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四月游春秋寨

白露

<p>2020年4月5日,襄樊的闺蜜团远道而来,时隔八年,故地重游古山寨,别有一番滋味!闺蜜:就是那种今天吵,明天笑,近了烦,远了想,只要你需要我,我永远在你能看到的地方。感谢这么多年,一直有你们!亲爱的,爱你们哟!</p><p><br></p><p>  </p> <p>感谢好朋友松子为我们制作的精美视频!点赞!</p> <p>春秋寨门前的芝樱花海!</p> <p>平时都是各忙各忙,难得凑在一起!开心,耶!</p> <p>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要飞向你!</p> <p>无论岁月如何变迁,你们是我永远的好朋友!</p> <p>好朋友,即使不能每天见面在一起,在一起就像昨天,毫无违和感!</p> <p>2012年的11月,好朋友们拖家带口第一次来春秋寨,这就是当年的照片,我一直保存着!</p> <p>2020年,时隔八年,还是那个桥,还是那些人!</p> <p>2012年 PK 2020年,小仔仔们都长大了,站在第一位的张凯瑞是1.82米十四岁最高的小朋友了!</p> <p>时间在变,友情没变!友谊天长地久!</p> <p>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我们一起走过!</p> <p>一路走来,空气清新,树木葱茏,风景如画!</p> <p>进入景区,我们先坐缆车</p> <p>敏敏家的两位大帅哥</p> <p>小敏和小田,腻歪呀!</p> <p>我跟涛哥和后面的朋友们打招呼</p> <p>春秋寨又名青云寨、陆坪寨,是举世闻名的南漳古山寨群的杰出代表,它因寨内建有纪念关公的建筑春秋楼而得名。山寨具有悠久的人文历史,它成型于楚汉,繁荣完善于明清,经历朝历代改建修复。它体现了楚地先民们精湛的建筑艺术,设计巧妙,注重风水,“负阴抱阳”“枕山面屏环水”;150多间石屋依山就势建于山脊之上,鳞次栉比,蔚为壮观,放眼远眺,春秋寨宛如一段长城横亘于一座南北走向的山顶之上。此寨拥有得天独厚的优美风光,具有“雄、奇、险、秀”四大特点。它突兀于陆坪西侧,东、北、西三面环水,西、北两面刀削斧劈,唯南面与笔架山似接非接,形成一道奇特的断崖风景线</p> <p>在古寨群中,春秋寨是风景最美,极具特色的一座,茅坪河在这里转了一个S形湾,恰似一个太极的图形</p> <p>楚先人“辟在荆山,筚路蓝缕”,为抵御外敌侵略而修筑此寨。山寨就筑在南北向的山脊之上,东、西、北三面临水,南面一道断崖,刀劈斧削一般,让人心惊胆战。</p> <p>南翼同学拍的好有意境,小清新的一张片片哟!</p> <p>猜猜这是什么?</p> <p>燕家的帅哥说:向我开炮!</p> <p>来,来,来,一起腻歪一下!</p> <p>妞,你怎么那么美?你那么美,你妈知道吗?</p> <p>软软的草坪,躺下去,很舒服,让我们互相依靠!</p> <p>手拉着手,永远都是好朋友!</p> <p>时光的印记!重温当年的景象!</p> <p>小黄同学现在都比姐姐高了!八年,好快!</p> <p>姐妹情深啊!小敏把燕儿背好,莫打撤!</p> <p>八年了,我们还是从前那个少年!</p> <p>小敏一家,变化最大的就是儿子长高啦!1.82米的大帅哥了!</p> <p>远远听到撞钟声音,我们也过来祈福!</p> <p>一家四口,撞钟祈福!保佑儿子考上心怡的大学!</p> <p>最爱这张合影照中的小田,右二位置的美女,像不像邓丽君?那气质妥妥的!</p> <p>2012年爬山累倒不想走耍赖的一帮仔仔们!</p> <p>2020妈妈们摆拍各自家的帅哥,忙的不亦乐乎!</p> <p>娃娃们,长大了咯!</p> <p>2012年,我家的小鲁同学,好腼腆呀!</p> <p>2020年,我家的小鲁同学个子最高啦!</p> <p>两口子,来一张,不算撒狗粮吧?</p> <p>幸福的一家人!</p> <p>小田妹妹,美美哒!么么哒!!!</p> <p>小姐姐们要飞哟!</p> <p>如图,很忙!</p> <p>燕儿家的大公主!</p> <p>燕儿家的小王子!</p> <p>我家的丫头片子!</p> <p>我家的两个活宝!</p> <p>真想画面定格在这一刻,好安逸,好惬意!</p> <p>姐弟情深,两个人的话题,只有她们听得懂!我们奥特了!</p> <p>大家一路欢声笑语,开心极了!</p> <p>丰盛的午餐!</p> <p>排排坐,吃果果!</p> <p>以下美图都是我家的南翼制作的,嘿嘿,我感觉不错呀!</p><p><br></p>