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荒野(三)

背包客月亮

<p>  压抑的冬季过完,疫情好转,清明时节没有雨纷纷,继续前往大海道一线拍摄采风。最怕一生碌碌无为,其实一生却碌碌无为,关于拍摄风光,很久都在止步不前,却依旧单纯的没理由热爱。关于荒野无人区,有着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我始终喜欢没有手机信号的日子,关注后备箱馕和饮水数量的日子,全心期盼风停云起日落星辉的日子,中午无处可避晒成黑炭的日子,随便爬上山巅就能饱览美色的日子。</p><p> 天地玄黄,荒野里白昼烈阳炙热如火,深夜却冷风刺骨冰寒;短袖、抓绒、羽绒每天都要周而复始的穿了又脱,人在荒野里,微不足道的渺小,心在荒野中,却澎湃感动热血涌来。村上春树说: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我一直以为人是慢慢变老的,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变老的。傍晚站在千年古道的山顶,你会觉得自己瞬间变老,老态龙钟逆风无力,风蚀地貌,打磨着几千年的石头,人生短短几十年,对于石头而言,一霎那一须叟就过完了。宿命,没办法关注稀奇古怪的资讯的时刻,人就会思维飞动古怪的思考起来。以前认识的人很多都已天涯陌路,以后也会认识很多的人,想着想着,抬头一看,皎洁的盈凸月,给雅丹铺上一层销魂的颜色,相机自顾自的自动拍摄星轨,我在旁边卷曲一团御寒,摸了摸三天未洗的脸,灰尘阻寒风。</p><p> 我们都是太忙罢了,忙的和美好擦肩而过而不自知,拍摄风光就是留住美好。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山腰太挤,我想去山巅看一看,找个悬崖向下看,享受下眩晕,凝望深渊的人,深渊也在凝望着你,只是这个凝望让人哆嗦。</p><p> 大海道前往小南湖,石头戈壁沙地里蹦跶了四个小时,五脏六腑连同宿便都颠的颤抖,看到沙坑里奇奇怪怪犹如外星基地般的雅丹群,心情无由得好了很多,这里的月夜不同,人可以随心所欲的乱走,记不住回来的路就可以等天亮,长长的影子陪伴,不会分外孤单。找个沙地躺着看星辰吹冷风,手提茶杯怀揣香烟,附近的雅丹在月影里形同鬼魅魍魉,却是无言的伙伴。</p><p> 长风沙影都不错,这是人间最值得,享受安静,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便是格局。此情此景很快就用完了脑子里最文艺的诗句,肚子却饿的咕咕起来。瞬间破功,马斯洛需求从顶端秒降底端,方便面、干馕,荒野里一杯热茶稳赢星巴克拿铁超大杯,一块干馕远超酒店七个碟八个碗,荒野一碗面,胜却人间鲍翅宴, 就是吃的时候注意避风,不然吃一嘴沙子。</p><p> 浪迹天涯需要时日,也不能肆意,倒尽鞋子最后一粒沙砾,踏上归途。</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