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凤凰涅槃老师

铃儿响叮当

<p>文/铃儿响叮当</p><p>图/网络+截图</p><p>音乐/感恩</p> <p>我读书太少,见识也短,只能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绊绊磕磕的的描述下来,我写出来的文章经常是句子言不达意,文章本未倒置,中心不明。每一篇文章写了删,删了写,要两个或者三个晚上,也有很多时候要熬到半夜。这是心与心的诉说,我乐在其中。</p><p><br></p><p>更让我感到幸福的是在美篇里遇上凤凰涅槃老师。凤凰涅槃老师近一年来一直在背后默默为我指教,让我这个文化不多的农村人,也能写上几篇算是成功的文章,同时也激起了我写作的更大热情。感恩老师!我觉得我有必要把这份感动记录下来。</p><p><br></p><p>在老师的一路辛苦指导下,我有了小小的进步,但文章还是经常出现意想不到的毛病。首先拿我写的《捆稻草》来说,老师看过我的文章后说,“这篇文章我觉得你的中心思想不集中、突出,你是反映雪呢,还是表达晾稻草?说是雪吧,又担心草变质没了牛粮,说捆草劳动又因雪而担心,所以,这一矛盾如何统一在一起,就要费点心思。我认为你可把雪作为一跳板,将与雪灾斗争表现在抢牛粮上,中心就突出了,不知你理解我意没有?整体文章劳动细节还是成功的,生活气息浓,这都值得称赞。改改文章,不要怕麻烦,在修改中就会提而写作水平的,加油!”</p><p><br></p><p>老师长长的委婉的评语,有专业的指教,又有对我的鼓励。每次得到老师的指教,让我高兴的好像被人夸奖了似的。每次写完一篇文章,我也默默地等待着老师的评语,老师通过了,我才放心的。我把老师的评语读了几遍,仔细领会,认真改写,最后这篇《捆稻草》被加精了。感谢老师!</p> <p>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前几天我写的《清明节,追忆我的爷爷》,老师两次给我指正,文章过于繁杂,中心不明,我进行两次修改,中心算是基本明确了,但还是不够完美,在我第三次修改后,让老师看。老师不但没有厌烦,反而在一个钟头后,把我的文章亲自一字一句的修改了,发给我看,真是让我眼睛一亮,我的文章被老师修改后,竟然会这么好。这篇文章的事儿还是我的事,老师把文中没用的句子去掉了,在段与段之间用一两个句子惟妙惟肖的衔接起来,又点明了中心,读起来那么自然顺畅,我与爷爷之间的情意也显得更深厚了。</p><p><br></p><p>我在老师修改后的文章与自己的原文对比,猛然间想起老师多次教我的话,“仔细推敲后的文章才会有美感。”老师良苦用心只是希望我能在修改后的文章里吸取营养,对以后写文章有所进步。反复读着老师为我改过的的文章,感激之情如潮水般涌来。</p><p><br></p><p>果然,老师为我亲自修改后的文章被美篇加精了。感动,兴奋又一次涌入心头。待热血凉下来后,我是有些羞愧的,这朵精花不属于我,是属于老师的。应该说,我写的每一篇文章,都有老师的辛劳。</p> <p>我写的文章《今夜,我走在乡村的夜晚》,《我的父亲母亲》,《原来,生命竟如此的顽强伟大》这么好听的名字都是老师为我改写的。老师为我的指教还有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像文章与音乐不符,语法错误,错字等等这样的小毛病,老师都给我指正。感谢老师对我这个笨学生的不厌其烦的指导,指引我写作的方向。让我一点一滴的进步。</p><p><br></p><p>凤凰涅槃老师曾经是一位高中老师,后来做电视台的新闻记者,虽已经退休,但笔耕不缀。老师每隔一两天就有佳作,就像老师给我的评论一样,真是出口成章,又有思想有内涵,让人赞叹不已。</p><p><br></p><p>老师的作品大多都是谈古论今的文章,每一篇我都仔细阅读,因为我水平有限,不能给老师留下很美的评论。不仅在老师的作品里感受老师饱读群书与深厚的文字底蕴,同时也感受着老师的高贵品德——老师给山区的孩子捐献书。在抗新冠时期,给国家捐款等等,就像老师无私的教导我写文章一样,完全可以看出来,老师是一位有爱心的正能量满满的前辈,老师的优秀品质都是我学习的榜样。</p><p><br></p><p>感恩老师为我辛苦付出。有句老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有这样的福气,也不知怎么报。我仿佛只会说一句“谢谢老师”。我曾赠送过老师鲜花,老师告诉我说,谢谢我的鲜花,以后不要送了,我知道是老师怕我破费,实际上,那几朵鲜花怎能代表我的感恩之心呢?我只能把这份感动永远铭记在心,并默默的祝福老师平安!健康!万事如意!</p><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 写于2020年4月2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