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2020春

坦坦姐

<p>  我的多肉都是入坑普货,因为时间和空间有限,几乎没有添置新品种,想想既然没有露养的条件,与其绿摊徒,不如就省自己的时间看别人的肉吧!</p><p> 今年春天,我参加医学观察病房的工作,将近40天没有回家,到点拜托老公和儿子帮忙浇水,还行,该美的都美了。儿子的网课有序进行,老公去社区轮值,晒成了标准“口罩脸”。戴着花冠的坏病毒彻底打乱了每一个人的生活,幸运的是我们生在中国。</p><p> 回到正题吧,每年春天是肉肉最美的时候,今年也要记录一下,照片要清晰好看,受到光线影响较大,着实也是费不少劲。</p> <p>  有一年夏天,玄灰蝶迷上了丸叶姬秋丽,那么漂亮的蝴蝶竟专干坏事,幸亏我及时发现,否则多少肉也不够它祸害啊!话说一些粉比较多的它倒是不敢招惹。</p> <p><br></p><p> 含蓄、温婉的奥普琳娜,缺点就是容易徒长,夏天我也把她扔到窗台外面,加了一层防晒网保护。</p> <p><br></p><p> 吉娃娃们来了,度夏总要小一号,然后秋冬再修复回来。我不在家,所以她们尽情绽放,避免了开一朵就被剪掉。</p> <p><br></p><p> 前几天在咱们多肉植物百科,看了一篇文章,关于颗粒土的正确打开方式,我恍然大悟,我总是在颗粒土里掺不少泥炭或营养土,浇一次很长时间才能干。肉肉们,是我拖了你们的后腿啊!</p> <p><br></p><p> 砍过的蓝苹果不知什么时候又长高了,好吧,今年夏天窗台外面肯定也给你留位置。</p> <p><br></p><p> 春雨贵如油啊,一场春雨给红唇涂上了口红。</p> <p><br></p><p> 两个女王,还没化好妆就被拉来拍照。</p> <p><br></p><p> 第一棵多肉千佛手,肉坚强,连续两年开花了,剪下的一根长枝条,放一边十个月后,愣是在空气中发了芽。</p> <p><br></p><p> 白美人也砍过,还是浇的太勤了。</p> <p><br></p><p>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p> <p><br></p><p> 二群的肉友晒的多肉那都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艳羡之际,我就偷偷学艺。小盆养老桩,精致典雅,好吧,菲欧娜,你也改改你的粗犷风吧,先换个盆!</p> <p><br></p><p> 二月底早早把唐印搬出室外,不错,美的超过了我的预期。</p> <p><br></p><p> 熊大说:“把我放室外,三天我也染上红指甲”,熊二说:“你别提意见了,室外窗台空间有限,好多肉排队等着哪,服从安排吧!” 小熊说:“是啊,有没有红指甲,主人对我们的爱是一样的。”</p> <p><br></p><p> 从没见过红边和黑边,我是不是养了一群假乌木?</p> <p><br></p><p> 春天有多红,夏天就有多绿。最出彩的火祭。</p> <p><br></p><p> 下面看看我的叶插苗吧,都长大了。一个多肉叶子被时间塑造成一群多肉,一群多肉被阳光和低温渲染成花儿的色彩,无数的养肉人被多肉施了魔法,甘之若饴。</p> <p><br></p><p> 用这张节气照收尾吧。 入手了一棵朱砂痣,完美上盆。不过拍完照我又换了盆,我不想太限制她了。温柔以待和虐肉达到平衡,才能养出健康美肉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