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当下 不负春光 不负韶华

紫凝

<p>时光如水,人生如梦。仿佛昨天还是春寒料峭,今天却已走进繁花锦绣的四月。眨眼之间,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铺天盖地地展现在眼前。</p><p><br></p><p>面对这春韵旖旎的景色,阳, 你是我的一树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温暖,是希望,是依靠,你是我的人间四月天!”</p><p><br></p><p>你的爱让我远离尘世的喧嚣,忘却红尘的纷扰,淡看花开,静赏流云,踏青寻香,宛如置身于世外桃源,幽静清闲,尽享流年的清欢。不禁自言自语:相信美好,就会遇见美好,有你在一切都是美好。</p><p><br></p> <p>“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p><p>阳,多么希望能和你牵手徜徉在这个如诗如画的季节,大自然的一切都在我们的眼中妖娆妩媚地绽放,花开十里,馨香四溢。如果时间能够静止在这春光潋滟的时节,我们的人生将是多么的无与伦比呀?我情愿生命停留在此刻,眼前的所有美好幸福与我们一起定格。</p><p><br></p><p>不记得我有几年没有这样心神激荡了,面对这风情万种的春天,有如我们怡然自得的心情,那些让我们笑逐颜开的事情,如果能永远跟随着我们该有多惬意呀!</p><p><br></p><p>阳,多么希望这些不仅仅是我们的曾经拥有,而是能继续丰富我们的生活;丰盈我们的记忆。一切都能天长地久,那么我们的生命将是多么的完美无瑕呀?</p> <p>遗憾的是,无论我们怎样地祈盼和奢望,美好的一切都会如春去春回,花开花谢;如月圆月缺,潮起潮落;我们终究是左右不了,也无法掌控的。惟愿相遇是缘,且行且惜,不说永远!</p><p><br></p><p>也许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缘起缘灭妙不可言;缘来缘去天自安排;缘聚缘散顺其自然;缘深缘浅只能随缘。如同这缤纷绚烂的满园春色,即使我们苦苦相求,终会花开花谢付流水,人间四月芳菲尽。</p> <p>阳,尽管我们依依不舍,却是无可奈何。所以只有百倍地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个昼夜,才会无怨无悔吧?或许“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才会不负时光韶华,不负多愁善感的我,不负患得患失你!</p><p><br></p><p>大千世界,人来人往。“ 无论我们遇见谁,都是我们生命中应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这些定会教会你我一些什么。” 其实,人的一生,只有少数有缘的人,才能相伴永远,给予你爱、温暖和希望,回是你我吗?</p><p><br></p><p>缘在天意,份在人为,对于那些中途远去的背影,恰如手里的沙子,即使你把他暖暖地握在手里,为他做得再多,也无济于事,终究会从指缝间滑落。与其紧紧握着不忍放手,不如随风扬了他,放他自由,留下自我,感恩相遇,感谢相识!</p> <p>多少春花秋月的美丽恍如云烟;有多少风花雪月的缠绵宛如流水;有多少往事上演着时光不老的故事,有多少故事续写着挥之不去的往事。有多少人来了,走了;聚了,散了。人生天地间,若白驹过隙。无论快乐,还是忧伤,我们演绎的都是最真实的自己。也许前半生我们走的太匆忙,错过了路上的好风景。那么余生要放慢自己的脚步,以一颗素心,守一方淡泊宁静,轻装前行。</p><p><br></p><p>阳,愿我们都能珍惜当下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分,每一秒,无论是美好的,糟糕的;甘甜的,苦涩的;开心的,伤心的;成功的,失败的;一切都折叠收藏,寄予流年吧……相遇是缘,不说永远!</p><p><br></p><p>阳,我等你在三年后的春天,到那时我长发及腰,你许我四海为家可好?切记!莫失!!莫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