道理,但免不了会和他吵两句,缅甸目前不是还没有吗,深圳那么多,再说航班上。</h3><h3> 唉,我知道现在任何的决定都可能酿成大错,听天由命吧,善良的人运气不会太差。</h3><h3> 我再查机票,哇,我那班2.3.的取消了,我的是最后一班了,然后2.10.显示有票卖,我正好想改到10号,但是万一10号又取消呢?我决定了,明天回!</h3><h3> 下决定的一刹那,我也暗自伤感,我什么时候才能再一杯咖啡享受阳光呢? 😭</h3> <h3>  这是我在仰光的最后一晚酒店了,也是全程最贵的。五星Belmond Governor's Residence,这座建于1920年的两层楼别墅,原是缅甸南部一名总督的住所。</h3><h3> 期待着能像前两晚一样,给我升级套房,但是没有,可能它就没有套房吧,立马觉得近400美刀的房费太不值了。</h3> <h3>  餐厅,</h3> <h3>  花园,</h3> <h3>  这是什么运动?</h3> <h3>  还有大白鹅,</h3> <h3>  应该都是一样的房型,</h3> <h3>  出去逛了一下,隔壁还有一个大学。</h3> <h3>  无意中发现附近全是穷国家使馆。斯里兰卡使馆。</h3> <h3>  老挝使馆。</h3><h3> 老公说中国大使馆也在这一片,不过要走一段距离,叫我去,我没兴趣。他说你不是说万一航班取消,签证过期找使馆吗?我说我决定明天回去了啊!</h3><h3> 这酒店建在穷国家使馆区,看来那Govetnor也不会多富有嘛,哈哈。</h3><h3> 中国使馆也在这区,中国人,你还是不要自我感觉太良好了哈。人家美国使馆就在湖区,还有兵仔拿枪把守。貌似全世界的美使馆都这样。</h3> <h3>  免费happy hour,点心,鸡尾酒,都快吃饱了。没有同胞,全是鬼佬,让我很放心,感觉值回房价了。</h3> <h3>  左边二楼就是我的房间了。</h3> <h3>  今天就是查缺补漏。</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昂山将军博物馆General Sung San Museum。</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也要脱鞋,没进去。怎么博物馆都要脱鞋?缅甸当真把它自己当全世界最干净的了。</h3> <h3>  那天没开的吴丹故居U Thant House。吴丹于1961-1971年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是缅甸最受尊敬的国际政治家之一。</h3> <h3>  部长办公室 The Secretariat,6.5公顷,1889-1905年间是英缅政府秘书处所在地,1947年昂山与6名内阁部长在此被刺杀,缅甸独立后第一届国民大会也设立于此。曾在风暴中受损,2011年建设部将其列为仰光5大古建筑之一。</h3><h3> 看介绍之前是不开放的,现在不仅开放,里面还有一个咖啡馆。更奇葩的是还有卖玉石等珠宝首饰的。碰见一个中文讲得很好的玉石商人,他说受疫情影响,他取消了来中国的珠宝展。</h3> <h3>  本来想去看看里面的和平塔Thiri Mingala Kaba Aye Paya,是为纪念1954-1956年召开的第六次世界佛教大会而建,中心雕像是缅甸最大银佛像。但是这门口就要脱鞋,里面还不知道要走多远。算了,我拖鞋都扔掉了。</h3> <h3>  半夜2点的航班,一早就订了Pun Hlaing Golf Club球场打球,太难订了!地接社说订不到,发邮件问了仰光住的三个酒店,只Governor回复了我,说最早要提前两周才能订,还要看他们那天的schedule,提前两周,他终于帮我订上了。</h3><h3> 昨天在Governor的时候,同意给我100美金呆到去机场,我又觉得球场再倒回Governor太远了,就试着问球场的酒店能不能半价给我洗个澡、睡一会儿,还真的可以,同意我70美金呆到去机场。</h3><h3> 导航的时候发现地图上显示的球场好远,而司机说他带我们去的是附近的一个,问他仰光几个这个名字的球场,他说一个,怕搞错了,再问地接社,也说一个。