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 屈

琴心

安宇泽 12号 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把武汉这个大家庭切得“四分五裂”,我们不得不一直宅在家里。刚开始的时候,我与好朋友之间还会时不时的打个电话聊聊天,说说话,认为我们再见面只不过是迟早的问题。但谁知一宅就是三个月,后来渐渐的,我们之间就淡漠了。于是,有时候只能用游戏来弥补一下心中的空虚。<div><br>还记得上个星期二,我妈妈下午有课,所以说整个下午都一直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一开始我一直在客厅里专心致志看书,一个小时下去了,我不禁感到有些乏味。突然想到《部落冲突》手游里的积分部落赛似乎要开始了,我动了歪心思:“反正妈妈在上课,我偷偷玩一下应该没有事吧。”说干就干,拿起手机,抽掉充电器,大胆地玩起来。</div><div><br>快乐的时间过得那么快,转眼间一个小时就过去了,可我却感觉才玩了一两分钟。妈妈上完课从书房里走了出来,看到我在玩手机,用鹰钩般的眼睛盯着我问道:“小组里的作业批改了吗?”我吓一大跳,慌忙把手机给关掉了,结结巴巴地问:“改……改什么?”这下老妈这座可移动的活火山彻底爆发了,一大堆口水喷涌而出:“你今天晚上还有一节英语课,难道你不知道早点把数学作业改了提交上去吗?都是这个破游戏,它就像一个吸血鬼一样,把你的血肉精力吸干了,你就舒服了吗?”说完妈妈一把把手机夺了过去。</div><div><br>“这该死的游戏让你一直在退步,现在连该基本完成的事都做不到了,我现在就当着你的面把它给删了,让你死了这条心!”在此之间我们一直保持沉默,因为我知道玩游戏跟吸毒一样,一旦控制不住就会上瘾。妈妈的每一个字处处都在理,但是听到要删游戏时,我虽然异常淡定,这也是为了我好,却感到空气好像凝固了一样让我喘不开气。</div><div><br>晚上上网课的时候,我的心里感到非常委屈和后悔。《部落冲突》虽然只是个游戏,但是我已经坚持玩了四年,有巅峰,让我感到骄傲,有低谷,但我也没有放弃,我用一滴滴的心血将其凝结而成,它就如同是我的一个小人生。我们之间已不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了,它就如同一个能让我分享快乐,不高兴时让我发泄的人,不,是哥们儿,或许,让我难舍难分的就是那一份情吧。可是谁叫我管不住自己呢?我也是活该。也罢,希望一次热水澡能让我忘记它吧。</div><div><br>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这时妈妈推开门,主动来给我按脚。妈妈一直试图跟我谈心,但看着我不吭声,就知道还在想下午的事情:“其实,我把那个游戏找回来了。”我依然很冷漠:“删就删了,为什么还要下回来?其实也没有用了,《部落冲突》刚刚经过一次大更新,肯定会有许多漏洞,说不定我的账号已经丢失了。”</div><div><br>于是妈妈打开手机在上面重新登录,在这个过程中,我表面很淡定,其实心中的执念化成了希望。随着熟悉的进场音乐,厚云下的一切依然没有变:一样的村庄,一样的旋律,一样的哥们儿。</div><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我表面上并没有表现得多兴奋,可心已经被妈妈的这一举动融化了。疫情间,所有人宅在家里,难免会发生大大小小的冲突,会因为任何事情而争吵,但是只要某一方沉默或者让步,等对方情绪稳定下来,然后再把事情一起解决,我相信就像游戏一样,一切都没有改变,还是美好的家庭。<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