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触摸四月天的美

墨砚的盐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触摸四月天的美(原创)</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文/党国俊(墨砚)</b></p><p>再见,三月;你好,人世间最美好的四月天</p><p>疫情下的庚子春,如梭迅疾,昨天,如在今天</p><p>岁月蹉跎,触摸时光,在有爱的指尖跑得太快</p><p>满园春色,还没来得及赏,更没来得及嗅味</p><p>在春雨的淋漓下,已近凋零殆尽,花色尽失</p> <p>肆虐的疫情终于有所缓解,还好,我们能走出门</p><p>舔舐一下暮春的气息,享受阳光许久未给的恩赐</p><p>试想,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就在半月前,奢望不及</p><p>白蓝的口罩,几乎遮去了人的整张脸庞,遮挡了俊美</p><p>病毒,隔离了我们,却隔离不了我们爱和生活的希望</p> 偌大的街道,行人匆匆,稀稀疏疏,少了往日的热闹<br>我信步,走进墨宝斋,回到这个属于自己小小的空间<br>从心所欲,以书为伴,以墨为伍,在疫情的两个月后<br>搁笔落花香,格物致知,润物耕心,勤谨和缓地历练<br>再次触摸爱,寻找心灵深处的净土,美哉,何等惬意 人在旅途,风景无限,时常,我一个人幽居墨宝斋<br>读书作文,执笔弄墨,青灯黄卷,伏案渲染,写心情<br>只想在这短暂的时光里,静静地放空自己,思慕流年<br>黄赤交角,四季轮回,觥筹交错,时不待我,不浪费<br>因我深知,即使愁思,错过今日的四月天,便是明年 窗外,人噪鸟鸣,欢快地在四月的暖阳里尽情释放<br>将岁月赋予的点滴,在有限的生命里书写的尽致完美<br>室内,窗阶边的四季梅开了,踩着午后的光嫣红怡然<br>倚立听音乐,再轻呷一口茶,既爽心神,又清心自在<br>也许,世间的美事,千回百转,喜忧参半,无非如此 岁月悄然,时光匆匆,我喜欢在这些有得有失的日子里<br>与时光,与明天,与你结伴而行,让人生更加丰满<br>流年依旧,有雨敲窗,你不是过客,时不时地<br>你会在那些记忆的深处和脉络里,清晰可见,不突然<br>人生苦乐相伴,但我坚信,彼此间,多为携快乐而来 骄阳热烈,穿越生命,心生莫名思绪,却突然静如止水<br>林泉高致秀和雅,你是否愿意,在那些干湿浓淡的日子<br>赠予我一弦清音,缓慢认真地,演奏我们相伴的时光<br>人生只有一次,面对现实,我们都在笨拙且努力地活着<br>在不断地健身和读书,修身和修心中,寻找生活的乐趣 <p>四月天的美,诱人灵动,自然和谐,不造作,不矫饰</p><p>我不是那个有天赋的人,但我知道,只有认真的生活</p><p>才能体会得到身边的花开、雨落、黄昏,和那些故事</p><p>人生在世,心灵清澈,眼眸温润,在那些柔软的角落</p><p>你会发现,轻轻触碰,最朴素的美,是你不孤的灵魂</p><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庚子年暮春草于西安城南墨宝斋</b></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作者介绍】:</b></p><p> 党国俊,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青年作家。笔名墨砚、孤鸿远走,主编、独立策划人,爱好文学、书法,文墨兼修。</p><p> 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会员</p><p> 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p><p> 陕西省收藏家协会会员</p><p> 陕西省收藏家协会文玩专业委员会理事、秘书长</p><p> 榆林市青年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p><p> 西安墨宝斋文化艺术交流工作室创始人</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联系方式】:</b></p><p> 电话:13347488287</p><p> 微信:54074669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