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sxy

<p>今年4月份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我们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切实提高全镇农村群众卫生环保意识,从根本上改变我镇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面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促进我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4月8日上午,我镇乡村振兴办公室在淓润园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动员会,综治办专职副主任陈少君、卫生院院长耿洲恒、乡村振兴办公室全体干部、各行政村爱卫工作的负责人及环卫工人120余人参加了会议。</p> <p>动员会上,综治办专职副主任陈少君同志宣读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对全镇爱国卫生运动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各单位紧紧抓住此次对环境整治工作的政策机遇,坚持政府组织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做出亮点。</p><p>卫生院院长耿洲恒开展健康卫生知识大讲堂,对疫情期间个人防护进行强调,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禁食野生动物,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p> <p>最后,陈少君同志对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p><p>一要深入广泛宣传。各村、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爱国卫生月,在镇区、学校、集镇等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牌、宣传栏以及召开各类会议,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张旗鼓进行宣传。</p><p>二要以教育为先导。各村、各单位要把环境保护教育作为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任务,充分利用学校课堂、宣传展板等媒介,大力普及环境保护知识,教育和引导群众摒弃陋习。</p><p>三要综合整治乡村环境。各村各单位要围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行动目标,重点抓好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的垃圾清理,彻底解决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物品摆放不整齐等行为,从根本上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p>

爱国卫生

各村

我镇

陈少君

运动

综治办

脏乱差

爱卫

耿洲恒

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