我搞蒙了,我要去的是很远那个,但是订的酒店是不远这个,那怎么会只一个这个名字的球场呢?来了有酒店这个,问了球场才知道地图上的名字中多了一个Links,而那个还没有建好。再让她帮我查Governor帮我订的是不是她们这个球场,终于查到我们名字了。</h3><h3> 后面就是球场的酒店了,check-in还要测体温,还发了洗手液,再看球场和酒店的规模,感觉想中国人投资的,一问果然是。而我知道这个集团是还有餐厅、Spa和国际学校的。这里凡是规模很大的,看来都是中国人投资的了。</h3><h3> <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缅甸学者吴丹敏说,缅甸是“印度与中国相遇的地方”,是“亚洲的新十字路口”。这里显然已成为了冒险家的新乐园,虽还杂乱无章,却也生机勃勃。</span></h3> <h3>  中国人投资的就是不一样啊,树木枝繁叶茂,</h3> <h3>  别墅斑驳陆离,</h3> <h3>  鸟儿自由飞翔,</h3> <h3>  还有日落渲染你美好一天的结束。一切都是那么美!</h3><h3> “一座热血、梦想和黄金之城”,<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智利诗人巴勃罗·聂鲁达曾如此描述仰光。缅甸首都已于2005年迁往内比都,但在当地人的心目中,仰光依然是首都的所在。</span></h3><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我也很庆幸,这个春节,在中国人被全世界唾弃的时候,我选择的是缅甸这样一个善意的国家,我被温柔以待。</span></h3><h3> 球场吃完饭,洗了个澡,把能扔的衣服全部扔了,酒精也带不上飞机,给司机吧,美美的睡到10点半,起来,去机场了。去面对生死的挑战!</h3><h3> 全副武装去机场,一向喜欢两个人都坐过道位的我,把两个座位换到了一起,并叫她这排不要安排别的人,地勤说可以,人不多。</h3><h3> 准点登机,空姐全部戴着护目镜,架势很吓人。告诉她们发水、发餐都不要叫醒我。</h3><h3> 空姐开始测体温,测到我们的时候,空姐说她不会测,叫来了另外一个,但不知道我们前面的她测到没有,反正没听说有人发烧。</h3><h3>----------------------------------</h3><h3><br></h3><h3><b>后记</b></h3><h3><br></h3><h3> 2.2.凌晨6点多落地,广播里说过去14天到过湖北的要报告,同时也发了健康表叫我们填。</h3><h3> 舱门未开,我另外一边前面三排的一个男的走进了头等舱,一会里面开始大叫,原来他去里面告诉了空姐他14天内到过湖北。</h3><h3> 我心咯噔一沉,不会这么倒霉吧?看他是一个人坐的,全程戴着口罩的。</h3><h3> 穿着防护服的检疫人员上来了,给他测了两次体温,没说发没发烧就把他带下去了。我心想遭了,我们岂不是要在飞机上等很久?</h3><h3> 10几分钟后,我们可以下机了,我断定他没有发烧。老公说他发烧,我说如果他发烧,不会叫我们这么快下飞机的,肯定还要等他的核酸结果。</h3><h3> 我突然变得很淡定,仔细推算了一下他的时间。来缅甸一般是跟团,行程最短一般也8天,现在的平均发病期是5天不到,应该没事。</h3><h3> 听说神州专车每下一个人都消毒,所以赶紧下了一个神州app叫车。上车的时候没看见司机消毒,他说他每天出门的时候消,今天这么早,他还迟到的,估计才从被窝里爬出来,能消毒吗?</h3><h3> 回到家,我把所有东西先放在门口,打开箱子,把要的东西拿进来,其它的包括两个箱子、一个背包全扔了,心想主动扔点东西,就当破财免灾了。</h3><h3> 两个小时后,想起来大箱子的小袋子里还有一条新的LV皮带、那天在茵莱湖酒店买的两串手链和几包纸巾。马上下去找,所有的东西都没有了。打电话管理处问,过了好久回复我说没有人看到。这么大的两个箱子,一个背包,怎么就没人看到了呢?疫情这么严重,还有人捡垃圾?这不怕死的人还是很多啊!</h3><h3> 算了,喂狗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