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死后!——致近亲书(诗歌) 作者:独孤霖

❤️汇文阁

<p>@ 我死后!——致近亲书(诗歌)</p><p>作者:独孤霖</p><p><br></p><p>我恐惧入棺后深埋到地下那种</p><p>极度黑暗,让人窒息;我恐惧被</p><p>装进骨灰盒——那种监狱中禁闭室般</p><p>极度狭小空间,让人憋屈!</p><p><br></p><p>作鬼,我也渴望无拘无束,</p><p>也渴望光明,在无边无沿的</p><p>大自然中享受自由,享我所欲!</p><p><br></p><p>当年,我作够了奉献者,在我</p><p>健壮如牛期间,公家的私家的蚊子,</p><p>无论远近都前来吸血,都被喂得脑满</p><p>肠肥,我被吸成枯壳,才被</p><p>这些形形色色一脚踢开!</p><p><br></p><p>留在我七十余年</p><p>弯弯曲曲风雨路上的脚印,</p><p>是一长串未曾间断的点点苦泪</p><p>和血迹!</p><p><br></p><p>在这个人人都为自己活着、狠不能</p><p>把整个地球都装进衣袋的时代,</p><p>他和她们早已把亲情友情道义</p><p>飞脚踢向太平洋,活着时</p><p>都如此冷酷,我死后,何必</p><p>再看到他们那滴假惺惺的眼泪?</p><p><br></p><p>现在,我最大愿望</p><p>就是尽快油沽灯灭。</p><p>我死后,无须设灵堂礼奠祭祀,</p><p>无须安葬仪式,一炉火化成灰,</p><p>连骨灰盒也不用买,仅用</p><p>废旧塑料袋收拾灰渣,提到兰州,</p><p>抛撒向五泉山文昌宫周围,</p><p><br></p><p>——那里的古刹庙院,</p><p>终究是当年的“万岁爷”“钦旨”</p><p>敕封给我的地盘,请让我的灵魂</p><p>归位,让我去陪伴路边小草,</p><p>与快乐的小鸟同享一坡青绿。</p><p><br></p><p>我不灭的灵魂,将蹲守于</p><p>我永远都不会忘却的地方,</p><p>秋夜一壶老酒,醉卧山门,</p><p>仰望高天上一轮明月与星云空际!</p><p><br></p><p>秋风摇动的风铃声、秋风</p><p>轻抚满山秋叶的唰唰轻响,</p><p>是苍天为我送来的助酒曲,</p><p>我将在这里喝他娘的个翻江倒海、</p><p>长睡不醒、千年一醉!</p><p><br></p><p>(2019. 10. 13 在名士公馆草于患脑血栓后病情恶化期间,2020. 02. 22 修订于患脑梗溢血卧床不起之后)</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