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

阿芬

<p>姐妹情深自有缘,</p><p>相依相伴赋诗篇。</p><p>轻香四溢谁堪赏,</p><p>梦在心中尽秀娟。</p><p><br></p> <p>“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人们走过了她帐房,都要回头留恋地张望……"</p> <p>一年前的今天,我和妹妹踏着这耳熟能详的歌声,开始了大西北之旅。我们翻过高山,穿过盆地。那山、那水、那高山上飘荡的藏民经幡,那在头顶上姿意游走的白云,那浓浓的藏民风情,无不一一在脑海浮现。每每提到大西北,妹妹斩金截铁的告诉旁人,大西北值得去,那里将会找到最真实的自己。</p> <p>兰州黔㚑山公园</p> <p>黄河母亲雕塑</p><p>博大的母爱,宽广的胸怀,生命之源,中华民族的象征。</p> <p>象征哺育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挠的黄河母亲,和快乐幸福、茁壮成长的华夏子孙。</p> <p>天空之镜</p><p>茶卡盐湖, 美丽景色深深的打动我和妹妹!我和妹妹痴醉的动弹不得。</p> <p>翡翠湖</p> <p>  多彩的贵州</p><p>2019年5月1日,我和妹妹游贵州。</p> <p>三峡</p> <p>″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p> <p>这是毛泽东1956年3次畅游长江之后写下的气势磅礴、豪情满怀的光辉诗篇。今天,他老人家当年的畅想终于在三峡建设者手中化作美好的现实。</p> <p>  2017年11月中旬,我和妹妹游三峡景区。</p> <p>  三峡大坝晚霞</p> <p>  三峡大坝</p> <p>三峡工程在旅游观光中更有独特的魅力。三峡大坝,从宜昌到重庆绵延650公里的人工湖,碧水连天,烟波浩淼,″高峡出平湖″的壮观景象展现世人面前。三峡大坝宛如一条出海的蛟龙腾飞江中,又如一架美丽的彩虹横卧江上。两岸群山叠翠,绿水环绕,秀美的自然风光令我俩如游画廊,心旷神怡。</p> <p>  三峡人,为三峡大坝承受了巨大牺牲, 130万三峡人移民。 三峡大坝创造世界17个之最!向三峡人致敬!</p> <p>白帝城已成为三峡一个孤岛,水位升了100多米,长廊桥按原来重新建成的。</p> <p>  三峡大瀑布</p> <p>三峡大瀑布,原名白果树瀑布,被誉为″中国十大名瀑"的第四大瀑布。</p> <p>  安徽天堂寨</p><p>2017年11月初,我和妹妹游天堂寨。</p> <p>  江西婺源</p><p>我和妹妹第一次出去游玩。2017年6月初,江西上坦古村,荷花园。</p> <p>我和妹妹是血脉相通的一家人,因为有你的陪伴,我的人生才如此美丽。</p><p>那血浓于水的手足亲情,却根深固蒂,愿远方的妹妹,身体安康,全家幸福!</p><p>祝妹妹的明天更美好!</p> <p>此美篇送给妹妹生日礼物!提前祝妹妹生日快乐!身体安康!</p><p>🌹🌹🌹🌹🌹🌹🌹🌹🌹</p> <p><br></p><p><br></p><p>图/文/原创</p><p>阿芬</p><p>部分文字/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