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星球第29篇《什么时候你容易产生自卑感》

英宝【度母天使】

<p>我是王崇英</p><p>好女孩大学院长</p><p>性格分析 心理疗愈师</p><p>资深美业人 你身边的专属美容顾问</p> <p>今天跟一个我特别欣赏的美女聊天,她告诉我说其实她有时候还挺自卑的</p><p>我对她说“亲爱的你知道你被多少人羡慕和欣赏吗?你哪有资格自卑”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p><p><br></p><p>你什么时候会自卑?什么原因会让你自卑呢?</p><p><br></p><p>在我小的时候我是一个胖妞,在遇到比我瘦的我会自卑,在学习成绩比我好的人面前我会自卑;长大了我看到能力比我强的人我会自卑,比我有钱的人面前我会自卑;看到人家能站上舞台侃侃而谈我会自卑……</p><p><br></p><p>有没有发现一个规律,一切自卑都源于对比,对比是我们自卑的罪魁祸首</p><p><br></p><p>有句话叫做: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p><p><br></p><p>而且这样的对比有时候会情不自禁的产生,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吗</p><p><br></p><p>其实这源于我们的早期经历当中,常常成为那个被对比的对象;也就是在小的时候会成为受害者,常常被爸爸妈妈或者老师拿来做对比的孩子</p><p><br></p><p>比如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你看你的同桌,你的好朋友,怎么可以考这么好?你怎么考这么差?你看隔壁家的…怎么长这么好看?你看…怎么这么能干?你看……你看……”</p><p><br></p><p>因此在小时候就种下了一个种子,哦,我没有她好看,我没有他成绩好,没有他优秀,没有他能干……</p><p><br></p><p>所以慢慢的就形成了一种心智模式,形成一种习惯,会情不自禁的跟别人对比。虽然我知道对比不好,会受伤,会自卑,但还是忍不住会对比,这都是我们早期经历的原因</p><p><br></p><p>今天跟大家分享自卑的原因,不是要去怪罪我们的父母或者老师,因为他们也是这样被对比长大的,他们那个年代也没有像我们现在这么容易获取海量的知识渠道,更没有在成为父母之前拿上岗证,他们在用他们的方式给到我们爱,我们应该用感恩的心回馈我们父母更多的爱。</p><p><br></p><p>回馈父母最好的爱就是,找到自卑的根源,拥有觉知能力,每当我自卑的时候,告诉自己,不是我不够好,每个人都不可能全能,看到自己拥有的,我们在自卑的同时不知被多少人羡慕呢!</p><p><br></p><p>还要告诉自己,我就是这个世界不可取代,独一无二的我,让我们自信之前先自恋起来</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